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電合接地刀閘怎麼一回事?謝謝,帶電合接地刀閘時為什麼會三相短路

2022-08-28 01:50:02 字數 2201 閱讀 1974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即帶電接地,帶電合接地線(接地開關),只有在斷路器分閘狀態,才能掛接地線或合上接地開關。

凡有可能引起誤操作的高壓電氣裝置,均應裝設防誤裝置,裝置的效能和質量應符合產品標準和有關檔案的規定。防誤裝置應實現以下功能(簡稱五防):

防止誤分、誤合斷路器;防止帶負荷拉、合隔離開關;防止帶電掛(合)接地線(接地刀閘);防止帶接地線(接地刀閘)合斷路器(隔離開關);防止誤入帶電間隔。

擴充套件資料

為預防誤操作事故的發生,並減輕事故可能產生的危害,建議盡快將110kv系統的隔離刀閘和接地刀閘改用傳動比較大的蝸輪傳動機構,以減小分、合閘速度,並教育所有操作人員,倒閘操作時,操作人要單獨進行操作,監護人要嚴密監視電氣觸頭的變化情況,

一旦發生誤操作或輕微放電時,立即反方向操作,避免故障擴大,確保人身和裝置不受傷害。在具體更改過程中,應做到斷路器兩側接地刀閘、線路側接地刀閘和母線接地刀閘與隔離開關的操作把手互不通用,並明確標註使用物件,分別放置;

每次操作前,值班負責人會同操作人、監護人共同檢查操作把手,確認操作器具正確後方可前往裝置就地執行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停電後,為了檢修安全,都需要將電源側的開關接地刀閘合上,人為造成三相短路,防止開關誤合送電至檢修裝置,接地刀閘合上後如果誤送電,發生三相短路開關就跳閘,保護了人員安全。如果開關還沒有停電,就合上接地刀閘,就造成了帶電合接地刀閘事故。一般開關都有五防功能,防止上述事故的發生。

五防功能有問題就可能造成上述事故。

3樓:手機使用者

帶電合接地刀閘是惡性誤操作中的一種,一般情況下不會發生,因高壓電氣裝置都裝有防誤閉鎖裝置,如果防誤閉鎖裝置發生問題,操作人員違章解鎖,是會造成帶電合接地刀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帶電合接地刀閘,直接造成接地短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判斷應該是在做裝置的漏電保護試驗,就是合上接地刀閘,看開關內的漏電保護器是否動作?

帶電合接地刀閘時為什麼會三相短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三相都接地了,不是三相分別接地,說透了是三相線先短接在一起,然後接入地線。

7樓:

停電裝置上的感應電壓。感應電壓包括靜電感應電壓及電磁感應電壓兩部分。靜電感應電壓在感應電壓中起主導和決定作用

帶電合接地刀閘會不會損壞電纜,也就是在接地閘刀閉合情況下,電路突然送電

8樓:天鵝

一般不會損壞電纜。若保護失靈時會損壞電纜。

現在的電櫃五防裝置就有防止帶地線送電。

你說的應該是進線櫃,專變房裡進線櫃是沒有地刀的。

只有維修時為保障人的安全時才會接地刀。

停電時,應該先合快速接地刀閘還是先合接地刀閘

9樓:匿名使用者

停電先拉線路側刀閘,送民先合母線側刀閘,都是為了在發生誤操作時,縮小事故範圍。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停電時,可能出現的誤操作有:

斷路器尚未斷開電源,先拉刀閘,造成帶負荷拉刀閘。另一種情況是,斷路器雖已斷開,但電工人員操作刀閘時,因走錯間隔而錯誤地斷開不應停電的裝置。當斷路器尚未斷開電源時,誤拉刀閘有兩種情況:

一種情況是先拉母線側刀閘,弧光短路在斷路器內,將造成母線短路;另一種情況是先線路側刀閘,弧光短路點在斷路器外,斷路器的保護裝置動作跳閘,能切除故障,縮小了事故範圍。所以停電先拉線路側刀閘。(2)送電時,如果斷路器誤在合閘位置上,便去合刀閘。

有以下兩種情況:若先合線路側刀閘,後合母線側刀閘,等於用母線側刀閘帶負荷往線路送電,一旦發生弧光短路,便造成母線故障,人為地擴大了事故;若先合母線側刀閘,後合線路側刀閘,等於用線路側刀閘帶負荷往線路送電,一旦發生弧光短路,斷路器的保護裝置動作跳閘,可以切除故障,縮小了事故的範圍。所以送電時先合母線側刀閘。

變電兩種人考試題,如果更換刀閘開關是要合接地刀閘還是要掛接地線?

10樓:天佑草民

變電兩種人考試題,如果更換刀閘開關是要合接地刀閘還是要掛接地線?

如果更換刀閘開關與接地刀閘是同一裝置中,必須要掛接地線,此時更換刀閘開關時,將失去接地保護。

如果更換刀閘開關與所合的接地刀閘無關,更換時不會開啟接地刀閘,就不必另掛接地線了。

手抖是怎麼一回事手抖是怎麼一回事呢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特發性震顫及中醫藥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形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約60 病人有家族史。本病在30歲以前少見,其發病率 患病率都隨年齡而增加,患病後,症狀也隨年齡增長而逐漸加重。特發性震顫是單一症狀性疾病,姿勢性震顫是本病的唯一臨床表現。所謂...

增資擴股是怎么一回事,增資擴股是怎麼一回事

增資擴股是指企業向社會募集股份 發行 新股東投資入股或原股東增加投資擴大股權,從而增加企業的資本金。對於有限責任公司而言,增資擴股一般是指企業增加註冊資本,增加的部分由新股東認購或新股東與老股東共同認購。公司增資必須經過股東大會 或股東會 特別決議 必須經代表2 3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 增加的註冊資...

占卜是怎麼一回事,占卜術是怎麼一回事?怎麼樣判斷占卜術真假?

占卜是算命的一種方法。占卜,意指以小明大 以微見著,通過微觀與巨集觀的聯絡為原理,用龜殼,銅錢,竹籤,紙牌或佔星等手段和徵兆來推斷未來的吉凶禍福為諮客分析問題指點迷津的方法。原始民族對於事物的發展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藉由自然界的徵兆來指示行動。但自然徵兆並不常見,必須以人為的方式加以考驗,占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