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碘過量,患甲狀腺有什麼症狀,碘過多攝入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2022-09-10 07:25:03 字數 2889 閱讀 2693

1樓:仲豆子

甲亢啦~

就是精神比較亢奮(就是指很興奮啦)

還有就是脖子會大,跟缺碘的大脖子是一樣的

2樓:蒙特西

食碘過量會增加患甲狀腺癌的機率!

3樓:無敵呆萌半月子

每天人體需要多少碘怎麼祘出?

碘過多攝入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4樓:張簡元芹是群

含碘過多會表現出精神亢奮,易怒,易興奮,生理上的表現比如眼球突出,身體漸漸變瘦等等.如果不是很嚴重,不要再吃加碘的鹽,體內碘的含量就會降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碘攝入過多會得

甲狀腺抗進,也就是甲亢

6樓:匿名使用者

碘對人來說,雖說它有人體的含量極低,但作用卻很重要,絕對不能少版了它,一旦人體缺少了權碘,就會發生一系列的病態,也就是所謂的「碘缺乏病」。 碘—含成甲狀腺素的原料: 人體頸部前方緊貼著氣管的部位有一對腺體,它的外形有點像古時候戰士用來低御兵器攻擊的**——盾甲,所以稱為甲狀腺。

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腺,它分泌的激素叫甲狀腺素,它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胎兒和青少年的發育與成長,尤其是它對神經系統及智力正常發育的影響更為重要。 作為合成甲狀腺激素重要原料的碘,如果缺乏,則人體會成甲狀腺激素的量就減少或不足,進而影響新陳代謝、阻滯機體發育生長、使整個機體的生理功能異常。首當其衝的則是對神經系統與智力發育的影響,導致不同程度的智力損害、弱智或智力殘疾。

碘能**甲狀腺腫大,沒聽說過能不能抗癌。相反,碘能提高智力,而硒就是強的抗氧化劑,能抗癌!

甲狀腺疾病與食用碘鹽、碘過量有關係嗎?

7樓:事實說話

賈春寶博士談「碘超標」:

從全民「缺碘」到全民「補碘」,20多年來,我國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消除了,但是,新一輪的「大脖子病」如:甲狀腺囊腫、結節、腺瘤、橋本氏甲狀腺炎卻是洶湧而來。為什麼補碘後,甲狀腺發病率反而增加了,其**難度也越來越大了呢?

賈春寶博士談出了他的看法:

賈博士說,「補碘」原本是件好事,我們國家從2023年開始就開始執行碘鹽政策。那時,生活貧乏,飲食單調,對碘的攝入渠道少,很容易因缺碘而引起「大脖子病」。但是這些年來,人們的生活水平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飲食更加豐富了,大家就不缺碘了。

但是我國補碘政策這些年並沒有並化,甚至鹽加工企業為了獲取高額利潤,在碘攝入量高的沿海地區也投放加碘鹽,這就更加導致了我國「碘過量」的危機。

賈博士從事甲狀腺疾病臨床**已有25年了,經他**的甲狀腺患者超過100000例,在多年的臨床**過程中,他敏銳的捉摸到了「碘過量」與新型「大脖子病」的關係。賈春寶博士說,在我**的數十萬病例中,很少發現在例是因缺碘而造成的。早在93年開始,我發現很多甲狀腺患者通過高碘**時,反而病情加重了,通過對他們的飲食分析,覺得他們根本不會缺碘,反而長期的高鹽、海物飲食特點造成了「碘過量」的現象,今天的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等甲狀腺腫瘤患者都存在著碘超標的現象,過度攝入碘會導致碘的沉積,這與今天的甲狀腺腫瘤大爆發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我很早以前就主張在**甲狀腺疾病,應該忌吃海物及高碘食物。

中醫講「過猶不及」,從全民「缺碘」到「補碘」,再發展到今天的「碘過量」危機,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我們的醫學工作者都死死抱著過去的老標準不放,**時,看不到患者的生活變化,單從病理角度去**,效果會適得其反。

「中醫是思想、西醫是眼睛「一至都是賈春寶博士的醫學觀點,他強調現代中醫在診斷時,一定要借鑑現代醫學檢查手段:如超彩、甲功五項報告將甲狀腺病理、症狀查得清清楚楚,然後再通過「中醫辯證施治和整體思考「的觀點來**疾病。

在**甲狀腺疾病方面,賈春寶博士發明的新的「中醫和法」,他暢導的新「中醫和法」不僅是傳統中醫和法的調理脾胃,「和中」,他增加了新的整體調理的思想,如增加了心理調節、飲食調節、以及環境調節,也就是說,新的「中醫和法」**甲狀腺病不僅侷限於健脾胃、和中氣,更要疏肝氣、調氣血、安心神、清心火、散淤肺、滌痰結、補陽氣,還要對病人進行耐心細緻的心理調節,讓病人暢抒心聲,把把淤結在內心裡難以向家人,朋友述說的痛苦全部毫無保留的說出來,而我們醫生要耐心傾聽病人的每乙個詞,甚至還要給以肯定,那麼再對病人進行心理調理的過程中就會得心應手,病人將會把我們當成知己,朋友。-你給他所開展的**方案他們才能認真的執行,否則即使病人把藥拿回家也不會很相信其療效。甚至不能認真服用,其**效果會大打折扣。

「中醫和法」還包括家屬密切配合,理解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現的心煩、易怒、心燥不安的症狀,做為家屬一定要給予充分的理解,為病人營造乙個「和諧」的生活環境,這樣才會使病人得到早日**。

8樓:醫渣客棧

是的,不過,不是都有關

如果是甲亢 甲鹼, 就很有關係—— 碘攝入太多啦!!!不能吃海產品哦如果是亞甲炎,那就不是了——壓力太大,甲狀腺素分泌過多了,甲狀腺 功能受到損傷了—————— 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

這種,就和 碘沒關係

9樓:落井下磚頭

最起碼現在還沒有證據證明這些病與碘有關,最近研究證明碘實用過量可能對身體不好,但是具體有那些壞處並沒有明確的結論

甲狀腺功能亢進(簡稱甲亢)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至的一組常見內分泌疾病。這裡說的多種原因絕對沒有食用碘過多。

身體裡碘過量會有什麼不好啊`?

人體內攝入碘過量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為了合成生理需要的甲狀腺激素對碘的需要量是60微克,即使有人患有碘缺乏症,要消除碘缺乏症的全部症狀,每天所需要的補碘量也就是100微克

碘攝入過量導致甲狀腺功能減退症和自身免疫甲狀腺炎的患病率顯著增加

碘攝入過量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碘過量的常見疾病

甲亢是因為缺碘還是碘過量,甲狀腺腫大到底是缺碘還是碘過量

甲亢是甲狀腺激素水平高於正常,而不是碘多的原因,正常人吃多吃了含碘食物也不會引起甲亢。碘和甲狀腺激素不是乙個概念。甲亢是一種嚴重危害身體健康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甲亢會不會悄然來臨,甲亢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 迴圈系...

碘伏,碘液,碘水,碘酒四者有什麼區別?

碘伏 是單質碘與聚乙烯吡咯烷酮的不定型結合物。碘液 是含有碘化鉀的溶液。碘水 是含碘的熱礦水。碘酒 是碘酊,主要成份為碘 碘化鉀。碘酒,碘液,碘水三者的區別是什麼?碘酒 碘單質溶於酒精。碘液 碘單質 碘化鉀,一起溶於水。碘水 碘單質溶於水。濃度很小。這些詞,只有碘酒 碘水是化學術語,碘液屬於醫學或者...

甲狀腺對人有什麼影響,甲狀腺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

什麼是甲狀腺,甲狀腺位於喉結的.甲狀腺對身體有哪些影響呢?甲狀腺對身體影響,主要表現為 多食 消瘦 畏熱 多汗 心悸 情緒易激動等高代謝症候群,神經和血管興奮增強,以及不同程度的甲狀腺腫大和眼突 手顫 脛部血管雜音等為特徵,嚴重的可出現甲亢危相 昏迷甚至危及生命。建議及時到醫院 早 早 甲狀腺是脊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