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嗎,喝水要喝多了對人身體好嗎?

2022-03-03 12:14:13 字數 5907 閱讀 6779

1樓:小三郎雜談

早晨喝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喝水要喝多了對人身體好嗎?

2樓:仇平安長瑪

不好。喝水對人身體有好處,但是要適量。喝過多的水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有害。而且,不能盲目的按科學推薦量喝水,因為,喝水的多少是由個人的身體所決定的。

人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小高畫質呀

1、水在人體內直接參加氧化還原反應,促進各種生理活動和生化反應的進行;沒有水就無法維持血液迴圈、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瀉等生理活動,體內新陳代謝也無法進行;

2、水的比熱大,可以調節體溫,保持恆定。當外界溫度高或體內產熱多時,水的蒸發及出汗可幫助散熱。天氣冷時、由於水儲備熱量的潛力非常大,人體不致因外界寒冷而使體溫降低,水的流動性大。

3、水可以運送氧氣、營養物質、激素等,一方而又可通過大便、小便、出汗把代謝產物及有毒物質排洩掉。水還是體內自備的潤滑劑,如**的滋潤及眼淚、唾液,關節囊和漿膜腔液都是相應器官的潤滑劑。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5樓:丟丟丟

大家總說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但是並不是人人都需要每天喝很多的水,有下列疾病的人就不能多喝水,不然有可能會造成身體嚴重損傷。

1.心臟病患者

2.有腎臟疾病的人

因為大部分的水都是由腎臟進行代謝,腎臟出現問題的人,腎臟功能機制逐漸喪失,過濾速度過慢,無法排洩水分和鹽分,引起身體水腫。大量的水分在體內會使血液滲透壓降低,加大對腎臟的負擔。

3.肝臟有問題的人

4.服用胃潰瘍藥物的人

5.青光眼患者

青光眼主要是因為眼內壓力過高,對視神經造成損害,視力下降等損傷。青光眼患者大量飲飲水後,因為眼部功能障礙,水排出異常,眼壓公升高。而且正常人大量飲水後也可能會出現青光眼的症狀。

而且我們也要注意,飯後半個小時不能多喝水。因為飯後喝水可以稀釋胃液中胃酸的濃度,然後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除了上述這些人以外,我們還是要經常多喝水的,多喝水對我們身體的好處有很多很多。

人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7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多喝水是最好的排毒方法,每天喝夠兩公升水,可以通過水分沖洗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是排毒最簡便的方法。記住,一天喝足八大杯水,你就能從充滿光澤的**看出體質的改變。但水不等於甜飲料,喝飲料會使身體攝取大量的糖分和熱量,對身體沒有好處。

8樓:

人每天喝七杯水,早上空腹喝水,幫助腸道蠕動排便,淡化血液,早飯後九點喝水幫助消化,午飯前喝水,午休後喝水,下四到五點喝水,晚上休息前喝少量水,預防心腦血管病,總之適量喝水,美容排毒,不容易上火,少生病,但多喝水會給腎臟增加負荷,因此每天堅持喝水,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9樓:納笛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每天飲水量不能少於1200毫公升,以1500-1700毫公升為宜。飲水有三點建議

1、不一次性大量 大口飲水 否則血液稀釋 血量增加對心臟不好2、不單純喝白水 偶爾喝些養生水 ,白水會稀釋體內電解質。養生水比如檸檬水 枸杞水 淡鹽水 桑葚水都可

3、水溫適宜搭配果蔬。水溫一般35-45度 超過60度會損傷消化道。黃瓜 西紅柿是不錯的補水果蔬。

10樓:賁蒼

多喝水的壞處有以下幾點,第

一、人體若是大量飲水容易導致體內鈉離子流失,嚴重會引起水中毒。正常飲水的朋友不必擔心,但若是做重體力勞動,體育鍛煉的人一定要注意適當喝淡鹽水。第

二、水喝多了直接影響脾胃,有些人體型偏胖,舌苔厚,體內濕氣重,若是喝了過量的水,反而會加重濕氣,影響脾胃功能。第

三、過量喝水會促使人體分泌抗利尿激素,促使尿液的排洩,容易使體內的電解質流失。

多喝水的人和少喝水的人,會有什麼差別?經常喝水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好處呢?

11樓:加油幹哦

句話是這樣說的:」水是人的生命之源「。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水給我們人體帶來的好處有很多。

多喝水的人和少喝水的人差距也有很大,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都會有一定的差距。多喝水的人**要比少喝水的人更好、多喝水的人要比少喝水的人更加長壽、多喝水的人要比少喝水的人心情會更加舒暢等等。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喝水對人體來說能夠起到關鍵性的作用。

1、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喝水對人體體內,內臟有著很好的清洗作用,要是每天堅持喝水的話,器官的作用性會發揮到極致。那麼對人體的免疫能力就會有非常不錯的提公升,人體免疫能力主要是和內臟有密切的關聯,水能夠更好的維護內臟,所以能夠有效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2、水源能夠改善**。

讓**變得更好,使用的方法也有很多。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情緒相關等等,但是多喝水對**也能夠起到決定性作用,無時無刻讓**充滿水潤性,相信在不久之後,**也一定會變得更加美白光亮。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的利用好水資源,千萬不能夠無情的浪費。使用水的時候最好是遵循」迴圈利用「,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多加注意。

12樓:烽火集中

每天多喝水的人,和少喝水的人,會有什麼區別呢?

13樓:王不留行

多喝水的人**比少喝水的人看起來更飽滿,精神狀態也更好些,經常喝水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能滋潤**。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水肯定會讓血液稀釋,流通更加順暢,可以排毒。

15樓:落

經常喝水可以讓身體保持水分,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健康。

16樓:小

多喝水的人身體會有種清透感,尿也沒那麼黃,整個人舒舒服服的。

17樓:11夭夭

多喝水的人比少喝水的人,身體迴圈更加好。經常喝水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18樓:土豆地瓜豆角

經常喝水的人,那麼身體的一些垃圾都會排出去,那些新陳代謝很慢的人經常喝水對身體很有好處。

1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多喝水的人新陳代謝比較快,可以盡快排除體內垃圾,**也會特別好。

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21樓:僧素蘭業冬

不要喝的太多,容易水中毒。不要渴了才去喝水,不要運動完立即去喝水,不要喝過涼的水。

喝水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

22樓:小三郎雜談

早晨喝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23樓:永恆兒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乙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公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了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秘。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24樓:黎老師健康談

怎樣喝水對身體好?睡前喝水,喝少量水可以防止夜裡缺水

25樓:手機使用者

有好處,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排洩垃圾。但過多的水會讓身體裡的鹽稀釋。

26樓:邸貘佽丶

水占人體的60%,是人體內最重要的元素,多喝水有助於美化**,防止上火,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特別是大體力運動後要勻速喝水,不過吃飯前後最好不要喝水,有礙於消化。求採納

多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2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喝水對**好

二,有利於****

三,幫助身體排毒

四,可以放鬆身體緩解失眠

五,幫助消化保持身材

2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了,水是人體不可缺少的

30樓:養生早班車

喝水不需要注意的事項

31樓:黎老師健康談

怎樣喝水對身體好?睡前喝水,喝少量水可以防止夜裡缺水

喝水對人身體有哪些好處

怎樣喝水對身體最有好處,喝水對身體有好處,如何喝水才有利於身體健康?

喝水量 按照正常人每天走路6000步左右的情況來看,每天需要飲水1600ml。單次飲水不要太多,一般喝200ml左右就夠了。但是飲水量也會和年齡,運動量,氣候溫度,飲食習慣有關,我們可以自行調節。喝水時間 喝水不可以 渴的時候渴死,澇的時候澇死 一下子連喝三四杯,接下來一整天都不喝水,或者一整天都不...

多喝水對腎有好處嗎,多喝水有什麼好處 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的好處

多喝水對腎的排洩有很大的好處。所說的多喝水,並不是大口大口一次性的喝。要緩緩的少量的喝,每次喝兩三口。這才是科學的科學方法。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是生命體通過口腔攝入水以補充自身細胞內水份,是生命體新陳代謝的重要一環,也是補充生命體和植物微量元素的方式之一。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健康飲水 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位肥胖專科醫生說 攝入適量的水是減輕體重的關鍵。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想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減少水分的瀦留和減體重一樣,是多喝水的另一好處。有許多人眼圈下面浮腫 身體虛胖,要減少瀦留水分的方法不是控制飲水,而是要多喝水。你越是少喝水,儲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