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的「3中」好還是「協和中學」好

2022-08-02 21:30:08 字數 5316 閱讀 6222

1樓:不吃就困

當然是協和好啦。首先看環境,三中占地5萬平方公尺,但協和有7萬平方公尺;再看成績,三中上線率只有90%,但協和是100%,三中重本率是20%,但協和是20.3%;而且三中宿位嚴重不足才一百多個,協和則有500個(另有新宿舍正在修建)基本滿足所有學生住宿要求。

但三中歷史悠久,知名度比協和高,看你自己注重哪方面吧,想要名聲大的就三中,想要真正好一點的就協和。希望能幫到大家,謝謝!而且三中女生全部留短髮,所有學生天天要穿校鞋,協和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3中好。在那裡老師會舉行體育比賽或有時在做操的時間裡給我們做別的運動,這讓我們的學習得到放鬆並提高學習效率。在那裡老師會著重培養管理能力好的學生,注意成績優秀的學生避免成績突然下降,而成績一般的學生老師會鼓勵他們。

而協和中學有乙個很大的足球場也不允許學生去玩,這會使學生的體育不及格。所以我認為3中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協和高三的,協和有足球場,不過不讓人在上面踢球,「學校不跟低分的同學開家長會」是假的,應該是「學校另外跟低分同學開家長會」。協和的長處是培養本b生,把本來可以本a或重本的或專的全部變成本b。因為協和的師源嚴重不足,師資參差不齊,有可以把乙個全級第一的班在乙個學期裡面變成倒數第一的老師,也有可以在乙個學期內把它變回全級第一的。

經常會看見被高三學生投訴的老師被丟去高二,然後又被丟去高一。

如果你以本科為目標的話,協和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想進重本的話,入協和會令你後悔的。

至於三中 我女朋友在三中讀書啊 今年就高三畢業了 三中師資還是可以的 至少我覺得比協和好

同樣有足球場還有乙個體育館 算是廣州市區內最大的中學了 而且現在三中準備嚴捉高中教育 不過校風嘛 就那樣 跟協和比差不多(指學生,不過貌似廣州現在的高中都那樣)

我覺得如果你能去三中還是去三中吧

4樓:

我是協和12屆畢業生,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想報協和的孩紙們,畢業5年了,我是無比懷念我的高中,它是我求學生涯很美好的回憶。當我上了大學,更覺得我的高中有多土豪,我的高中老師有多好,我的同學有多優秀。道聽途說多少有失偏頗,只有真正融入其中才能有所體會。

總之,協和歡迎你。ps:樓上的,足球場可以踢球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求協和別再噪音擾民,沒噪音就是好學校。

請問廣州市第三中學和廣州市協和中學哪一間好一點呢?不要單純從分數上說,說說環境.老師.人文方面的. 5

6樓:不吃就困

當然是協和好啦。首先看環境,三中占地5萬平方公尺,但協和有7萬平方公尺;再看成績,三中上線率只有90%,但協和是100%,三中重本率是20%,但協和是20.3%;而且三中宿位嚴重不足才一百多個,協和則有500個(另有新宿舍正在修建)基本滿足所有學生住宿要求。

但三中歷史悠久,知名度比協和高,看你自己注重哪方面吧,想要名聲大的就三中,想要真正好一點的就協和。希望能幫到大家,謝謝!而且三中女生全部留短髮,所有學生天天要穿校鞋,協和不用!

廣州高中3中、4中、7中、真光、協和邊間最好

7樓:我係呂嘉欣

協和:教學裝置好,新生的紀律方面要求高,近年也名聲鵲起(應該和地鐵5號線的開通有關係)

3中:女生要求剪短發

4中:高三重點班採取流動方式,怎麼說同學之間的競爭意識也會很強7中:高考那幾天得在外午餐……呃,家不近的話,盡量別報,而且7中近幾年的人氣也沒以前高了……畢竟學校地方小……

真光:今年高考荔灣區第一名的母校,可見其教績輝煌。畢竟,真光在很多硬體和廣雅是比不了的……

8樓:粉色熊寶

個人覺得系三中,學習環境好,清靜,校規嚴格,課室大間,高中待遇very 好,呵呵我係初中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係今年公升高一噶學生..今年中考前到處考察...不過睇噶都系4大...

╮(╯▽╰)╭初三下學期開學過陣同時裸到4中銳志班,真光實驗班,一中導師班保送資格..所以同阿媽去參觀過...不過自己樣雖...

寸到鬼甘冇簽合同= =||...點知中考真係考雖左...跌左去第一批去左真光╮(╯_╰)╭所以啊...

一定要初三期末考考好d~可以裸住個成績直接搵伊d學校噶校長簽合同噶(我好多其他學校噶同學都試過啦o(∩_∩)o),甘你冇論中考幾差都好,距地都肯出錢將你從其他學校搞翻過離~加油啦..5好好次我甘折墮..籤左合同仲可以免學費噶~

協和:提前批公費646擇校690 (今年個分就肯定5高噶啦...)協和高中個校長離我地學校吹過水,上年高考協和有個考上左北大,中考先得680幾噶咋~距間學校都算可以啦,但系網上話距有7萬幾平方公尺我就睇5出啦因為對距冇咩興趣,所以我就系宜行左幾圈就扯啦,個人覺得間學校好次有dd舊,可以住宿,棟住宿樓仲靚過教學樓啊(睇落起姐哈= 0 =)正門睇落去都幾好睇噶╮(╯▽╰)╭

四中:公費641擇校655(公升左提前批仲慘左....- -|)個人覺得好細咯...

不過好次好有錢甘,有個好猴生噶女校長,距地上年文藝匯演起中山紀念堂舉辦喔 ⊙﹏⊙b但系好奇怪我至今睇5到距曬d高考高分考生出離...個校長同我地講噶咩上線率百分百我起網上查好次系百分之98.5...

而且注意系上線率...5系重本率....4中最好就係去到銳志班啦,今年我地級成日都系全級第一噶過個失手去左4中- -...

7中:公費692擇校695(向離都系越秀名校...)不過對距冇乜興趣所以...

我對距5繫好了解咯...所以費時多講誤人子弟啦...不過距應該系你提及噶全部學校裡面最好噶..

3中:提前批 公費641擇校 658第一批679~...冇去過..

不過覺得間學校好鬼死有錢...到到都見到有距噶廣告...今年琶洲中考諮詢會門票後面就印住距╮(╯▽╰)╭..

禮儀服好好睇...如果我冇記錯間學校好次都幾大~

真光:提前批公費 655擇校 686第一批672..(我宜家睇到距就喊都冇眼淚啦....

因為點講都好我宜家係真光噶學生啦,宜家講d野都好帶主觀色彩啦...)真光占地面積近8萬平方公尺(廣雅10萬平方公尺,二中(好次系廣州市最大)就係兩個廣雅- -)環境都幾靚噶,好次入左公園甘,400公尺跑道,超大足球場...不過可能要住宿...

日日6點幾都要起身跑步喔...絕對**聖地+ +...一日好次9堂課..

林下都好鬼想死啊(ˇˍˇ) ~40幾個社團好次好好玩甘..高階教師好多..好次系70幾個(執信50幾個 \(^o^)/~...

)然後好次20幾個系研究生學歷(好次 ....姐哈)09年有個靚仔去左東京大學.10年有個女仔考上北大..

11年有條友比清華預錄...你上去官網睇啦...真光高考得瑟得很啊╭(╯3╰)╮

http://www.truelightms.com/ 真光校網

望你考上理想高中啦~o(∩_∩)o

10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選擇4中, 學校也是省重點。4中的學生還是很好的 師質也不差。 而且學校附近也不雜!

廣州市中學排名

11樓:丁熊

初中也叫中學,高中也叫中學,你說的是哪個?高中的話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這麼多年來,華附穩坐廣州重點中學第一把交椅。無論在各個方面,華附的確是優才生的首選,是各個方面的保證。這所學校,在全國都叫得上號的,恐怕沒有爭議。

2.廣東省實驗中學

省實是近年冒起很快的學校,在各個方面都有先聲奪人之勢,而省實的錄取範圍也由廣州市區轉向了面向全省招生。省源是省實的巨大優勢,但是,若真正從歷年高考成績來看,排在第二,廣雅和執信肯定不服氣。但人家是省屬重點中學,且2023年高考強項科目很明顯:

數學、化學、生物。其餘科目與廣雅、六中的成績靠得很緊。

3.廣東廣雅中學

這是一所百年名校,在老百姓心目中具有崇高的地位。學校在培養學生綜合實力方面下了狠工夫,廣雅比較偏文,2023年的錄取情況顯然對文科生很不利,但廣雅中學100年來始終傲視群雄,聲望和教學質量始終穩居三甲行列,排在第三當之無愧。

4.廣州執信中學

執信中學的學生整體綜合實力最強。執信學生之間的實力差距是異常平均的,昇本率亦是驚人的平均,2023年高考強項還是集中在:英文、歷史、化學、地理。

與廣雅一樣,這所學校曾經是廣州市市管省重點學校,在全省都能排上號。

5.廣州市第六中學

六中一直是廣州市市屬重點中學,位處「河南」,主要吸收生源以「河南」考生為主,與其他學校相比,有著很濃厚的地域色彩。近年因河南轉入大量的居民戶口,令到六中的收生人數方面出現倍數的增長,對其師資造成一定壓力。2023年,六中取得的成績不俗,與前幾位學校差距收窄至3-4分左右。

6.廣州市第二中學

二中也是廣州市市屬重點中學。07年二中的成績從各項資料看來均是最弱的,其生源質素遠比其他重點中學要弱。最後的考試結果二中有兩科是較好的:

語文、政治;且還有一人奪得英文單科狀元。由此看來,二中在文科培養人才方面有套方法,整體實力較為平均。其他科目則受限與生源關係,出現兩極分化的情況較多。

7.廣州市鐵一中學

鐵一中是市屬重點高中,前身為鐵路子弟學校。

8.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與鐵一中一樣,市屬重點高中,前身為四野幹部子弟學校,其特殊背景為實力加分不少。

9.廣州市第16中中學/廣東仲元中學

16中與仲元中學高考成績突出,業內同行評價極高,前者近年來進步更為神速。

10.廣州市第47中學/廣州市第七中學/廣州市第三中學

12樓:

我把出名一點的學校排出來吧!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廣東省實驗中學

3.執信中學、廣雅中學

4.廣州市第六中學

5.廣州市真光中學、廣州市協和中學

6.廣州市第三中學

7.廣州市第四中學

8.廣州市第一中學

9.西關外語學校

10.廣州市南海中學

11.廣州市汾水中學

如有用請採納。

13樓:長安舊夢

前五名裡缺乙個廣州大學附屬中學

14樓:小顏

2023年廣州中考總平均分排名十強 名次09中考成績 平均分 1 華附 731 2 廣雅實驗 720.88 3 二中應元 712.8 4 育才實驗 709.

2 5 中大附中 702.5 6 玉巖中學 701.17 7 47中 700.

18 8 西關外國語 698 9 匯景47中 680 10 四中聚賢 678.3 2023年廣州中考總平均分排名十強 1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723.95 2 廣雅實驗學校 713.

57 3 育才實驗學校 712.4 4 廣州市第二中學應元學校 709 5 廣州市第四十七中學 6 廣州第四中學聚賢中學 7 中山大學附屬中學 8 廣東實驗學校 9 華僑外國語學校 10 真光實驗學校

世界外國語中學好還是協和雙語好,世界外國語中學好還是協和雙語好?

恩 世外最美好了 當然協和雙語我不了解 但是吾輩是世外的 我覺得這個學校很好的 老師老親切的校風也不錯的 然後每週有一節口語課 其實就是外教課了啦 和兩節分層課 就是會按成績把學生分開是分別學課外教材和課內的 環球一級環球入門和牛津 以後會慢慢學上去的 然後興趣課每週會有 我現在八年級沒有興趣課 以...

是天津市第78中學好還是扶輪中學好

1全部1.扶輪中學是市重點,78中是區重點 2.天津市市級重點中學綜合排名 1.南開 2.一中 3.耀華 4.新華 5.實驗 6.20中 7.4中 8.42中 9.七中 10.二中 11三中 12.海河 13.天津 14.二南開 15.南大附 16.13中 17.45中 18.21中 19.55中 ...

東莞虎門第四中學好還是第五中學好

五中外地人多,四中本地的多,五中中午和下午放學可以出去,而四中則不可以。四中的地理位置好。五中在魚村里。但說是教學還是五中好的,4中好,教師,環境都好,這是我個人認為 東莞第四中學和第五中學哪個好點?個人感覺更加喜歡東莞第四中學,東莞第四中學,它的公升學率比較高一些 虎門五中和四中哪個好 五中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