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鋪厚度為20釐公尺的水泥路面,1公尺需水泥 沙子 石頭各多少

2022-08-01 14:35:03 字數 5410 閱讀 9945

1樓:

20cm厚,每平方公尺就是0.2方.以c20混凝土來說,每立方需石頭1方,砂0.5方,水泥250~320kg.水泥有用量和施工管理及實際控制水平關係極大。

如按平方計,上列數字都乘以0.2倍即可。

水泥混凝土路面是指以水泥混凝土為主要材料做面層的路面,簡稱混凝土路面。亦稱剛性路面,俗稱白色路面,它是一種高階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有素混凝土、鋼筋混凝土、連續配筋混凝土、預應力混凝土、鋼纖維混凝土和裝配式混凝土等各種路面。

中國於20世紀20年代末開始在少數大城市的道路和飛機場跑道上鋪築混凝土路面。1932~2023年在南京至杭州國道上鋪築了長500公尺、寬5.5公尺的混凝土路面試驗段。

2023年在北京至天津公路上鋪築了長120公里、寬3公尺的混凝土路面。2023年在南京飛機場跑道上鋪築長2200公尺、 寬45公尺、 厚30釐公尺的鋼筋混凝土道面。到50年代,隨著水泥工業的發展,在中國的一些大、中城市的幹道以及飛機場跑道上,開始大規模鋪築混凝土路面。

70年代初以來,某些省在公路幹線上開始鋪築混凝土路面。中國的飛機場跑道,幾乎全部都採用混凝土道面。中國混凝土路面大多是用素混凝土按單層就地澆築而成,但少數也有採用裝配式預製板,或做成雙層式,或配有鋼筋。

2樓:酒後狂砍

兄台,你還沒說寬度呢。

水泥與沙子、石頭的配比,要看你所需要的承重能力,也要看你所選用的水泥的標號。

一般來說,水泥:沙子:石頭=1:3(4):6。

你把你的這些材料按比例混一下,算一下密度。然後很容易就算出來了。

這樣一來,你每公尺就需要0.5方砼材。大概的需求應該是2~3噸。

打水泥路長1千公尺寬5公尺厚0.19公分需要多少水泥沙子石頭?

3樓:弄舟散人

最後數字的單位應該是公尺 路面厚度0.19公尺 差不多1000*5*0.19=950 立方公尺

現在多用預拌混凝土了

如果自己備料拌 大約

水泥每立300公斤

中砂每方840公斤

石子每方1250公斤

4樓:木火巴

0.19公分,還不到五分之一釐公尺!這麼薄,怎麼鋪』?

姑且按你的數字來算吧:0.19公分0.0019公尺。

1000×5×0.0019=9.5立方公尺

103平公尺的院子,鋪成水泥路面,厚度平均15公分,需要水泥多少袋,沙子石子各多少立方公尺,

5樓:大鵬和小鳥

需要70帶水泥6方沙子7方石子。

6樓:柳蓉騎劫

你是想做成水泥路面還是混凝土路面

農村修一條150公尺長四公尺寬的水泥路20公分需要多少水泥和沙子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量150*4*0.2=120方

沙子120*0.35=42

石子120*0.8=96方

水泥120*8=960袋

明白了請採納

按一公里水泥路面16公分厚3.5公尺寬需要水泥,石子,沙子各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公里=1000公尺

16公分=0.16公尺

共需要混凝土:1000×0.16×3.

5=560(立方公尺)水泥要:560÷(4+2+1)×4=320(立方公尺)石子要:560÷(4+2+1)×2=160(立方公尺)沙子要:

560÷(4+2+1)×1=80(立方公尺)

9樓:星座解析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正在整理答案 請稍等一會兒哦沙子要:560÷(4+2+1)×1=80(立方公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更多1條

如何計算打水泥路所需的水泥,石頭,沙子等!

10樓:看河山壯美

首先確定好要鋪水泥路的長、寬、厚,算出總立方數。

其次,水泥路面需要水泥量為每立方6包(50kg裝),石頭為與總立方數持平,沙子為總立方數的0.6倍。

假設需要鋪設一條100公尺長,4公尺寬,0.2公尺厚的水泥路面。總立方數為80立方,水泥為6x80=480包,石頭為80立方,沙子為48立方。

相信你自己也會算出來了。

11樓:十品小百姓

自己家用的,其實沒必要做這麼精確。

因為沒有各種材料的具體指標。所以只能簡單幫你算個c15混凝土的配合比。

下面所說的都是每一方混凝土中各種材料的用量。按你提供的200公尺長,起碼要50方混凝土。下面2個根據你所使用的石子來選。

若使用卵石:

水泥用32.5 258 公斤/方

5-40mm石子 1276 公斤/方砂子 670 公斤/方水 160 公斤/方若使用碎石

水泥32.5 246 公斤/方5-40mm石子 1183 公斤/方砂子 756 公斤/方水 175 公斤/方你把各種材料每方的用量和需要的總方量相成得到各種材料的總用量。再根據你所使用的材料(砂、石子)的堆積密度(一般料場的知道)把質量換算成體積。

12樓:生活小石頭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正在為你解答, 請稍等下 正在打字中親,馬上為你解答,請不要著急哦

1、計算方量,路基寬x長x厚度,假設是100m³2、水泥:石子:砂比例就是混凝土比例,假設是1::

3.20:2.

323、則水泥=100x(1/1+3.20+2.32) 石子=100x(3.

20/1+3.20+2.32) 砂=100x(2.

32/1+3.20+2.32】

祝你生活愉快, 親 ,感謝你的提問 ,對你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更多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問的太籠統了 。太外行了

你沒有路面質量等級的要求 。我們怎麼給你設計 啊?

1立方混凝土需要多少水泥,沙子,碎石?

14樓:弒心孤

c10:

水:180kg/m3 ;水泥:230kg/m3 ;砂:780kg/m3 ;石子:1240kg/m3

c20:

水175kg/m3;水泥330kg/m3;砂621kg/m3;石子:1260kg/m3;

c25:

水:175kg/m3;水泥:372kg/m3 :砂:576kg/m3 :石子:1282kg/m3 :

c30:

水:175kg/m3 ;水泥:461kg/m3;砂:512kg/m3 ;石子:1252kg/m3 ;

1:強度要求

滿足結構設計強度要求是混凝土配合比設計的首要任務。任何建築物都會對不同結構部位提出「強度設計」

要求。為了保證配合比設計符合這一要求,必須掌握配合比設計相關的標準、規範,結合使用材料的質量波動、生產水平、施工水平等因素,正確掌握高於設計強度等級的「配製強度」。配製強度畢竟是在試驗室條件下確定的混凝土強度,在實際生產過程中影響強度的因素較多,因此,還需要根據實際生產的留樣檢驗資料,及時做好統計分析,必要時進行適當的調整,保證實際生產強度符合《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的規定,這才是真正意義的配合比設計應滿足結構設計強度的要求。

2:滿足施工和易性的要求

根據工程結構部位、鋼筋的配筋量、施工方法及其他要求,確定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確保混凝土拌合物有良好的均質性,不發生離析和泌水,易於澆築和抹面。

3:滿足耐久性要求

混凝土配合比的設計不僅要滿足結構設計提出的抗滲性、耐凍性等耐久性的要求,而且還要考慮結構設計未明確的其他耐久性要求,如嚴寒地區的路面、橋梁,處於水位公升降範圍的結構,以及暴露在氯汙染環境的結構等。為了保證這些混凝土結構具有良好的耐久性,不僅要優化混凝土配合比設計,同樣重要的工作就進行混凝土配合比設計前,應對混凝土使用的原材料進行優選,選用良好的原材料,是保證設計的混凝土具有良好耐久性的基本前提。

4:滿足經濟要求

企業的生產與發展離不開良好的經濟效益。因此,在滿足上述技術要求的前提下,盡量降低混凝土成本,達到經濟合理的原則。為了實現這一要求,配合比設計不僅要合理設計配合比的本身,而且更應該對原材料的品質進行優選,選擇優質**合理的原材料,也是混凝土配合比設計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不僅有利保證混凝土的質量而且也是提高混凝土企業經濟效益的有效途徑。

參考資料

1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下水泥砂漿是由水泥細骨料和水組成的。按比例來說1:3水泥砂漿是用1公斤重量水泥和三公斤重量的沙作為配合。

其實在使用水泥砂漿的時候也是需要新增一些微沫劑防水粉,這樣能很好的改善他的異性與粘稠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c20水泥330:水175:砂621:石1260

c25水泥372kg/m3 :砂子576kg/m3 :碎石1282kg/m3 :水175kg/m3

如果是用自然砂和卵石,砂率降低點,水泥用量要提高點

17樓:明誠地坪

集料用量

(1)每立方碎石用量g0高強混凝土每立方的碎石用量vs為0.9~0.95m3,則每立方中碎石質量為:g0=vs×碎石鬆散容重

(2)每立方砂用量s0s0=[g0/(1-qs)]qsqs-砂率,應經試驗確定,一般控制在28~36%範圍內。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需要14平公尺的混凝土,十公分厚需要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混凝土,就說體積是長高寬都是一公尺的正方形,你大概可以測算下,這需要多少的各種材料才能混成這麼大的一塊空間?

20樓:巭魯公尺

看是什麼標號的混凝土了

c30每立方公尺約:

水:175kg

水泥:461kg

砂:512kg

石子:1252kg

c10每立方公尺約:

水:180kg

水泥:230kg

砂:780kg

石子:1240kg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層c20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圖個安心,可以用c25的,c30的已經浪費了。

c25:水泥325kg,黃砂:728kg,石子:1138kg,水180kg.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c25的就已經滿足了 用再高的就會有沒必要的浪費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8包。沙0.6方。石0.8方。

鄉村馬路鋪水泥路長2公里,寬6公尺,厚20釐公尺,要用多少水泥,沙子,碎石。怎麼計算? 20

24樓:ly勤e六

一立方7包水泥,0.7方碎石,0.3方沙子。

衛生間水管閥門位置20釐公尺高,是否影響鋪磚

如果有影響,主要是鋪設的難度,但對專業的鋪設瓷磚師傅來說,都是小問題。如果地面不台高,是沒有影響的,這有這段管子看上去以後是明管,是否影響美觀!要沒影響避開就可以了。不會的,建築圖紙就是這個樣設計的,施工者們都會做到最佳效果。衛生間閥門預留位置20釐公尺是否影響鋪磚 可以的,地磚高度最多也就是5 6...

長方體容器,從裡面量長為20釐公尺,寬,為16釐公尺高為10釐公尺,裡面裝

石頭的體積 上公升的水的體積,是 20 16 9 7 640 立方厘公尺 乙個長方體容器,從裡面量,長為20釐公尺,寬為16釐公尺,高為10釐公尺,裡面裝了7釐公尺的水。往這個容器 本來7釐公尺,加了石頭後9釐公尺,所以石頭佔2釐公尺的長方體高度 你又知道長方體的長和寬,能求出底面積是320平方厘公...

把長為10釐公尺,寬為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正方形和大長方形。拼成的正方形周長是?釐公尺

拼成的正方形周長是40釐公尺,拼成的大長方形周長是50釐公尺。拼成的正方形周長 4 10 40釐公尺 拼成的大長方形周長 2 2 10 5 50釐公尺如圖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它們的周長各是多少?正方bai形的周長40釐公尺 大長du 方形的周長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