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正手擊球有什麼技巧

2022-08-03 15:45:03 字數 1553 閱讀 2120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姿勢

面對球網,雙腳向前自然分開與肩同寬,雙膝微屈身體略向前傾,重心落在雙腳的前腳掌上,右手握拍,左手輕托拍頸,雙肘微屈,球拍舒適地放在身前,託面垂直於拍頭指向對方,兩眼注視對方來球,作好擊球準備。

2.後擺引球

當判斷來球需用正拍回擊時,轉動雙腳,左腳跟抬起並向右傾前方上步,右腳向右轉90度與底線平行,同時轉肩轉髖帶動右手向後擺動引拍(此為關閉式步法,適用於初學者轉體;另一為開放式步法,左腳不必上步,兩腳平站但需要更多的向右轉體動作),引拍時肘部彎曲、自然下垂,拍頭低於膝蓋,左手伸向前方,保持身體平衡,後擺引拍時身體重心移向右腳,左肩對著右側的網柱,手腕固定,揮拍轉動約180度拍頭指向後擋網。

3.擊球動作(前揮擊球)

從後擺進而向前揮動時緊握球拍,手腕後伸、固定,用力登腳,轉動身體和揮拍,正拍的擊球點在身體的右側前方不超過腰的高度,擊球時的揮拍速度最快,球打在拍面的中心,擊球揮拍時的拍頭是自上而下的臂揮動使球稍帶上旋球。

4..隨揮跟進動作

球觸拍後,使拍面平行於網的時間盡量長些,揮拍沿著球飛行的方向前送,重心前移落在左腳,身體也隨著轉向球網,揮拍動作在左肩上方結束,拍頭指向上方高出頭部。隨揮跟進動作要比後擺動作大而充分,保證擊球的穩定性,隨揮跟進結束,立即恢復準備姿勢,準備下一次擊球。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樓上說的原則上的大環節,給你做些小提示。

很多初學者都不重視「肘」這個部位。其實它是和「肩」一樣是重要的部位。很多教課書上都寫肘部位大臂和小臂要組成九十度的直角,其實說的不精確,是在擊球的瞬間組成九十度的直角。

另外說一點關於大臂的用法,有利於發力的。側身準備擊球時大臂可以與身體分開一點,也就是後擺引拍充分,手臂放鬆。然後轉身扭腰擊球時,大臂加力向身體內側收,大臂和身體夾緊。

大臂和身體夾緊的同時正好應該是球拍應該打到球的時間了。

3樓:吳田田

準備姿勢:降低重心,半屈膝,將重心放在前腳掌上,便於判斷啟動。判斷是正手方向來球後,準備轉體拉拍。

轉體拉拍:利用轉體,轉肩並把球拍往後拉出,這個動作完成的標誌,可以以你越過左肩去看來球為好。

擊球:擊球點是球拍接觸球的空間位置(不是指球拍上的甜點)。正手擊球點在身體右前方,高度在腰部左右為理想。

揮拍和隨揮:當球拍接觸球后,讓揮拍的慣性帶著球拍繼續運動,向擊球方向送出至不能再伸展,放鬆右手隨慣性繞回球拍至左肩上方。

參考資料

4樓:

我建議你是用西式握拍,基本動作和樓上的兩位講的差不多。但他相比於東望我拍有著更大的優勢。雖然學的時候難了點,但學出來,就很厲害了。

你看當即網壇前300位,有誰用東方握拍的?如果你的夥伴都用東方式,而你卻用西方式,你以後肯定是老大。西方的優點有1,擊球速度快,由於人體的結構問題,我們在使用西方式時可以爆發出更多的力量。

2 球過網高度高,不容易下網,又由於他戴上選,所以不出屆,所以對於4.0或者下面的業餘選手,其穩定性是最最最大的優勢。3 他帶上璇,所以落地就跳,而且挑得特別厲害,所以對方很難回。

相信我,是用西方握拍吧

打網球正手沒法抽擊高手回答

網球正拍擊球 網球正拍擊球指的是在本人握拍手同側的地方對落地球的大方,他是網球基本技術中最常用的擊球方法,是初學者最先學習的技術。正手擊球的動作,從理論上講,動作比較深長,擊球有力,速度也快。而在比賽中正手擊球的機會比較多,正手擊球後,可使本人在場上的位置更有利。由於現代網球速度的加快,不少網球愛好...

打網球的正手擊球動作十分僵硬,如何改善這種情況?

動作僵硬的根本問題在於想發力擊球,但是發力的根本在於放鬆身體,依靠身體帶動手臂,這就是矛盾所在,越是想發力,越是打不好。所以題主在以後擊球時一定要全身放鬆,引拍前手臂應該是軟的,擊球依靠腿蹬地發力,帶動身體整體轉,手臂最後向前,手臂本身不發力。引拍的動作的話,手臂在放鬆時候應該是這樣的。拍子要舉起來...

羽毛球正手殺球的動作要點是什麼,羽毛球正手殺球的技巧有哪些

殺球是把對方擊來的球在盡量高的擊球點上斜壓下去。這種球力量大,弧線直,落地快,給對方的威脅很大。它是進攻的主要技術。殺球分為正手殺直線和對角線球。頭頂殺直線和對角線球 正手騰空突擊殺直線球和反手殺直線球。正手殺直線球 側身起跳 準備姿勢和動作要領與正手擊高球大體相同。步子到位後,屈膝下降重心,準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