怎麼管理好跆拳道社團?應該從哪幾方面去著手

2022-08-05 01:10:04 字數 4451 閱讀 5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校裡的學生社團,一般來講要做好以下幾方面:

1.要得到學校的支援

具體點說就是活動的場地、器材、教練要能滿足每週兩次左右的社團活動。

2.要有一批富有熱情的骨幹團員

說白了就是要有一批能夠積極主動地參加社團活動的「鐵桿」,這樣搞活動才會有人氣,有人氣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而且他們之中最好有一兩個半專業水準的,這樣可以利用各種機會讓他們表演一些高難度動作,讓大家覺得這個社團的水平比較高。

3.社團成員結構要合理

社團成員的年齡、水平分布要均勻。老手太多時新人很難融入,而新手太多又容易使社團變得很鬆散。社團成員中脾氣不好、有暴力傾向的要及時剔除。

4.訓練安排要合理

要根據社團成員實際情況時常與教練溝通,最好是社團活動時不同水平的人有不同的訓練科目,讓大家都能有所收穫。

5.要組織一些豐富多彩的活動

跆拳道社團不要光練功,偶爾組織大家一起出去玩玩也是很有好處的。

2樓:巖武不二齋

要做事,首先就是團隊!作為乙個社團的主要負責人,首先要負責協調好你手上教學資源!只有好的教練才能夠招的來,留的住學生!

教練的課時安排,工資待遇,教學規劃都是需要負責人來整體規範的!總之好的跆拳道社團就是做服務!教練們為學員服務!

負責人要為教練服務!這樣才會有良性的迴圈!作為乙個負責人要學會把好處留給人家,偶爾替人家背背黑鍋!

其次是對外的宣傳!作為乙個社團的負責人,你必須讓人知道你們社團的存在!有機會的話,在空閒的時候去和你們學校的領導們喝喝茶嘛!

加深下他們對你們社團的印象嘛!~有機會就協調下在諸如校慶表演上露露臉,搞搞表演啊!什麼的!

~最後,要想成為乙個牛逼的社團。你還得要有自己社團的核心價值觀和優秀的運動員!這年頭!實力說明一切!你懂得!

作為大學生跆拳道社團教練,第一節課應該怎樣上?在操場上。各個流程,越具體越好! 3q~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講武德,然後跆拳道歷史,即來歷,itf wtf分支的形成,歷史上的成就,,再就是傳統的「忍」的精神,這要佔大篇幅,再就格鬥技巧特性,競技規則,段位介紹,最後玩點特技,震住他們。ok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講跆拳道歷史,和社團沿革,傳統,作為學校社團,必須有自己的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介紹下這項運動~然後再說說上你的課的規矩什麼的

後來帶著他們做做準備活動,跑幾圈熱熱身,先交些簡單的腿法(初學者的話)。勁量運用些風趣的語言吧,因為第一節課練的東西比較少為了不讓學員對這項運動喪失興趣只有這樣了吧~在練練體能、最後慢跑兩圈放鬆下~恩,就這樣~

6樓:步懷蓮

你講完了以上那麼多 一節課也就差不多了

第一節課以跆拳道介紹為主

再適當講講禮儀

最後再教個格鬥勢 讓學生們回去慢慢回味

課快結束的時候 花個幾分鐘讓兩個教練上去秀一下實戰,盡可能多的打一些高難度動作

要吊著學生的胃口 讓他們看了還想看!祝好運

7樓:狗狗要吃肉

白帶,是因為什麼都沒有,空白的要從頭開始

黃帶,是大地,要從大地開始生長

黃綠帶,是長的小苗,正準備長大

綠帶,綠色的植物已經長出來了

藍綠帶,這株植物正向天空生長

藍帶,代表天空,植物已經長大能碰到天空

藍紅帶,準備接受挑戰

紅帶,代表危險,危險正在接近,但是我們已經有了抵擋危險的能力紅黑帶,我們應對危險的能力正在增加

黑帶,與白帶形成對比,意味著不懼怕黑暗!

跆拳道最重要的就是禮儀,所有的規則就是禮儀!

我是乙個高中生,是學校跆拳道社社長,怎麼才能管理好跆拳道社團??

8樓:時尚衣櫃

有句老話叫『若要人前顯貴就要人後受罪』,你想帶好隊首選技術要過關,女生不定非要難度動作很多,但是基本技術和幾個殺傷力大的動作是必須要的。體育運動都有一種動物的本能,原始強勁是很重要的。如果技術跟不上。

理論是可以先行,就像天龍八部裡的王語焉精通理論,哈哈,

如果有可能聯絡一些當地跆拳道高手。特別是學生,年青有時間熱情,只要禮下於人,一般人都會幫忙,

9樓:

很簡單先控制乙個人,先好好指導教練這個人讓這人聽你的話。然後別人想和這人一樣那好,那就要也聽你的話,這樣拓來最後就都聽話了。只要你是真才實學他們想學本領,憑什麼不聽你的。

你沒有什麼可取的地方別人憑什麼聽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得要會啊,你練的好自然別人就跟你學。

11樓:誓言瞎扯淡

多與他們交流,和他們交朋友

如何做好一名跆拳道社的社長 ?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所高校的跆拳道社長,現在是一段。你現在已經是紅帶了不過你學到這種程度我想你應該知道跆拳道禮儀廉恥中恥字中有這樣一條:教練必須是黑帶,不顧沒有傳授實力,儼然像有權威的師范誘導善良學員走向歧途,卻不覺羞恥。

(這裡我沒有對你不敬的地方,其實在我是紅黑帶時我們前社長想讓我來接他的班但我沒有答應,原因是我這樣做了就違背了跆拳道精神,而且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實力還不夠。雖然我當時已經學了五年,而且獲過市級的跆拳道大賽的季軍,實戰也比我們當時已是黑帶的社長強,但就因為我還沒考黑帶所以我沒有答應當教練只答應當社長。)在這裡我給你如下建議:

1.社長你可以當,但教練決不能當。原因:

你畢竟只是紅帶能力還不足,萬一像我們學校這樣周邊大學都有跆拳道社人家哪天說要來交流一下,你無論是特技還是實戰我想你恐怕都不如對方,到時出了醜社團就很難維持下去了。2.把社團的教學交給你的贊助和後援——道館。

原因:以我們社團為例,每學期我們社團向每名學員收取學費,學費全交給道館,道館每週派教練來我們學校教三節課,每節兩個小時。社團的護具、腳靶、沙包由他們免費送給給我們,每學期末道館組織考帶,合格者給與腰帶證書(這是你自己無法辦到的)現在的道館基本都以盈利為目的,如果你願意去找這樣的後援100%的道館都歡迎你!。

3.這是對內。在學校你要寫好社團章程和建社申請送交主管老師,你可以問學生會的同學他們應該知道,像我們這社團一般歸團委管。

4.招生。自己弄或向道館要些跆拳道海報,讓道館全額贊助印宣傳單,穿上道服擺個桌子凳子招生,再找另乙個人幫你在食堂等人多的地方發宣傳單,搞定!

其他還有什麼你可以再問,有的我也不方便在這上面說。這是我的號:506539124,可以加我交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交基礎吧,就和蓋房子一樣基礎好了才能蓋的更高,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師傅只是在旁指點一下就好了.

有創意的跆拳道社團招新宣傳語怎麼寫?

14樓:heart星星知道

1、跆拳道協會開始招新啦!你愛好跆拳道運動嗎?你想展示絢麗的腿法,敏捷的身手嗎?這裡有正規的教練,每週兩次的訓練,還在猶豫什麼?快來加入我們吧!

2、學習跆拳道,體驗中國武術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禮義廉恥,克己忍耐,尊師重道,百折不撓,報效祖國。

1、 我遵守跆拳道精神。

2、 我尊敬師范和前輩。

3、 我決不亂用跆拳道。

4、 我要成為自由與正義的使者。

5、 我要創造更加和諧的社會。 1:跆拳道簡介2:社團簡介

3:師資介紹

4:納新事宜

跆拳道社團要納新,朋友們幫忙想個歡迎辭和宣傳語,廣告單內容等。 精神和宣言

禮義廉恥,克己忍耐,尊師重道,百折不撓,報效祖國。

1、 我遵守跆拳道精神。

2、 我尊敬師范和前輩。

3、 我決不亂用跆拳道。

4、 我要成為自由與正義的使者。

5、 我要創造更加和諧的社會。 1:跆拳道簡介2:社團簡介

3:師資介紹

4:納新事宜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體健衝勁足,品定志氣高。

2. 得林跆拳道,成材有門道。

3. 跆拳樹身,得林樹人。

4. 跆拳樹人,唯有得林。

5. 健身聰明道,樹德領導好。

6. 健身聰明道,品德更重要。

7. 強健體魄,駕馭未來!

8. 健康體魄精神,創造輝煌人生!

9. 得林跆拳道,給孩子美好未來!

10. 風華正茂,恰同學少年。

11. 在得林,跆拳道不僅僅是用來強身健體,在得林,你會領悟真正的跆拳道精神。

12. 得林跆拳道,健康又得道。

13. 得林指路,領先一步。

14. 得林指路,文武兼顧。

您可以參考這些

配合學校推進素質教育。

成為乙個具有健壯體魄和健全人格的人。

更多15條

17樓:

雙11活動。想做跆拳道怎麼打廣告?

怎麼跆拳道開展活動也要赤腳,怎麼跆拳道開展活動都要赤腳?

這麼小的孩子嗎?那就不應該了 如果是初中生及以上應該男生一直光腳,禁止穿鞋 女生全程可以穿鞋。第一 女孩子光腳會磨出水泡 上次有個女生和我們男生一樣沒穿鞋第二天就長水泡了 所以要穿鞋子,但男生的腳底板天生就比女生厚,所以光腳也不會有太大影響。第二 女生骨頭更軟,所以女生要穿鞋保護腳背和腳趾,避免受傷...

跆拳道黑段考1一3段需要多少錢,跆拳道怎麼考帶呀?

跆拳道1段考試一般是一千多到兩千多不等。具體要看道館的考段門路了。跆拳道怎麼考帶呀?跆拳道每隔兩個月都有考級考試,通過考試即可獲得下一級別的腰帶,在紅帶以下完全可以每次考試都參加,認真練習的話通過率很高,但是紅帶及紅帶以上的級別則比較困難,此外黑帶公升級還有年齡限制。10級為白帶 表示空白,根本沒有...

跆拳道初學者壓腿的問題,跆拳道初學者,怎麼才能更好的壓腿呢

其實我當教練的時候經常有隊員壓腿的時候被抻到,我原來剛學的時候也抻過一次,那是因為最開始的時候熱身的時間不夠,或者沒有熱好,沒有熱開肌肉,當你感覺熱身的時候已經出汗了,那個時候基本已經熱開了,那個時候才能開始壓腿,否則壓腿過猛容易導致抻筋。抻筋的 方法 腿筋就好像女孩子扎頭髮的皮套 有的地方叫皮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