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著作權申請保護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22-08-05 00:20:03 字數 5418 閱讀 8680

1樓:o涼夜未成夢

您好  知夫子  軟體著作權  為您解答:軟體著作權申請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權利保證書

2、作品申請書

3、**委託書

4、作品說明書

5、軟體源**

6、軟體操作手冊

7、提供企業營業執照或者是作者身份證影印件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著作權登記準備材料:1)軟體源**提供word文件(4000行不包含註釋和空格行),前2000行和後2000行;2)軟體說明書提供word文件(軟體功能操作手冊);必須**並茂,**必須清晰可見(**上如果含有文字必須清晰可見);備註:軟體不是管理類的,比如是控制類軟體,遊戲軟體,儀器裝置軟體,嵌入式軟體等必須要提供軟體設計文件,如果軟體有操作介面的,是軟體設計文件+操作手冊,沒有介面的只需要提供詳細軟體設計文件設計文件一般15頁左右3)軟體著作權登記簡要申請表4)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單位法人證書副本掃瞄件;

3樓:智尚商標中心

什麼是軟體著作權?

軟體著作權又稱計算機軟體著作權,計算機軟體著作權是指軟體的開發者或者其他權利人依據有關著作權法律的規定,對於軟體作品所享有的各項專有權利。就權利的性質而言,它屬於一種民事權利,具備民事權利的共同特徵。

著作權是智財權中的例外,因為著作權的取得無須經過個別確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自動保護"原則。軟體經過登記後,軟體著作權人享有發表權、開發者身份權、使用權、使用許可權和獲得報酬權。

軟體著作權該如何申請保護?

軟體著作權申請保護的方式就是進行軟體著作權登記。軟體著作權登記,是版權登記的一種。

目前,軟體著作權的流程,從開始申請到登記完成下發證書,整個過程是2個月左右。軟體著作權是備案登記,所以對於源**的價值是不予評估的,更像一種權利申報的模式。

需要遞交的檔案是:

1、權利保證書

2、作品申請書

3、**委託書

4、作品說明書

5、軟體源**

6、軟體操作手冊

7、提供企業營業執照或者是作者身份證影印件等。

申請軟體著作權要準備哪些材料?

4樓:巨集邦

申請軟體著作權所需要的材料有哪些?

申請人主體資格證明【公司:營業執照(蓋公章);個人:身份證】;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表;源**(提供源**的前、後各連續30頁且每頁50行(總共3000行),如果全部源**不足3000行的應當提交全部源**);設計說明書或操作說明文件(一般10頁以上);**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

一般作品版權登記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4個月左右,整個流程為遞交申請、版權中心受理、審查**審查登記材料、獲取登記證書. 所需檔案:授權委託書、權屬宣告、作品創意說明、著作權人身份證明影印件、作品登記申請表 計算機軟體登記版權程式及費用

計算機軟體版權登記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4個月左右,整個流程為遞交申請、版權中心受理、審查**審查登記材料、獲取登記證書. 所需檔案:計算機軟體登記申請表、計算機源程式、軟體說明書、著作權歸屬協議、委託書.

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可以選擇以下方式之一對鑑別材料作例外交存:

(一)源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其中的機密部分用黑色寬斜線覆蓋,但覆蓋部分不得超過交存源程式的50%;

(二)源程式連續的前1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50頁;

(三)目標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20頁.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是指軟體的開發者或者其他權利人依據有關著作權法律的規定,對於軟體作品所享有的各項專有權利.就權利的性質而言,它屬於一種民事權利,具備民事權利的共同特徵.

著作權是智財權中的例外,因為著作權的取得無須經過個別確認,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自動保護"原則.軟體經過登記後,軟體著作權人享有發表權、開發者身份權、使用權、使用許可權和獲得報酬權.

綜上所述,在申請軟體著作權的時候,需要提前準備好相關的資料,並且在辦理的時候,攜帶好相關的證件.同時,作為著作權本人,一定要及時的申請自己的著作權,避免有人惡意的提前註冊,侵害自己的權利,在發現自己的權利被侵害之後,也應該及時的想辦法阻止.

5樓:融梓倩廉晏

《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必須提交的檔案和相關說明1.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申請表

(**——1份)**可使用影印件

2.申請者身份證明

(選一項)

1)單位

同時選擇性提交以下檔案:

企業法人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1份,a4紙)

事業法人:事業法人**證書影印(1份,a4紙)民間組織:當地民政機關或主管部門批文影印件(1份,a4紙)臺

灣:營業執照影印件公證書(1份,a4紙)

香港、澳門:營業執照影印件公證書(1份,a4紙)外國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認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在國大使館)(1份,a4紙)

2)個人申請者

——身份證影印件

3.源程式

——1份,a4紙,正面

按前、後各連續30頁,共60頁(不足60頁全部提交)。第60頁為模組結束頁,每頁不少於50行(結束頁除外)。在頁的左側留出裝訂線,右上角列印或標註頁號1-60(不需裝訂)。

4.文件

——1份,a4紙,正面

(如:使用者手冊、操作手冊、設計說明書、使用說明書等任選一種)按前、後各連續30頁,共60頁。(不足60頁全部提交)第60頁為結束頁,每頁不少於30行(結束頁除外)。

在頁的左側留出裝訂線,右上角列印或標註頁號1-60(不需裝訂)。

5.選擇提交以下申請檔案

申請者存在以下情況,需選擇提交以下檔案:

a.合作開發

——合作開發合同書或協議書(1份,a4紙)b.委託開發

——委託開發協議書(1份,a4紙)

c.下達任務開發

——任務書(1份,a4紙)

d.其他證明檔案

6樓:明星娛樂達人

軟體著作權申請都需要什麼

7樓:八戒智財權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是指軟體的開發者或者其他權利人依據有關著作權法律的規定,對於軟體作品所享有的各項專有權利。就權利的性質而言,它屬於一種民事權利,具備民事權利的共同特徵。申請軟體著作權需要以下材料:

(一)源程式連續的前1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50頁;

(二)源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其中的機密部分用黑色寬斜線覆蓋,但覆蓋部分不得超過交存源程式的50%;

(三)目標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20頁。

申請軟體著作權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8樓:北京康信知產

小康為您解答:

針對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需要提交源程式**和操作手冊。

1、該兩份檔案需要黑白列印。

2、要在頁首中寫明軟體名稱、版本號和頁碼。

如果軟體登記的源程式量少於3000行,需要提交全部的源程式**,如果源程式量多於3000行,則僅需要提交前1500行和最後1500行的源程式**。操作手冊需要寫明軟體的操作過程,盡量配有軟體操作介面的截圖,同時,操作手冊中顯示的軟體名稱應當與登記的軟體名稱一致,如果操作手冊少於60頁則全部提供,如果超過60頁,僅提供前30頁和後30頁。

歡迎關注康信ip平台,為您提供智財權一站式智慧型解決方案!

9樓:

軟體著作權登記準備材料:

1)軟體源**提供word文件(4000行不包含註釋和空格行),前2000行和後2000行;

2)軟體說明書提供word文件(軟體功能操作手冊);必須**並茂,**必須清晰可見(**上如果含有文字必須清晰可見);

備註:軟體不是管理類的,比如是控制類軟體,遊戲軟體,儀器裝置軟體,嵌入式軟體等必須要提供軟體設計文件,如果軟體有操作介面的,是軟體設計文件+操作手冊,沒有介面的只需要提供詳細軟體設計文件

設計文件一般15頁左右

3)軟體著作權登記簡要申請表

4)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單位法人證書副本掃瞄件;

10樓:匯智興泰智財權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申請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企業提交營業執照或事業單位提交事業單位法人證明或自然人提交身份證影印件;網上填報列印的申請表;軟體的操作說明或設計說明,前後各30頁的**。

11樓:明星娛樂達人

軟體著作權申請都需要什麼

軟體著作權需提交材料有哪些?

12樓:八戒智財權

軟體著作權需提交材料(一)按要求填寫的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表;(二)軟體著作權登記的鑑別材料;軟體著作權登記的鑑別材料包括程式和文件的鑑別材料。程式和文件的鑑別材料應當由源程式和任何一種文件前、後各連續30頁組成。擬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整個程式和文件不到60頁的,應當提交整個源程式和文件。

除特定情況外,程式每頁不少於50行,文件每頁不少於30行。(三)相關的證明檔案。1.

作為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的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身份證明;2.擬辦理軟體著作權登記的軟體,有著作權歸屬書面合同或者專案任務書的,應當提交合同或者專案任務書;3.經原軟體著作權人許可,在原有軟體上開發的軟體辦理軟體著作權登記,應當提交原著作權人的許可證明;4.

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是權利繼承人、受讓人或者承受人的,申請人應當提交權利繼承、受讓或者承受的證明。(四)軟體著作權登記鑑別材料的例外交存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可以選擇以下方式之一對鑑別材料作例外交存:1.

擬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軟體源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其中的機密部分用黑色寬斜線覆蓋,但覆蓋部分不得超過交存源程式的50%;2.擬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源程式連續的前1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50頁;3.擬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目標程式的前、後各連續的30頁,加上源程式的任何部分的連續的20頁。

4. 擬申請軟體著作權登記的軟體文件作例外交存的,參照前款規定處理。(五)封存軟體著作權登記時,申請人可以申請將源程式、文件或者樣品進行封存。

除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或者司法機關外,任何人不得啟封。

13樓:不願透露姓名的曼聯球迷

需要申請表,執照影印件,產品說明書以及**。可以找我做。

軟體著作權申請,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建議找**自己辦理很難辦理下來容易出錯軟體著作權登記

準備材料:

1)軟體源**提供word文件(4000行不包含註釋和空格行),前2000行和後2000行;

2)軟體說明書提供word文件(軟體功能操作手冊);必須**並茂,**必須清晰可見(**上如果含有文字必須清晰可見);

備註:軟體不是管理類的,比如是控制類軟體,遊戲軟體,儀器裝置軟體,嵌入式軟體等必須要提供軟體設計文件,如果軟體有操作介面的,是軟體設計文件+操作手冊,沒有介面的只需要提供詳細軟體設計文件

設計文件一般15頁左右

3)軟體著作權登記簡要申請表

4)企業營業執照副本掃瞄件/單位法人證書副本掃瞄件;

軟體著作權保護的意義是什麼,軟體著作權登記有什麼意義

我國借鑑國際先進管理經驗,實行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制度。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人通過登記,可以 1 通過登記機構的定期公告,可以向社會宣傳自己的產品。2 在發生軟體著作權爭議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書 是主張軟體權利的有力 同時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可以請求司法保護。3 在進行軟體版權 時,軟體著作權登記證...

軟體著作權申請流程是怎樣的,軟體著作權的申請流程是怎麼樣的?

軟體著作權申請材料有哪些 1 軟體著作權登記申請表 2 軟體 程式 文件 的鑑別材料 一般交存 源程式和文件應提交前 後各連續30頁,不足60頁的,應當全部提交 例外交存 請按照 計算機軟體著作權登記辦法 第十二條規定的方式之一提交軟體的鑑別材料。注 申請人若在源程式和文件頁首上標註了所申請軟體的名...

哪些作品受著作權法保護,哪些作品不受《著作權法》的保護?

著作權的物件是作品,是指文學 藝術 和科學領域內具有獨創性並能以某種有形形式複製的智力成果。著作權保護物件的具體作品有 一 文字作品 二 口述作品 三 戲劇 曲藝 舞蹈 雜技藝術作品 四 美術 建築作品 五 攝影作品 六 電影作品和以類似攝製電影的方法創作的作品 七 工程設計圖 產品設計圖 地圖 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