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脫殼要多長時間 9 12年嗎

2022-08-04 08:10:02 字數 865 閱讀 9463

1樓:歸信

蟬的幼蟲一生在土中生活。將要羽化時,於黃昏及夜間鑽出土表,爬到樹上,然後抓緊樹皮,蛻皮羽化。6月末,幼蟲開始羽化為成蟲,壽命長約60~70天。

7月下旬,雌成蟲開始產卵,8月上、中旬為產卵盛期,卵多產在4~5公釐粗的枝梢上。雌成蟲產卵時,先用產卵器刺破樹皮,將產卵器插入枝條組織中,造成爪狀卵孔,然後產卵於木質部內。每個產卵孔有卵6~8粒。

乙個枝條上所布蟬卵,多者達90餘粒。此蟲嚴重發生地區,至秋末常見滿樹幹枯枝梢。所產的卵至次年6月中孵化。

幼蟲孵出後,由枝上落於地面,隨即鑽入土中。幼蟲在土中生活若干年,共蛻皮5次。每當春暖時,幼蟲即向上移動,吸食植物根的汁液,秋去冬來時,則又深入土中,以避寒冷。

幼齡幼蟲身體多為白色或黃色,很柔軟,額顯著膨大。老齡幼蟲身體較堅硬,黃褐色,翅芽非常發達,自頭頂至後胸背**,有一道蛻皮線,為羽化成蟲時的開裂線。 一般經5次脫蛻,需幾年才能成熟。

蟬雖不算害蟲,但雌蟲數量多時,產卵行為會損壞樹苗。

2樓:小滴

蟬的幼蟲開始從地下出來,爬到樹幹、樹枝或莊稼、草葉上,用於固著身體。蟬的脫殼集中在晚上9~10點之間,其餘時間就比較少了。 固著以後,身體就不動了,像死去一般。

頭部上方開始裂開一道口,身體慢慢像外出來。從裂口到完全出來大約需要1小時時間,脫殼以後,翅膀,身體柔軟,白色的,這時還不會飛。大約再過1小時,身體慢慢變黑,也具備了飛翔的能力。

3樓:血刺心碎

暈,蟬的幼蟲晚上從土裡爬出來,爬到樹上,然後靜靜的待著,兩小時左右就蛻了殼,再過一兩個小時就能飛了,加起來一晚上都不到

4樓:沒有你的秋季

年? 蟬很快的好不 只要幾個小時就褪殼了 主要時間是晚上

竹蟬成竹蟬花要多長時間,蟬花的生長習性

竹蟬常見於毛竹產區,是蟬擬青黴的重要寄主。此蟲6年1代,每代5齡,常年生活在土壤中,以老齡若蟲最易感病。當氣溫18 24 相對濕度 80 的溫暖濕潤季節,在淺土層活動的老齡若蟲,接觸帶菌的土壤發生感染。到翌年6 7月份,溫濕度合適,發病死亡蟲體前端長出淺黃色或蛋黃色孢梗束,突破表土,伸向地面,形成我...

3辟穀要多長時間,辟穀多長時間最佳

辟穀時間 因人而異,沒有統一標準。因為各人的素質 年齡 功力不同,清除體內糟粕的時間也不同。一般辟穀一週,也有辟穀幾周甚至幾個月的。什麼時候恢復吃,一般有一個資訊,就是感到非常餓,這就意味著從功態吃,轉入到常態吃,這時候,辟穀就可以結束。3.辟穀程序 進入辟穀功態之後,多數出現體重下降,部分糟粕,即...

聯想手機維修要多長時間,手機維修要多長時間?

手機出現簡單故障當天即可修復,複雜故障則在五個工作日內修復。具體維修週期請以維修中心檢測結果確定。由於該平台暫無參與到維修中去,若需要維修手機,建議到聯想手機售後維修站點根據具體的維修情況詳細諮詢。具體看做什麼維修,建議可以提前跟手機售後維修站點諮詢確認,聯想手機官方授權維修站點查詢 http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