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佳詞美句,好詞佳句佳段

2022-08-02 22:45:02 字數 5719 閱讀 6481

1樓: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

2樓:艷紅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稜,江水為竭

冬雷陣陣

夏雨雪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4樓:

我本將心託名月,不知明月照溝渠

5樓:

明月曲如眉,未有團圓意

6樓: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8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只恨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好詞佳句佳段

9樓:匿名使用者

佳句1:只要還有希望,我們就能夠使美夢成真。

佳句2:行善的本身就是最內好的回報,容它使我們在冥冥之中留下一筆最好的紀錄。

佳句3:我們應該開放心胸,用各種不同角度來看事情。

佳句4:你可以學著由不同的角度來看生命,不要只沉溺在自己的困境中,反而容易有撥雲見日的機會。

佳句5:生命中有很多抉擇是很難下決定的,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等著我們的是什麼。

佳句6:只要你有強烈的想行善的心,宇宙上蒼就會以神奇的方法幫助你達成目的。

佳句7: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讓內在的本質作充分的發揮,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指引者。

佳句8:今日的黑暗只是明日的光亮所播下的種子。

佳句9:基本上,只要是一種善念,就足以改變全世界。

佳句10:有時候只是一句關心的話或乙個鼓舞人心的訊息,就能解救靈魂,舒展心情。

佳句11:真理之道是一條光亮寬敞的大道,它照亮了幽暗的角落,驅走了羞慚之心。

佳句12:人生如契約,有不可推脫的責任;生活像行舟,必須不斷的前進。

佳句13:創造是力量,模仿是死亡。

佳句14:多一番挫折,多一番見識;多一倍享受,減一分志氣。

佳句15:書是前人經驗的賬簿,查閱起來當然可以得到許多東西。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鳳鳴朝陽,陽關大道,道聽途說,說三道四,四面楚歌。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時候辣條快樂7i!

12樓:匿名使用者

金光閃閃,電閃雷鳴,烏雲密布,晴空萬里,鵝毛大雪,大雪紛飛,

回打草驚蛇,虎背答熊腰,一字千金,一鳴驚人,葉公好龍,守株待兔,掩耳盜鈴,亡羊補牢,拔苗助長,半途而廢,誇日追父,磨杵成針,水滴石穿,過河拆橋,得意洋洋,開卷有益,三顧茅廬,愛屋及烏,班門弄斧,鑿壁借光,走馬觀花,才高八斗,夜以繼日,青出於藍,先發制人,不寒而慄,東山再起,入木三分,下筆成章,怨天尤人,胸有成竹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河邊草悠悠,天不老,一曲《青青河邊草》吹動了我心中珍藏多年的努力,回憶歲月的風內

吹來了,昔日花開容的香味,夜裡也忍不住夢,回家鄉再拼拼母親和甘甜的水,還有那清涼的河風,不過最令人神往的還是屋前碧綠的翡翠的小河一條,伴隨我長大了,小河春風遊戲輕輕吹綠了門前的小院子的草兒和花枝,穿過花草的門前,它的水色因為兩岸綠樹的倒影,顯得更加油綠,彷彿一條綠蕾絲在陽光中靜靜地發亮。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天天突突突突突突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他

佳詞 美句 精段摘記 領悟感慨 名人名言 愈多愈好 要很多的!

15樓:乖寶貝

我認為,你的問題過於複雜,應該分開來問,還要有懸賞分.

這就是我的領悟感慨!!!

16樓:

您的問題太廣泛,不好回答~~建議最好侷限一下範圍,我推薦我喜歡的一句話:just do it!

17樓:誰與流年

沒懸賞,免費送你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短一點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精美詞語

驚弓之鳥、六神無主、心慌意亂、如坐針氈 、心有餘悸、屏氣斂息、驚慌失色、大驚失色、坐臥不安、忐忑不安、心神不定、七上八下、驚魂未定、心驚肉跳、毛骨悚然、惶惶終日、憂心如焚、憂心忡忡、心急如焚、膽戰心驚、提心吊膽、手足無措、手忙腳亂、如履薄冰、戰戰兢兢、惴惴不安、迫不及待、急急忙忙、焦急萬分、急不可待、坐立不安、惶恐不安

歇後語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懷裡揣著十五隻兔子——七上八下。

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針氈上睡覺——坐臥不寧。

褲子裡進螞蟻——坐立不安。

絕妙句子

神態描寫

1、他看起來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不知所措。

2、他滿臉通紅,雙手不知道該放在**,手心冒著冷汗。

3、他惶恐不安地看著我,嘴裡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蘆,嗚嗚啦啦半天沒說出什麼來。

4、他兩眼發直,連連自語,又驚又怕,雙腿也不聽使喚,像篩糠似的亂顫起來。

5、望著滿地的碎片,我緊張得張開了嘴巴,呆呆地立在那兒,心裡忐忑不安,萬一爸爸回來發現了,準會狠狠地批評我。

6、只見這個人神色慌張,哆哆嗦嗦地站起來,臉上眉頭緊皺,心裡像打起了撥浪鼓,嘴唇哆哆嗦嗦,欲言又止。

7、我屏住呼吸,緊緊地閉住眼睛,一動不動,只聽到自己的心怦怦地跳。

8、他屏氣斂息地傾聽著,大氣都不敢出一口,生怕記錯乙個字。

9、他緊張的臉色由黃色變成蠟一樣白,嘴唇也變得蒼白。

10、時間似乎故意和我作對——走得慢極了,煩躁、焦急一起湧上心來,我不停地看錶,盯著那慢慢移動的秒針。

環境描寫

1、冰冷的狂風割傷我的**。

2、淒涼的月光淹沒我的靈魂。

3、我周圍的世界凝固住了。

動作語言描寫

1、兩條哆裡哆嗦的彎腿幾乎站不穩,像弱不禁風的幹樹枝。

2、我無法平息自己,只有一陣陣徘徊不定的腳步,湧動出我難以平靜的情緒。

3、我站了起來,不停地踱步,焦急地等著。

4、他的心怦怦的跳了起來,放到門鈴上的手微微顫抖著,始終沒有摁下去。

5、這句憋了好久的話到話筒前就像彈簧彈回來似的十分不慣,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變得吞吞吐吐。此時,我的心情格外緊張,腿還不停地打顫。

心理描寫

1、我的心中好像有一面小鼓,一直在「咚咚咚」地敲著。

3、心裡彷彿被個無形的大石壓住,嘴巴不停的顫抖,腦子一片空白。

4、心裡如激盪的湖水一樣不平靜。

5、心跳加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1.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 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3. 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4.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5.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6. 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7.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8. 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9.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10.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1.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12.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3.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4. 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5. 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6. 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7.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8. 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9. 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20. 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21. 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22.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3. 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乙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24. 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5. 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公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26. 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27. 一彎新月公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28. 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29. 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30. 新月如乙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各類作文的好詞好句

優美句子好詞好句好段

20樓:京浩傳媒

1、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2、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3、假如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4、原諒我將你的手機號碼告訴了乙個陌生人,他叫丘位元,他要幫我告訴你;我心喜歡你,我心在乎你,我心等待你。

5、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我願變成小偷,將你的真情偷走,放入浪漫心頭,用一生去戰鬥,哪怕只有一碗粥,我也放入你的手,愛你今生嫌不夠!嘿!

你感動否?  入秋已經兩天了,我這裡的天氣就有了很大的變化,立秋那天就有秋高氣爽的感覺,空氣都是一掃悶熱的狀態,而是微涼的秋風習習,這些天每天都會下雨,所以天氣是很不錯的。  愛是幸福的追求,被愛是幸福的守候。

錦衣玉食香車寶馬未必就是幸福的源頭。幸福是情誼的守候,真心相伴每個春秋。七夕佳節,願你與幸福開心聚首,與真愛共白頭!

6、我生命裡的溫暖就那麼多,我全部給了你,但是你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後怎麼再對別人笑。

21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百折不回, 一往無前,方寸不亂,千山萬水,千辛萬苦,無憂無慮, 天長日久,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五彩虹糖風扇吹牛

2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兔子乖乖把門開開,快點開開,我要進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暴風雪。玩耍,一本正經,來來往往,銀光閃閃。麻雀螞蟻去味鮮美,如同溫柔無窮無盡樂趣霧濛濛,抖動呼吸水露水。

26樓:小哦哦

鵝毛大雪 大義凜然 興高采烈 春意盎然

你有沒有關於落日好詞佳句,關於「溫暖」的好詞佳句有哪些?

1.日落帶來希望之美,也賦予傷悲之美。蘇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人生,就是乙個又乙個的日出和日落的輪迴。我們會遇見成功,也會碰到失敗 我們會勝券在握,也會毫無把握 我們會有看到葵花燦爛的時候,也會有收穫荒草一片之時。日落教給我們的是適時的悲傷,而後更加清晰地看待這個世界。2.走過灑...

關於節約糧食的好詞佳段3以上

在日常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看到浪費糧食的現象。也許你並未意識到自己在浪費,也 浪費可恥,從某種意義上說簡直是 犯罪 凡 事貴在堅持,節約要從點滴做起,尤其需要堅持。一天兩天可以,一年兩年呢?更長的時間呢?不僅僅是對糧食,要讓節約內化為自覺,成為習慣。而且,在長征途中,有許多革命先烈因飢寒交迫而死。所以...

作文裡的好句佳段記得是要作文裡的哦五句一段

四年級寫的 和來福在一起 在我5歲那年,外婆家養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狗,取名叫 來福 意思是希望它的到來能給我們帶來福氣。每次我去外婆家的時候,還沒進大門,來福老遠就會對我不停地搖尾巴,蹭我的身子,好像在說 我好想你喲!來福是外婆從路邊撿來的。剛來時身上髒兮兮的,一雙眼睛佈滿了恐懼,一見到人,就想躲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