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育妹妹,怎樣教育自己的妹妹?

2022-08-01 14:35:01 字數 2108 閱讀 7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很重要,但是據說兩歲就會有乙個代溝。你們要經常聊聊天,出去玩什麼的,這樣她就不會對你們有陌生感,從而產生戒備感。

拍拖沒什麼大不了的,十六七歲正是少男少女對異性產生朦朧美的時候,建議你們也不要太大驚小怪的說她。只要告訴她要分清楚哪個是現在最重要的就行,叫她盡量在拍拖的同時不要影響了學習。家人之間要多談談心,要互相理解。

最好能知道她現在的最真實的想法,然後去引導她往好的路上走。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戀愛了,影響了成績,你可以從根源上做,看看和誰談,找到他,耐心的說服,在教育你妹妹,如何看待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這真的很難很難 高一說小也不小了 可說大打什麼也又不懂可自己又有了自己的想法 所以很任性也很難聽得進去

感覺還是要多交流 把彼此的隔閡儘量減少 先試著理解她 其實她自己壓力肯定也很大 所以了這就是你們的交點想辦法以此為突破口吧 說實話很難 去諮詢一下專業的心理諮詢吧

4樓:和你飛去荷蘭

拍拖?你是台灣人啊?

怎樣教育自己的妹妹?

5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乙個負責任有責任心的哥哥(姐姐),孩子的教育,學校是一部分,家庭是一部分,社會還有一部分,所以光靠自己的力量不一定夠。建議言傳身教以身作則最重要,因為已經四年級了,已經養成了一定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只能通過總結優點並固化強化,提醒並改正缺點,同時引導她們是非觀念(社會事件)。

從長輩的角度去教育不一定是您的擅長,建議從同齡人的角度去理解和關懷,從而合理引導。

做姐姐的應該怎樣教育11歲的妹妹

6樓:眼花了眼花了

首先需要以身作則,然後因循漸進進行教育,採取針對性引導,那麼效果就會很好,打罵不能解決問題

7樓:在故宮捕蝶的暖陽

你好,你的妹妹現在應該是叛逆期,這個時期的孩子要多引導,不能和他們硬來的,更不可以打罵孩子,這樣她心裡會有陰影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白湛藍讓江

教育誰都頭疼(´;︵;`)說的容易做的難,正人先正自

9樓:洗洗睡吧

當姐姐的要學會寬容,幫助妹妹克服膽小自卑的性格,不能經常罵她,要溫柔的對待妹妹,給她多講道理,把關係搞好了妹妹自然就聽話了。

10樓:哆啦a夢魔盒

帶著她玩,在玩的時候近行教育,不易過急,容易叛逆

11樓:卡卡影視控

關心妹妹,多陪她玩,一起寫作業,跟她聊天

12樓:

以身作則 循循善誘 曉以利害 耐心關愛~

13樓:蝸牛的浪漫

罵她也沒用 心裡輔導她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比妹妹大多少呢?

年齡差距5歲左右,除了以身作則,基本上沒什麼方式特別有說服力。

10歲左右,看你的父母什麼態度,需不需要你插手教育,以及你夠不夠成熟去充當這麼乙個教育者的身份。

我身邊有很多姐妹年齡差10多歲,說是姐妹實際上是半個媽,但是二十多歲,教育過程缺乏耐心和思考,更加激起孩子的叛逆情緒。

平等、禮貌、誠懇的交流,最重要。

15樓:大剛子原創

心平氣和的去跟妹妹溝通 而不是「教育」 不要太過分打罵妹妹 給她留下心理陰影。你自己也經歷過她這個年紀 我相信**啥的應該很小吧 自己也要給妹妹樹立個好的榜樣 。姐姐嘛 肯定閱歷什麼的都比妹妹多 好好引導妹妹 跟妹妹去做好朋友o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教育 啊

誰可以教我怎樣教育妹妹 25

17樓:烏雅千

我很同情你、你的妹妹還有你的父母。我很想幫助你,但是我也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乙個人的世界觀形成後要改變不太容易。

我想你還是應該和你妹妹多交流,她應該能夠體會到你的真情,畢竟你們是同胞兄妹,而且你妹妹離家之前不是這樣的。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怎樣才可以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要怎樣才能教育好自己的孩子

抱有賞識心態的父母,一定不會因為孩子一點過失而全面否定孩子的,而且還會發現孩子的天賦 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理智 不要溺愛 與孩子平等交流,注重孩子知識的積累 不要給孩子灌輸錯誤的觀念,父母不要太自私,為了讓孩子聽話孝順人為的嬉 洗 鬧,就像我小時候父母天天給我講,臥冰求鯉。別人家的孩子跟父母頂嘴,...

如何讓妹妹開心,哥哥怎樣哄妹妹開心

如果炫耀讓妹妹開心的話,就看妹妹喜歡什麼呀?她喜歡什麼你給她什麼,她就一定會開心的。或者多寵寵她嘛 如果妹妹開心不用你哄她也會開心的,如果妹妹不高興,你會怎麼哄她都不會開心的。要想讓妹妹開心可以給他好吃的東西好玩的玩具,妹妹很好哄的只要看見喜歡的東西她立馬就高興了!讓妹妹開心,可以買妹妹喜歡的玩具或...

女兒戶口掛在妹妹名下,怎樣轉到自己名下

帶你房產證,戶口本,小孩出生證明等檔案去民政局辦理 應該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處填報申請,需提供的材料戶籍警會告訴你的,這個是允許的,戶籍警業務不熟練的話可能你會麻煩點 不過你可以向上一級機關或 監督單位投訴他。麻煩了 不好轉 你得找人呀 孩子在別人戶口上,如何轉到自己名下 在戶口所在地戶籍管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