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幾個月前去世了,前幾天他生前認識的人,拿了四張欠條來找我母親,說我爸欠他一萬多元錢,我

2021-03-26 19:58:24 字數 2136 閱讀 8742

1樓:幕月之秋華

肯定能!你可以找所在地的專業鑑定所! (望採納)

我父親突然去世,父親去世第二天有人找到我母親,說我父親生前向他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事情建議找乙個相關的專業人士諮詢會更加好,口頭的承諾,沒有可以證明利息東西是不成立除非有證據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帳你可以不還因為現在法律規定父母生前帳死後子女不用還的,你可以諮詢律師

4樓:薛琪艾

可以啊 因為不是你母親牽的字

我父親都去是好幾年了,突然有人來**說欠他錢?

5樓:驟捍榴徊幫

雖然古話有說,父債子償,但如果你的父親並沒有給你留下遺產,對方也拿不出證據的話,應該不受法律支援。你可以去公益律師平台,找律師諮詢一下有關的律法。希望建議能給你一些幫助。

我爸爸去世一年多了,前幾天突然有人拿著欠條來跟我要錢,欠條上只寫著今欠人民幣多少錢,然後是我爸爸的

6樓:致公相君

1、看欠條落款日期,如到對方起訴為止超過兩年,那已超過訴訟時效,去法院應訴以超過訴訟時效。法院應駁回其訴請。

2、可以對筆跡申請鑑定,你們提供檢樣與對方欠條一起進行鑑定。如不是你父親筆跡,可以反訴他們要求賠償。

3、如是你父親筆跡而且沒過時效的話,那只能在你父親的遺產範圍內承擔還款。

欠條是08年4月份的,如果查實是欠款不是借款的話,已經超過訴訟時效了死亡賠償金是對死者家屬的精神補償,不屬於遺產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8樓:從眾法搜魏律師

如果起訴,對方能夠舉證證明確實是債務人所欠的,那麼,需要從其被繼承的財產中償還

9樓:張勇律師

只要是你爸爸的簽字你們應該從其財產裡償還債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樣,不構成法律約束,沒有見證人....

只有筆記鑑定.....

人死債不留.....

父債子還,還款時應不應該算利息?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為不管你父親有沒有遺產,你都是第一合法繼承人,包括欠款,父債子版還是應該的。而且權你也表示願意償還。既然是在欠條上沒有標明利息,你可以不還利息。

如果說你處於良心上考慮適當給點也行。如果借款人不同意叫他走法律程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人在遺產繼承範圍內承擔欠款,如果對利息約定明確,當然要還。

父親去世一年之後有人來找到我和母親,說父親生前欠他1萬塊錢,並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債bai務人已經去世、債權人du上門催討債務

的事zhi情,我國法律的dao

立法原則是誰欠專債、由誰負責償還。其屬他人可以不負責償還責任。如果債權人向法院起訴的話,就會面臨沒有被告人的問題。

再說,從世俗的觀念和眼光看,債務人都死亡了,債權人為一萬元的債務向其家屬討債,實在說不過去。這個一萬元不必歸還。

我父親生前欠乙個人錢,現在父親去世十幾年了,父親去世後我給地方打了欠條,現在欠條還有用嗎?

1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你大了欠條了。

那麼這就在法律上符合契約條件了。

所以最好還是還。

即使對方不找你索要,這也是一筆良心債,會跟你一輩子的。

15樓:木田又

如果對方當事人有根據欠條向你追問過欠款,如果在訴訟時效內,則欠條仍然有效。如果已經過了訴訟時效,則欠條就不起作用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管有沒有用父債子還,品徳第一,還給人家。

我朋友他外公前幾天去世了這幾天在辦後事本來約好這幾天出來玩如果他出來玩真的會把悔氣帶出來

晦氣不晦氣的都是迷信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如果你心裡有這道坎,就取消這次行程唄。不會,但是還是過段時間再玩吧,畢竟外公剛過世,還是低調些。你的擔心有點多餘。他的外公去世了,這麼大的事情,他 有心思出來玩兒?要出來玩兒,也要等把他外公的後事處理完以後才能出來。年輕人不要相信這個,何況別人是老人過世,...

我是大三的女生,和他交往了月,前幾天發現他已經有家庭,還有兒子。我該怎麼做?他只是

千萬不要相信他,你們交往了三個月,你前幾天才知道他是有家庭的人,他就已經欺騙了你。你覺得房子都給他老婆了,你們住哪?況且他還有孩子,他也還只是個普通的農民,即使他離婚了,和你在一起,你願意揹負小三的罵名嗎?況且這男人和你結婚,你就能保證他在外面有另外的人嗎?姑娘醒醒吧,大好的前程莫要為這種渣男而失去...

我和男朋友認識兩年,他父母在幾個月前就把房子給他買好了,以後不管多久我們離婚了我都得不到什麼嗎

呵。給自己留後路是沒有錯的,希望這只是你的偶爾的擔心。這個房子已經是他的婚前財產,如果你們離婚,你是沒有這房子的財產權的。當然,說句難聽的話,他們家在這個時候買好房子,當然也對你有所防備的。所以說這個婚姻,你要三思而後行。可以去法院籤乙份協議書的,這個要經過法院的,不要自己協商,那樣是不合法 不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