胤禩生前有幾個妻子,是只有嗎,胤禩生前有幾個妻子,是只有乙個嗎?

2022-08-04 21:25:05 字數 2487 閱讀 3719

1樓:讓夢想去飛翔

提及胤禩的福晉,有必要在此介紹一下。其為安親王岳樂之外孫女,父姓郭絡羅氏。嶽樂為阿巴泰第四子,初封鎮國公,因在戰事上屢有建樹,於順治十四年晉為安親王,卒於康熙二十八年[12]。

安親王一家可算得上是朝中顯貴,因之胤禩與郭絡羅氏的結姻,亦在無形中拔高了他的身價,削弱了因母家地位卑微而產生的影響,為其在宗室中奠定了廣泛的人緣基礎。據聞,郭絡羅氏自小承歡於嶽樂膝下,頗受寵愛,性格潑辣,是胤禩府內的當家人。康熙曾於四十七年十月初四日有言:

「胤禩素受制於妻……任其嫉妒行惡,是以胤禩迄今未生子」[13],秦道然在雍正朝的供詞中也提到胤禩府內的事俱是由福晉掌管的,兩相比較,或有出入,但亦可知此言非空穴之風。但有事是我所不明的,據《愛新覺羅宗譜》載,胤禩之子弘旺於「康熙四十七年戊子正月初五日寅時生,庶母張氏張之碧之女」[14],那麼康熙帝十月初四日斥責胤禩時言其「迄今未生子」所指為何,或是指其未有嫡子?可惜終其一生,膝下單薄,只弘旺一人。

2樓:

樓主也上晉江啊,當然不是瑤華啦。老八一生就乙個福晉,連側福晉都沒有,嫡福晉號稱「天下第一妒婦」,如果不是感情特好,就是娘家太有勢力。畢竟老八出身很是不好啊,沒什麼外戚背景。

3樓:

這個問題不在我的知識範圍之內

八賢王一共有幾個妻子

4樓:科道言官

宋朝:開寶八年娶知河南府、彰德節度使(相州),右武衛上將軍焦繼勳女,時年十七歲

清朝:八福晉郭絡羅氏,廉親王愛新覺羅·胤禩嫡福晉,和碩額駙明尚之女,安親王岳樂的外孫女。郭絡羅氏出生名門貴族,家世顯赫,身份尊貴,從小受到寵愛,故為人比較傲慢任性,無子女。

康熙皇八子胤禩到底有幾個老婆

5樓:七里田間小菜花

五個,嫡福晉:郭絡羅氏,和碩額駙明尚之女;

側福晉某氏(姓氏不詳,無詳細記載);

庶福晉王氏;

侍妾張氏,張之碧之女,生有一子弘旺;

侍妾毛氏,毛二格之女,生有一女。

愛新覺羅·胤禩有多少個老婆 都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有3個嫡福晉是郭絡羅氏、其為安親王岳樂之外孫女;側福晉和妾張氏,張之碧之女;媵妾毛氏,毛二格之女

7樓:紫心憶辰

嫡福晉:郭絡羅氏,和碩額駙明尚之女

侍妾張氏,張之碧之女,生有一子弘旺

侍妾毛氏,毛二格之女,生有一女

8樓:澤蘭蕙草

嫡福晉:郭絡羅氏,和碩額駙明尚之女

側福晉某氏(姓氏不詳,無詳細記載)

庶福晉王氏

侍妾張氏,張之碧之女,生有一子弘旺

侍妾毛氏,毛二格之女,生有一女

請問誰知道胤禩生前的住址?現在具體的地方在**?

9樓:王男男

原封廉親王允禩的府邸,在《京師坊巷志稿》卷上有兩條記載。一為75頁「王府大街」條,轉引《嘯亭續錄》記述,「饒餘親王、廉親王府,俱在王府大街。」二為58頁「四王柵欄」條,同樣引有《嘯亭續錄》記述。

又加了半句話:「今皆為昭忠祠」。可知廉親王府在台基廠東北,相當於現今台基廠頭條。

它的西側是裕親王府,東為安親王府。

10樓:匿名使用者

胤禩 清康熙帝第八子,雍正帝異母弟,生於康熙二十年二月初十日(2023年3月29日)末時[1],卒於雍正四年九月初十日(2023年10月5日),享年45歲。

清康熙帝第八子

為人謙遜 友善

少時好學 為人隨和

心計頗深

深得眾皇子欽佩和嫉妒

與老九 老十 老十四 是鐵黨

但後來結黨營私 深為康熙之懼怕和憤怒

處處找他晦頭

在新一輪皇帝爭奪戰中失利

最終 阿思那 塞思黑 鬱鬱而終

胤禩當時也是住在故宮裡

據說,胤禩的府邸就是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坐落在東長安街台基廠頭條

四阿哥胤禛八阿哥胤禩還有胤祥胤禎有幾個妻妾?誰的老婆最多誰的最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八阿哥的老婆叫晴川。 四阿哥嗎,年羹堯的妹妹。(年羹堯是小春)

12樓:匿名使用者

四爺:嫡福晉那拉氏,側福晉李氏、年氏、鈕祜祿氏、耿氏、劉氏等等。

八爺:嫡福晉郭絡羅氏,其他的不知道。

胤祥:嫡福晉兆佳氏,側福晉爪爾佳氏,歷史上他的老婆很多- -,胤禎:嫡福晉完顏氏,側福晉舒舒覺羅氏,庶福晉伊爾根覺羅氏,側福晉伊爾根覺羅氏,妾吳氏

愛新覺羅·胤禩納了幾個老婆?

13樓:冷嗜kkkdd璄

嫡福晉:郭絡羅氏,和碩額駙明尚之女 側福晉某氏(姓氏不詳,無詳細記載) 庶福晉王氏 侍妾張氏,張之碧之女,生有一子弘旺 侍妾毛氏,毛二格之女,生有一女

生前與死前有什麼區別

範圍不一樣 生前說的是活著的時候,是說乙個人在活著的時候發生的 死前的範圍短,說的是這個人臨死之前的事情 可以這樣理解 生前的使用一般是健在的人對已故的人的一種說法 生前是個醫生 而且僅指人類沒死亡以前,因為取生字的含義含有社會生活的意思,是在人類範圍內。死前的適用範圍比較廣,可以用於植物動物以及人...

主角生前有師傅,好像死了,他喝酒結果去了閻王那,然後閻王

重生之無悔人生 冷冰寒作品,17k駐站作家,新作 官道之平步青雲 正在發奮當中。作品簡介 乙個平凡甚至有些懦弱的人幾近而立之年,意外地在一次大 中為救人而遇難。到了陰間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死亡是雷神為了自己後代倖免於難而串通地府閻王做得手腳,讓自己做了替死鬼。不過誰也不知道,他才是碧落九天上擁有大神通的...

日本演員藤木孝生前有哪些代表作

疑似自殺的日本演員藤木孝生前的影視方面作品有 逃亡律師 太平記 新哥斯拉 假面騎士 十津川警部系列 相棒 血色星期一 等等,對於藤木孝的離去很多人都表示很惋惜,希望藤木孝在天堂可以得到安息。他參演了 逃亡律師 十津川警部系列 相棒 血色星期一 浪花金融道 老闆靠邊站 搬運你的人生 逃亡律師 藤木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