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勞動關係及勞動合同的相關問題,望高手解答

2022-08-03 07:05:05 字數 550 閱讀 3071

1樓:

人家跟你簽合同,給你買社保這是合法的。否則的話,你自己不想就算了,但是如果你因為他不跟你簽合同和買社保來要挾你的公司,要打官司,你公司就輸定了。想想如果你是公司的頭頭,你願意這樣做嗎?

第三個肯定就是不對的了,不過現在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做。因為勞動法規定了一週工作不得超過40小時的。實際上你已經超過了,所以他用高於860塊的報酬支付給你

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2樓:摩崖

1、公司非要和我們籤勞動合同,我個人不想籤行不行?

2、公司非要給我們買社保,可我工資不高,不想買,只給我買個工傷就行,可以麼?

這些你不同意 公司不會僱傭你

3、我是在酒樓裡做服務員的,1000塊乙個月,可是合同裡註明的卻是860(市最低工資)我每週休一天,每天9小時(公司供號,包含兩頓飯的時間),合同裡註明的工資和我實際的不對,這樣行麼?

現在這個很正常了,除開860的公司可以說的其餘津貼,這個主要是單位逃社保。

4、我聽說好像是請病假也有錢拿,是這樣麼?我這裡病假事假都沒錢的病假有工資 基本工資的60%

求助,關於勞動合同的事,求助勞動合同的法律問題?

準備證據,證明你在單位工作期限及工資,向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肯定是對你女友有利的,但是具體操作的時候,未必能那麼順利。一般你這種情況,現在要注重一些證據的收集,因為沒有勞動合同,你要證明你在這工作了3年,有事實的勞動關係,比如名片,業務記錄等等,這個視你工作內容有...

勞動合同問題,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

這種約定沒有法律效力。法律上的確有最低工作年限約定的規定,但是不是你這種情況。適用與一些比較特殊的行業和崗位,最典型大家了解的也最多的就是飛行員。前些年飛行員落跑的事情很多,每個飛行員離職都向原單位支付了大筆的違約金。這個違約金是作為對飛行員培訓花費的補償。此外再就是向有些崗位需要用人單位培訓,而且...

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關於勞動合同的問題?

1 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