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一張邊長為20釐公尺的正方形紙片,剪成完全一樣的小正方形紙片,每個小正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分別是多

2021-10-30 15:53:18 字數 1837 閱讀 3335

1樓:

每個正方形的邊長為20釐公尺,

將一張邊長為20釐公尺的正方形紙,剪成4個完全一樣的樣的小正方形紙片後,小正方形的邊長為20÷2=10釐公尺

周長=10×4

=40釐公尺

面積=10×10

=100平方厘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1、計算公式:

若s為正方形的面積,c為正方形的周長,a為正方形的邊長,則:

s=a²,c=4a

2、性質

邊: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內角: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對角線: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對稱性: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特殊性質: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兩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對角線與邊的夾角是45°;正方形的兩條對角線把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

其他性質1:正方形具有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的一切性質與特性。

其他性質2:在正方形裡面畫乙個最大的圓(正方形的內切圓),該圓的面積約是正方形面積的78.5%[4分之π]; 完全覆蓋正方形的最小的圓(正方形的外接圓)面積大約是正方形面積的157%[2分之π]。

其他性質3:正方形是特殊的矩形,正方形是特殊的菱形。

2樓:滑安瀾

答案:周長是40釐公尺,面積是10

3樓:匿名使用者

20÷2=10 周長10*4 面積10*10

4樓:水悅耳

邊長20÷2=10㎝

周長10x4=40㎝

面積10x10=100c㎡

5樓:知大理

周長是40cm,面積是100平方厘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周長40釐公尺

面積100平方厘公尺

7樓:曹盧春曉

將乙個40裡公尺的正方形紙,剪成4個完全一樣的小正方形,沒個小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是多少

用4個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釐公尺?

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釐公尺。

解答過程如下:

(1)用4個面積是1平方厘公尺的小正方形拼成乙個大正方形,如下圖所示:

(2)由圖可得:小正方的面積為1平方厘公尺,得到小正方的邊長為1釐公尺。

(3)大正方的邊長=1釐公尺+1釐公尺=2釐公尺。

(4)再根據正方形的周長公式:周長=4×邊長,得到大正方的周長=4×2=8釐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面積是一平方厘公尺拼成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35。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x2x4=8

答案是: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釐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1+1)×4=8

周長8釐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1x2x4=8釐公尺

答:這個大正方形的周長是8釐公尺。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8cm。(1+1)+(1+1)+(1+1)+(1+1)=8

14樓:寶貝大聲唱

(1+1)+(1+1)+(1+1)+(1+1)=8

15樓:匿名使用者

啊啊啊喇叭出來了阿拉巴爸爸啊啊啊餓了哭了好久

已知大正方形邊長6釐公尺,小正方形邊長4釐公尺。求出陰影部分的面積,下面看圖

兩正方形面積之和減去空白部分即可 兩正方形面積之和為 36 16 52 下面空白部分面積為 1 2 6 6 4 30右邊空白部分面積為小正方形的一半,就是8 陰影面積為 52 30 8 14 4 4 3 3 4 3 4 2 3 3 2 6.5 兩正方形總面積減去下面大直角三角形面積 底7高4 再減去...

大正方形邊長3釐公尺,小正方形邊長2釐公尺,它們擺在桌面上的覆蓋

你好!1 如果分開擺,那麼 3 3 2 2 13 平方厘公尺 2 如果疊起來擺,那麼 3 3 9 平方厘公尺 希望能幫到你!邊長為2釐公尺的正方形與邊長為3釐公尺的正方形,如圖放在桌面上,它們所蓋的桌面面積有多大?邊長為2釐公尺的正方形與邊長為3釐公尺的正方形,如圖放在桌面上,它們所蓋的桌面面積有多...

一張長19釐公尺寬四釐公尺的正方形紙板可以剪多少個邊長為兩釐公尺的小正方形ab

a 9個 b 19個 c 18個 解答如下 來 19 2 9 段自 1 釐公尺 4 2 2 段 2x9 18 個 答 可以剪18個邊長為2釐公尺的小正方形。注意 本題難點要理解,邊長為2釐公尺的正方形,乙個個拼起來,就會把大紙板長方向和寬方向分成若干段兩釐公尺線段。長方向能分成9段兩釐公尺線段餘1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