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水和喝酒過量對人體會有什麼影響

2022-08-02 11:30:05 字數 4673 閱讀 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喝多了會老跑廁所 酒喝多了會醉

長期會死翹翹

喝酒後喝水過多會有***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有很多大大的好處:

1、減輕心臟負擔,幫助維持人體的年輕及健康;

2、降低血液粘度防止腦血栓;

3、對緩解便秘有很大的作用;

4、增強喉吼粘膜抵抗力,預防感冒;

5、飲酒的同時喝入大量水可以減輕肝的負擔;

6、飲酒後的頭痛是因為體內水分的缺少。喝酒時多喝點水,會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好處;

7、對膀胱炎和膀胱癌也有卓越的效果;

8、能即時停止胃、十二脂腸潰瘍引起的痛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有***,喝水越多越解酒。

喝酒加上運動過量導致體虛託水

4樓:紅衣男子

酒不是好東西,建議多喝茶解酒

5樓:育體育心

喝酒後盡量不要運動了,尤其是喝多了。多喝點水休息好。

長期過度飲酒的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由肝臟進行分解代謝,因此對肝臟有較大的損害。酒精對肝臟的毒性主要是通過影響肝臟的代謝,使肝細胞膜表面的脂質成分過分氧化,從而破壞了肝細胞膜。進一步發展,會使肝細胞內的微管和線粒體等都受到破壞,使肝細胞腫脹,致使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形成脂肪肝。

對於肝炎患者,肝功能已有損害,各種對乙醇代謝的酶類活動減低,肝臟解毒功能降低,即使少量飲酒,也是有害無益的。

適量的飲用可以增添生活中的樂趣,多喝只會損壞你的肝臟,讓你自己受苦也讓家人為你擔心。

有條件的朋友建議喝酒前服用6片硒麥芽養肝片,不僅可快速解酒醒酒提公升酒量,還可以養肝護肝,清肝毒排脂肪,提高肝臟自身排毒免疫能力,還可以預防肝病的發生及反覆。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7樓:橋玉英陳妍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少喝酒是沒有什麼害處的,喝多了麻醉大腦,使大腦記憶減退。

8樓:斯鳴玉冠輝

酒裡面的酒精會影響人的身體機能。一般未結婚生孩子的青年人和未成年人是不能喝酒精度高的白酒的,喝了不但對自己身體沒好處,還會影響以後自己的孩子。

9樓:喜靜雲長璐

不知道,反正最好不要喝酒,不管壞處是什麼,只知道有害所以最好不要喝。

不喝就沒害了,也就不用問了!

(記得選我的作答案)

10樓:蒿印枝班培

喝多酒了就會傷身體,傷腸胃、還有小腦。經常喝醉酒的人會很容易得胃病,還有反應會變得遲鈍!

老爸喝酒幾十年了,越喝越多,我該怎麼辦?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講話。讓他知道你無時無刻都在關係他。喝多了傷身,你要傷心。告訴他你是我們的一分子,如果喝酒傷了身體,就是給大家帶我痛苦,因為這是很自私的做法

12樓:靜靜公主結

少喝點很好,不過喝多了的話對身體很不好的,傷肝傷血管。

你多給他講點道理啊~多陪他說話~陪他多鍛鍊身體或是培養乙個愛好什麼的。

13樓:月下狐靈

勸他很少點!

不要一下子戒了,慢慢戒!

這樣喝酒,會把肝喝壞!

長期喝咖啡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14樓:妙技生活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 -咖啡中富含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

15樓:笨貓多隻

1、神經系統:咖啡因有興奮大腦作用,可以消除疲勞,使人感到輕鬆愉快,精力集中、思維敏捷和喚起記憶。研究證明,咖啡因可以使人加快計算速度和打電腦的速度,可使汽車司機行動敏捷。

2、心血管系統:咖啡因可使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促進血液迴圈,增強心肌收縮。

3、泌尿系統:咖啡因能使腎血管擴張,增加腎小球的血流量,因而會增強腎的水滲透和排毒功能,利尿作用明顯。

4、呼吸系統:咖啡因可使氣管周圍的平滑肌放鬆,氣管擴張,增加呼吸量。 如果大量唱咖啡,就會對身體產生消極影響,主要表現在:

食慾減退,可能會引起嘔吐和痙攣等,也可能出現胃炎和舌苔厚膩。大量喝咖啡使尿量增加,危害膀胱或尿道感染。咖啡因過多會使人失眠、手發抖和講話含糊不清。

最新研究發現,哺乳婦女喝咖啡,咖啡因會隨乳汁進入孩於體內,使孩子煩躁不安,難以入睡。喝咖啡會加重心臟病和高血壓,咖啡是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的危險因素。

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17樓:祭靈秋福光

多喝水的好處

1.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

(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曬!)

2.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

一杯至少250cc的水!

3.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4.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5.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

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6.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7.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18樓:什麼都知道的人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位肥胖專科醫生說:「攝入適量的水是減輕體重的關鍵。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想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

減少水分的瀦留和減體重一樣,是多喝水的另一好處。有許多人眼圈下面浮腫、身體虛胖,要減少瀦留水分的方法不是控制飲水,而是要多喝水。你越是少喝水,儲存的水就越多。

身體有個非常靈巧的機制,當發現缺少什麼時,它就會儲存什麼。當你攝入的水量入不敷出時,代償機制就會起作用,於是就會瀦留水。此外,水占身體總是的70%左右,體內的所有化學反應都是在水這個介質中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

水還是調節體溫的重要介質。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正像人們要經常洗澡以洗刷體外的汙垢那樣,也要用水把毒性物質沖刷出來。而適當的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

飲水不足會引起便秘;飲水充分可使身體各關節潤滑,避免損傷。

研究人員說,如果你以為每天喝大量的水對身體很有好處的話,那

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喝水太多除了會使你多去幾次廁所之外,似乎沒有其他好處。

報章上、健康和美容雜誌上都建議人們為了健康,每天至少要喝八杯,也就是兩公升的水。

但新罕布夏州達特茅斯醫學院的瓦爾坦醫生說,這個建議沒有科學證據。他說:「經過10個月的仔細觀察,我發現沒有科學證據可以支援這項建議。」

瓦爾坦是腎臟學家,他在《美國生理學雜誌》發表文章說,人們常忘記,他們吃的食物裡也含有水。他說:「我對人體的調解滲透系統研究了43年,發現這個系統的運作非常準確和迅速。」

他說,當人缺水的時候,身體就會開始把腎臟裡的液體調回來,並且減少通過**流失的水分作為補償。「調節系統可以非常快和準確的做這些,只要幾分鐘就行了」,瓦爾坦說。

瓦爾坦在發現報章雜誌要人整天多喝水後,才跟同事一起關注這件事。他說:「我問同事『你知道這建議的科學根據嗎?』他們總說,『不,我想這是虛構的。』」

瓦爾坦的結論是,要人喝大量水的資訊是錯誤的,因為很多人並不需要這麼多:「我指那些生活在溫帶地區而且基本不做運動的健康成年人。」他建議患有某種疾病,比如腎結石的人應多喝水。

其他人只要喝到解渴程度就夠了,這也包括茶、咖啡以及啤酒。

飲水過多的後果是導致水中毒(water intoxication),使身體機能紊亂甚至死亡。例如對服食愛它死的人來說,水中毒就是致命的,因為它會使人口渴而不停喝水,結果遠遠超過身體的需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挑時間地喝、不計較內容地喝。一旦陷進這些喝水的誤區中,水不僅不能成為補藥,甚至可能變身為毒藥。

正確飲水 5 要點:

1. 飲用白開水或綠茶水,拒絕含糖飲料。

2. 主動喝水,在還沒有感覺渴了之前飲水。

3. 少量多次飲水,不要暴飲,以每次1茶杯(200毫公升左右)為宜。

4. 合理分配飲水,上午2茶杯,下午3茶杯,晚上1茶杯。

5. 每人每天的飲水量不要少於1200毫公升(6茶杯),根據職業體能消耗和氣候條件變化,可以適量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溫和運動的狀況下飲水量需要相應增加,每天的飲水量甚至可以從1200毫公升增加到6000毫公升。

人長期不喝水和長期不鍛鍊會怎樣啊

1 25小時不喝水 口臭 脫水會讓口腔裡的唾液分泌量降至最低,而唾液的作用之一就是抑制口腔內細菌生長,因此一旦脫水,口腔內的細菌就會快速生長,從而造成口臭的現象出現。2 39小時不喝水 變得非常乾燥 如果在這個時候沒有及時補充水分,那麼頭腦會發暈,從而讓血容量減少,不僅開始變得乾燥,而且出現全身 發...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過量飲酒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危害,過量飲酒對人體的健康有哪些危害?

過量飲酒對身體有害,這是因為酒液中含有酒精,酒的濃度越大,酒精含量越多。一次大量飲酒或長期飲酒過量,都有可能造成酒精中毒和損害身體。酒精能傷害神經系統 長期過度飲酒可引起神經衰弱 智力遲鈍 記憶力減退 視力模糊 工作能力下降。一次大量酗酒,可出現急性中毒,腦神經被麻醉,嚴重者可危及生命。酒精損害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