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鎖電磁鐵是什麼意思,接地刀閘閉鎖是什麼意思

2021-07-31 21:31:13 字數 2454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閉鎖電磁鐵實際上就是個卡住斷路器合閘操作的機構,帶電時縮回去就可以操作合閘,不帶電就彈出來阻止合閘操作。是電路里的術語

成套配電櫃中常說的'閉鎖電磁鐵'是什麼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閉鎖電磁鐵是為了安全設定的,防止在停電時合閘(如果停電時合閘,有人員檢修等情況時來電了,就會出事故)。閉鎖電磁鐵必須通電(一般是220v),才能進行合閘操作。

3樓:肥帝多

閉鎖電磁鐵是控制斷路器合閘操作的機構。當它帶電時就可以操作合閘,不帶電就來阻止合閘操作。有點像電葫蘆主捲揚電機上抱閘的意思。望採納!

麻煩電工朋友們解釋下斷路器中的閉鎖電磁鐵是什麼裝置以及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裡面的電磁鐵主要兩種:

1,合閘閉鎖電磁鐵,一般說的閉鎖電磁鐵都是這種。主要閉鎖合閘按鈕和合閘迴路,閉鎖迴路失電時閉鎖手動及電動合閘操作;

2,位置閉鎖電磁鐵,一般用在手車式斷路器底盤車中,閉鎖手車移動。

10kv開關櫃原理圖中,合閘閉鎖電磁鐵和帶電顯示器的常開觸點相連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帶電顯示器的常開接點在開關合閘且裝置帶電後閉合,串入合閘閉鎖迴路的目的也就是只有在合閘後裝置帶電的情況下合閘閉鎖才起作用,否則合閘閉鎖自動解鎖(不起作用),應該目的就在這裡吧。

接地刀閘閉鎖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當隔開開關合閘的時候,利用隔離開關上的機械結構,將接地刀閘閉鎖住,已避免在隔離開關合閘的狀態下合上接地刀閘,從而造成接地故障。

7樓:拿狗的耗子周

機械聯鎖部分:接地開關與斷路器有聯鎖,只有斷路器在分閘的狀態下,才可以合接地開關,防止帶電合接地開關;

電氣聯鎖部分:裝有閉鎖電磁鐵的裝置在出線側帶電的情況下處於閉鎖狀態,接地開關操作面板無法按下,不可以合接地開關,同樣也是防止帶電合接地開關;

8樓:宮本不胡

防止惡性誤操作的一種措施,主要為防止帶負荷拉閘刀,帶地線(地刀)合閘。只有當開關處冷備用或某一刀閘拉開之後,才能進行接地刀閘的操作。否則閉鎖。

9樓:影月流輝的海角

接地刀閘閉鎖的意思:當隔開開關合閘的時候,利用隔離開關上的機械結構,將接地刀閘閉鎖住。

方法:主刀閘合閘時,閉鎖接地刀,使接地刀無法合上。只有當主刀閘開啟時,組刀閘非電源側的接地刀才允許合上。只有在電源側的斷路器跳開後,主刀閘電源側的接地刀才能夠合上。

這是一般的要求,很多特殊要求應當根據接線實際情況確定。

主刀閘和接地刀之間可以是通過操作機構機械閉鎖,也可以通過電氣二次迴路電氣閉鎖,但考慮到電氣可能出現斷電情況,所以大多數都是機械閉鎖。

合閘閉鎖電磁鐵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只是在開關櫃裡存在吧,也就是有工作位置和試驗位置時才會有的。

為了防止開關沒有在試驗位置也沒有在工作位置時(即工作位不到位又不是試驗位置),閉鎖開關合閘用的。

vs1真空斷路器的閉鎖電磁鐵的工作電壓範圍值

11樓:bsj寶盛佳電力人社群

一般是額定電壓的65%~110%之間都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手車式開關櫃接地開關閉鎖電磁鐵不動作故障的一般處理方法有哪些

12樓:

答:手車式開關櫃接地開關閉鎖電磁鐵不動作故障一般都是接地開關旁邊的輔助觸點接觸不好,或其線頭鬆動,實在不行倒一下備用接點。處理一下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有說清楚,若負載電容櫃 檢測電容有電沒有放完電 閉鎖電源就沒有過來2.若手車沒有s8位置,這個要看你的原理是什麼

14樓:

檢查電器迴路是否故障,檢查機械是否卡死

手車閉鎖是閉鎖什麼 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1. 斷路器放置到電氣櫃中有三個位置

: 試驗位置,中間位置,工作位置。

2. 目前市場上流行的版斷路器手車閉權鎖都含有兩組閉鎖節點,一般都叫s8,s9。這兩組節點是串聯到合閘迴路裡面的。

3. s8是在試驗位置的時候接通, s9是在工作位置的時候接通,在中間位置s8,s9都是斷的,這樣可以看出手車閉鎖電磁鐵的作用就是只有在試驗位置和工作位置,斷路器才能合閘,而在中間搖入搖出位置時不能合閘的,這樣保證了斷路器在搖入搖出過程中的安全性。 (樓下說的合閘位置嗎,斷路器不能搖入搖出,是另外一個連鎖)

16樓:

斷路器在合閘位時,手車既不能推進也不能退出。

電磁鐵有哪些用途,電磁鐵用途是什麼

電磁鐵可以分為直流電磁鐵和交流電磁鐵兩大型別。如果按照用途來劃分電磁鐵,主要可分成以下五種 1 牽引電磁鐵 主要用來牽引機械裝置 開啟或關閉各種閥門,以執行自動控制任務。2 起重電磁鐵 用作起重灌置來吊運鋼錠 鋼材 鐵砂等鐵磁性材料。3 制動電磁鐵 主要用於對電動機進行制動以達到準確停車的目的。4 ...

電磁鐵的優點是什麼什麼和什麼,電磁鐵的優點是什麼什麼和什麼三個

電磁鐵是由電流來控制磁性的有無和大小的,比較容易在生產生活中得到利用,普通磁鐵的磁性一般是固定的,不如電磁鐵的使用來的方便 1 電磁鐵磁性的有無可以用通 斷電流控制 2 磁性的大小可以用電流的強弱或線圈的匝數來控制 也可改變電阻控制電流大小來控制磁性大小 3 電磁鐵的磁極可以由改變電流的方向來控制,...

電磁鐵是什麼的線圈,電磁鐵的線圈為什麼不會燒掉?

一般是這樣來區分的,電磁鐵包括動鐵芯,靜鐵芯,磁軛,線圈等組成,從使用電壓來分可以分直流和交流,從電壓等級來說可以有24v 48v 110v 220v 380v 等,有時在使用過程中,大家也把電磁鐵叫線圈,等嚴格意義上講,還是有區別的。磁鐵放在通電螺線管裡。電磁鐵的線圈為什麼不會燒掉?電磁鐵的原理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