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分合隔離刀閘時,不允許把已合上或斷開的隔離刀閘拉開或合上

2022-08-04 09:00:02 字數 5258 閱讀 5306

1樓:夏日麼麼茶

隔離開關(刀開關)不帶滅弧裝置。帶負荷合閘一般問題不是特別大(但也是不允許的)。但帶負荷拉閘會產生很大的電弧,造成弧光短路。一般情況會造成操作人員**。

2樓:夜玉

對於配電房重地來說,實現嚴格的安全管理制度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配電房應該如何進行安全管理制度調理呢?具體來講有如下幾個要點:

一、配電房由專人管理,保證供電正常,配電房工作人員須持證上崗,按時參加技術培訓和安全教育活動。

二、嚴格操作規程和完全生產規則,杜絕違章操作和不安全行為。

三、對裝置和安全設施要勤查,發現隱患及時報告。精心維護和保養好裝置,確保政黨安全供電。

四、做好防水、防鼠、防盜工作,注意隨手關閉好門窗,經常檢視防護網、密封條防護情況,謹防小動物竄入配電間而發生意外

五、嚴格禁火制度。嚴禁將易燃易爆危險物品帶進配電間;嚴禁燒電爐等;配電間內嚴禁吸菸。工作人員須能熟練使用消防器材。

六、嚴禁無關人員進出。未經培訓,不得隨便開關操作室內設施、裝置。

七、管理員應經常檢查設施、裝置動作情況,發現隱患,及時處理,每半年組織大檢查,保證供電系統有良好的效能。

八、非工作人員不得擅自進入配電房。

九、抄表員來抄表,管理員應做好配合、複核工作,確保交費及時、準確。

十、遇到緊急事故,應快速準確地斷電、防止事故擴大 。

十一、每天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誤分合隔離刀閘時,不允許把已合上或斷開的隔離刀閘拉開或合上

不知道這個回答是否能幫助你。

類似的問題我也遇到過,當時我就是找的 千 斤 鼎 的技術客戶,他們每天都在幹這個事可能會比較快的幫你解決問題。一般你裝著他們的潛在客戶就行了,這年頭有生意誰都想做的嘛。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允許。每一次操作,都得有操作票才行啊,即便之前是誤操作,也不允許就地改正啊。

停電時,為什麼先分開斷路器,在分開隔離刀閘?

4樓:我家有無花果

當斷路器在合閘位置未被查出而造成帶負荷拉合隔離開關的誤操作事故時,其引起的後果是

版大不相同的。權

若先拉電源側隔離開關,雖同樣是帶負荷拉隔離開關造成短路,但故障相當於母線短路,繼電保護將使母線上所有的電源切斷,造成接在母線上的全部負荷都要停電,大大擴大了故障的範圍,甚至引起全所停電、電網瓦解等嚴重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操作時,bai先分斷路du

器再分隔離開關(即隔離刀zhi

閘)。送電操作時dao

,先回合隔離開關再合斷答路器。因為切斷閉合的迴路時,會產生很大電弧。而斷路器具有較強的滅弧能力,是設計專門用來接通或斷開主迴路的裝置。

隔離開關並不具備滅弧能力(但是極小的電弧也可以,比如變壓器中性點刀閘),它是用來造成主迴路明顯斷開點的裝置。說通俗一點,就比如要檢修一條線路,當檢修人員到現場看見這個明顯的斷開點時,就會認為該線路已確實停電,才敢爬到裝置上幹活。

6樓:羅布泊太上大君

因為斷路器有滅弧罩 隔離刀沒有。

7樓:黎託隊

應為斷路器可以拉合正常或故障情況下的電流,而隔離刀閘不可以

斷路器隔離刀閘的操作配合

8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時先bai拉負荷側隔離

刀閘,後du拉電源側隔zhi離刀閘,而送dao電時先合電源側隔內離刀閘,後合

容負荷側隔離刀閘,都是為了一旦發生誤操作時,縮小事故範圍,避免人為擴大事故範圍。

(1)停電時,由於某種原因如在開關未斷開前,先拉隔離刀閘的誤操作,開關實際觸頭未分開,去操作隔離刀閘,走錯閘隔,誤拉執行中隔離刀閘等,都將造成帶負荷拉隔離刀閘.如先拉電源側隔離刀閘,弧光短路點在開關與電源之間,將造成電源側短路.但如先拉負荷側隔離刀閘,則弧光短路點在開關與負荷之間,開關保護動作跳閘,能切除故障,縮小事故範圍。所以,停電時先拉負荷側隔離刀閘,而後拉電源側隔離刀閘。

(2)送電時,如開關誤在合閘位置,便去合隔離刀閘.此時,如先合負荷側隔離刀閘,後合電源側隔離刀閘,等於用電源側隔離刀閘帶負荷送電,一旦發生弧光短路,便造成電源故障,人為擴大了事故範圍。如先合電源側隔離刀閘,後合負荷側隔離刀閘,等於用負荷側隔離刀閘帶負荷送電.一旦發生弧光短路,開關保護動作,可以切除故障,縮小事故範圍。所以,送電時先合電源側隔離刀閘後合負荷側隔離刀閘。

隔離刀閘和隔離開關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隔離刀閘: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根據執行需要,換接線路;可用來分、合線路中的小電流,如套管、母線、連線頭、短電纜的充電電流,開關均壓電容的電容電流,雙母線換接時的環流以及電壓互感器的勵磁電流等;根據不同結構型別的具體情況,可用來分、合一定容量變壓器的空載勵磁電流。

2、隔離開關:主要用於「隔離電源、倒閘操作、用以連通和切斷小電流電路」,無滅弧功能的開關器件。

二、特點不同

1、隔離刀閘:刀閘的主要特點是無滅弧能力,只能在沒有負荷電流的情況下分、合電路。

2、隔離開關:在電氣裝置檢修時,提供乙個電氣間隔,並且是乙個明顯可見的斷開點,用以保障維護人員的人身安全;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不能帶額定負荷或大負荷操作,不能分、合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但是有滅弧室的可以帶小負荷及空載線路操作。

三、應用不同

1、隔離刀閘:由於使用量大,工作可靠性要求高,對變電所、電廠的設計、建立和安全執行的影響均較大。

2、隔離開關:在母線上的避雷器和電壓互感器,宜合用一組隔離開關,保證電器和母線的檢修安全,每段母線上宜裝設1-2組接地刀閘。

10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刀閘,也叫刀開關,它的主要作用是用來作為各種裝置和供電線路的電源隔離.也可非頻繁的接通和分斷容量不大的低壓供電線路,還有轉換電路的功能..........

隔離開關的作用是斷開無負荷的電流的,電路.使所檢修的裝置與電源有明顯的斷開點,以保證檢修人員的安全,隔離開關沒有專門的滅弧裝置不能切斷負荷電流和短路電流,所以必須在電路在斷路器斷開電路的情況下才可以操作隔離開關,

這就是他們的區別!!!!!

11樓:郭衛國

在電力上較正規的說法是「隔離開關」,也可簡稱「隔離」或「刀閘」,是一種電器的不同稱謂。

12樓:只愛李雨桐

你說的「隔離刀閘」和「隔離開關」是一種東西,但「隔離開關」更正規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刀閘用於無負荷開斷裝置電源,並有明顯斷開點。隔離刀閘用於開斷正常負荷裝置電源,但沒有明顯斷開點。這兩類裝置都不得開斷短路電流。

我站有臺容量750kva的變壓器高壓側10kv 請問這太變壓器空載時我們可以直接拉開隔離刀閘嗎?直接桶跌落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4.4 隔離開關操作原則

4.4.1禁止用隔離開關拉合帶負荷裝置或帶負荷線路。

4.4.2禁止用隔離開關拉開、合上空載主變壓器。

4.4.3允許使用隔離開關進行下列操作:

a)拉開、合上無故障的電壓互感器及避雷器;

b)在系統無故障時,拉開、合上變壓器中性點接地開關;

c)拉開、合上無阻抗的環路電流;

d)用屋外三聯隔離開關可拉開、合上電壓在10kv及以下, 電流在9a以下的負荷電流;超過上述範圍時,必須經過計算、試驗,並經主管單位總工程師批准。

4.4.4單相隔離開關和跌落式熔斷器的操作順序:

a)三相水平排列者,停電時應先拉開中相,後拉開邊相;送電操作順序相反。

b)三相垂直排列者,停電時應從上到下拉開各相;送電操作順序相反。

4.4.5禁止用隔離開關拉開、合上故障電流。

4.4.6禁止用隔離開關將帶負荷的電抗器短接或解除短接。

4.4.7電壓互感器停電操作時,先斷開二次空氣開關(或取下 二次熔斷器),後拉開一次隔離開關。送電操作順序相反。一次側未並列執行的兩組電壓互感器,禁止二次側並列。

4.4.8隔離開關操作前,必須投入相應斷路器控制電源。

4.4.9手動操作隔離開關時,必須戴絕緣手套,雨天室外操作應使用帶防雨罩的絕緣棒、穿絕緣靴。接地網電阻不符合要求的,晴天也應穿絕緣靴。

15樓:勾冷桖

肯定不行

離刀閘是在上端沒有電壓的情況下進行操作的。

這樣估計要出個大火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多說道,完全可以。

10kv電容櫃與開關櫃安裝在一起,停電時電容櫃的隔離刀閘什麼時候斷開?送電時高壓電容什麼時候合上刀閘?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用途的開關櫃組成乙個供電裝置。進線櫃是該供電裝置的電源進線櫃,一般安裝在供電裝置的兩端(如果有兩個電源進線)或者一端(只有乙個電源進線),隔離櫃是將電源進線櫃與供電裝置中其他櫃做電源隔離的櫃,當要檢修這個供電裝置的時候,除了將進線櫃中的斷路器開啟以外,還將隔離櫃中的隔離插頭或者隔離開關開啟,以確保供電裝置櫃沒有電,不會發生人身事故,所以隔離櫃一般裝在進線櫃的後面。電容櫃裡裝有改善功率因數的電容器,pt櫃裡裝有測量電壓和保護用的電壓互感器,出線櫃是向負荷供電的開關櫃。

這些櫃子都安裝在供電裝置的中間。變壓器櫃不是供電裝置都有的,當有這個櫃子的時候,變壓器櫃一般布置在進線櫃的另一側(進線櫃的一側是變壓器櫃,另一側是其他開關櫃),變壓器通過進線櫃想供電裝置供電。

這些櫃組合在一起就是供電裝置,也有叫配電裝置的。感覺還是找個專業的問問好的 或者到硬之城上面找找有沒有這個型號 把資料弄下來慢慢研究研究

電容器隔離刀閘斷開斷路器開關還能分合,這個有問題嗎 50

18樓:

隔離刀斷開情況下一般不允許和斷路器!具體情況五防安全!

19樓:篤言

如果沒有五防系統的話,斷路器是不受隔離開關閉鎖的。

為什麼開關合閘狀態下可拉合與開關併聯的隔離刀閘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二付開關併聯,只要一開關的容量足夠且開通著,另一開關的開通電流可以降為0,所以拉合與該開關併聯的刀閘,不會起弧.

當然這種裝法肯定是錯的,隔離刀閘應與負荷開關或斷路器串連,那時在開關合閘(即電路執行)狀態下是不可拉合隔離刀閘,否則在電路負荷較大的情況下就要燒毀隔離刀閘或引發事故.有關部門已將這種情況列入規範內的禁止欄內.

21樓:

合閘狀態時電流已經從開關處流過了,拉合併聯的隔離刀閘時,刀閘流經電流最大為額定電流的較小部分,因為它的接觸電阻肯定遠大於開關的接觸電阻。

電力系統中為什麼斷路器與隔離刀閘配合使用

隔離開關是線路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規程上這方面的明文規定,但隔離開關不能帶負荷操作,所以要斷路器配合,先斷路器斷負荷在拉隔離開關,先送隔離開關再算斷路器 主要作用有以下兩點 1 在斷路器分閘後,建立可靠的絕緣間隙,將需要檢修的裝置或線路與電源用乙個明顯斷開點隔開,以保證檢修人員和裝置的安全。2 在斷...

缺相保護器在前刀閘在後,潛水幫浦抽水一合刀閘缺相保護器就跳閘,跳閘後把刀閘合上,再合缺相保護就上水

刀閘具有明顯斷開點,可以做隔離開關做第一步,在安裝欠壓過壓漏電綜合保護器就可以了 首先請你確認來是缺相源保護器導致的跳閘,還是電流過載導致的跳閘。以電流過載保護使用熱繼電器為例 如果是缺相保護器導致的跳閘,那麼熱繼電器就不會動作。如果不是熱繼電器導致的跳閘,那麼應該是你用的缺相保護器質量不好,建議更...

總刀閘上下的零線全亮了,總刀閘上下的零線全亮了

你好 1 總刀閘接三戶人家的三個空開上 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用電筆側全亮了 不會是某一家的零線斷路或接觸不好影響的,與他們無關。2 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用電筆側全亮了 與保險絲也沒有關係.這是總刀閘上口的電線 零線 鬆動造成的。所以用試電筆測試,總刀閘上下端的零線全亮了。3 斷開刀閘後在合閘又恢復正常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