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世界遺產為什麼能成為世界第一?

2023-04-23 07:20:03 字數 703 閱讀 4449

1樓:小超互娛樂

因為中國有著5000多年的歷史,歷史文化悠久,淵遠流長。同時,在古代的中國,中國的科學文化技術一直都處於世界的領先地位,造就了很多優秀的文化遺產,而且很多的歷史文物古蹟一直儲存到現在,所以相比於世界上很多的國家,中國的歷史文化古蹟是世界第一的。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中國作為乙個大國有著豐富歷史文化資源,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化史,文化遺產都保護得較好,所以中國遺產能成為 世界第一。

3樓:小u自**

中國歷史悠久。中國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遺留了太多的遺產。

4樓:喬見萱寶

因為而中國是屬於華夏文明,是世界上文明發源地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從古至今留下了非常多的文化遺產。

中國世界遺產總數名列全球第二,排名第一的國家是哪乙個?

5樓:人能科技探索

排名第一的國家是義大利,義大利總共有54個世界遺產數量,僅僅比中國多了乙個。

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排名第一的是義大利,該國共有57處文化遺產申遺成功,整個國家佈滿了各種名勝古蹟和景點。

7樓:秋風體育

排名第一的國家是義大利,義大利也擁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蘊。

中國能成為世界強國嗎,中國怎樣才能成為世界強國

看從什麼角度說這個問題了。中國20年後也許會成為整個東亞的主導國家,國家影響了輻射到印度洋,太平洋,也有可能經歷經濟危機甚至政治危機,國力下滑,和美國,印度在西太平洋東印度洋爭奪戰略主導權。如果單純說國家實力,中國自49年建國統一以後就成為一支不可輕視的國際力量,並且隨著發展不斷覺醒。但是從現在的形...

越南世界遺產下龍灣為什麼會選入世界遺產

順化皇城 越南語 ho ng th nh hu 皇城化 又稱大內 越南語 i n i 大內 位於越南承天順化省順化市,坐落於順化古城 是越南阮朝的故宮,也是越南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1993年與順化京城一道以 順化古蹟建築群 名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收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順化原為佔城之地,後被越南奪...

中國世界遺產作文,介紹中國世界文化遺產作文

說起世界遺產,首先想到的是舉世文明的中國萬里長城。書中講到 兩千多年前,一條土石身軀的巨龍在中華大地飛起。它跨崇山 穿草原 過沙漠 經絕壁,起伏盤旋 奔騰飛舞,縱橫十萬里,它就是長城。就是因為它歷史悠久 工程巨集偉,所以早在幾百年前就被列入了世界七大奇蹟之一。1961年被 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