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如何進一步區別電動機和發電機

2022-08-04 22:15:03 字數 1241 閱讀 6587

1樓:半夜_倘

電動機是用電來產生動力.而發電機是用外加動力來產生電能的.直流電動機和直流發電機是可逆的.求採納

2樓:

其實你只需要理解它們的名字就夠了! 發電機: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即產生)電的機器。

產生電的機器是運用電磁感應這個原理來構造的。這就是發電機。 電動機:

顧名思義就是用電發動的機器,是一種利用電對導體力的作用的原理來構造的。 其實分清它們並沒有樓主想得那麼困難,只要你耐心地分析它們的名字,遇到分不清它們的時候想想它們名字的來由,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3樓:手機使用者

我喜歡簡單而深刻的回答: 電動機,有電才轉動!作用相當於「用電器」! 發電機,轉動才有電!(太陽能等特殊能源除外)作用相當於「電池」!

4樓:算了吧

從能量的轉化形式方面分: 電動機是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或者其他形式能的機器, 而發電機是將機械能(內能等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的機器。 從原理來看: ……

5樓:匿名使用者

( 1):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

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發電機的分類可歸納如下: 發電機 { 直流發電機、交流發電機 { 同步發電機、非同步發電機(很少採用) 交流發電機還可分為單相發電機與三相發電機。

發電機通常由定子、轉子、端蓋及軸承等部件構成。 定子由定子鐵芯、線包繞組、機座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 轉子由轉子鐵芯(或磁極、磁扼)繞組、護環、中心環、滑環、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

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 ( 2):電動機也稱為「馬達」 淙色的線是絕緣層 把電能轉變為機械能的機器。

利用電動機可以把發電機所產生的大量電能,應用到生產事業中去。構造和發電機基本上一樣,原理卻正好相反,電動機是通電於轉子線圈以引起運動,而發電機則是借轉子在磁場中之運動產生電流。為了獲得強大的磁場起見,不論電動機還是發電機,都以使用電磁鐵為宜。

6樓:tattop2猐

電動機 發電機 結構:有換向器 有銅滑環 原理 磁場對通電導體力的作用 電磁感應現象

7樓:飛兲

電動機是靠電能完成運動,發電機是靠運動產生電能. 有點兒繞口令了

如何進一步增強意識堅定自信,如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

要堅持敢為人先 銳意進取,闖出新路,要堅持市場導向 內涵發展,努力在.實現新突破。要堅持政治理論和具體實踐有機結合。要堅持雙向互動 內外聯動,走出去,請進來。要有看齊意識,緊密團結。人心齊,泰山移 要言行一致 表裡如一,堅持以 為最高標桿。要發揮黨員幹部的引領作用,四個意識 四個自信是指什麼 1 四...

如何進一步提高審計質量,如何進一步提高個人安全意識,提高操作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審前準備工作。做好審計法規檔案的收集 整理和保管等日常工作。強化措施,努力提高審計人員的業務素質和政治素質。健全和完善審計激勵與約束機制。如何進一步提高個人安全意識,提高操作 一 安全bai 意識方面一是,通du過 鮮活 的安zhi全培訓教育,dao可以切實提高員工安全專意識,不斷...

新時代如何進一步創新社會治理體系

創新社會治理,必須著眼於維護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增強社會發展活力,提高社會治理水平,全面推進平安中國建設,維護 確保人民安居樂業 社會安定有序。1 改進社會治理方式。堅持系統治理,加強黨委領導,發揮 主導作用,鼓勵和支援社會各方面參與,實現 治理和社會自我調節 居民自治良性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