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長為10釐公尺,寬為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正方形和大長方形。拼成的正方形周長是?釐公尺

2021-04-17 20:19:17 字數 2938 閱讀 3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拼成的正方形周長是40釐公尺,拼成的大長方形周長是50釐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拼成的正方形周長=4*10=40釐公尺

拼成的大長方形周長=2(2*10+5)=50釐公尺如圖: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它們的周長各是多少?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正方bai形的周長40釐公尺

,大長du

方形的周長50釐公尺zhi。

分析過程如下dao: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版方形分別權拼成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拼成後正方形的邊長為10釐公尺。再根據正方形的周長計算公式得:正方形的周長=4×10=40釐公尺。

拼成後的大長方形的長是10+10=20釐公尺,寬是5釐公尺,大長方形的周長=2×(20+5)=50釐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周長的公式:

①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②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③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④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⑤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⑥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⑦扇形的周長:c = 2r+nπr÷180˚ (n=圓心角角度) = 2r+kr (k=弧度)

矩形(長方形)的常見判定方法:

①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②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③鄰邊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④有三個角是直角的四邊形是矩形。

4樓:小楊果蔬

兩個的全部周長才六十。長方形30 正方形30

5樓:任愛玲

長方形:(10+10+5)×2

正方形:(5+5+10)×2

兩個長是10釐公尺,寬是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乙個長方形和正方形,拼出圖形的周長分別是多少釐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的周

長40釐公尺,大長方形的周長50釐公尺。

分析過程如下: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內

,寬5釐公尺的長方容形分別拼成乙個長方形和乙個正方形,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拼成後正方形的邊長為10釐公尺。再根據正方形的周長計算公式得:正方形的周長=4×10=40釐公尺。

拼成後的大長方形的長是10+10=20釐公尺,寬是5釐公尺,大長方形的周長=2×(20+5)=50釐公尺。

解法過程

方法⒈估算法:剛學解方程時的入門方法。直接估計方程的解,然後代入原方程驗證。

⒉應用等式的性質進行解方程。

⒊合併同類項:使方程變形為單項式

⒋移項:將含未知數的項移到左邊,常數項移到右邊例如:3+x=18

解: x =18-3

x =15

判定定理

1:對角線相等的菱形是正方形。

2:有乙個角為直角的菱形是正方形。

3:對角線互相垂直的矩形是正方形。

4:一組鄰邊相等的矩形是正方形。

5:一組鄰邊相等且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6:對角線互相垂直且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正方形。

7樓:匿名使用者

(10+10+5)✘2=50

(10+5+5)✘2=40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分別拼成乙個長方形或正方形。它們的周長分別是多少釐公尺?(用公式) 10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長方形周長抄50釐公尺襲,正方形周長40釐公尺。長方形周長=2×(20+5),正方形周長=4×10。

解答過程如下: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拼成乙個長方形,則大長方形的長為10+10=20釐公尺,大長方形的寬為5釐公尺,大長方形的周長為2×(20+5)=50釐公尺。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拼成乙個正方形,則正方形的邊長為5+5=10釐公尺,正方形的周長=4×10=40釐公尺。

9樓:

正方形,兩長方形相並,邊長為10:周長=邊長×4=10×4=40(釐公尺)

長方形,兩長方形相串,長為20,寬為5:周長=(長+寬)×2=(20+5)×2=50(釐公尺)

10樓:蹬可愛河岸

正方形周長公式:c=ax4

周長=邊長x4=10×4=40(釐公尺)

長方形周長公式:c=(a+b)x2

周長=(長+寬)x2=(10x2+5)x2=25x2

=50(釐公尺)

把兩個長是10釐公尺,寬是5釐公尺的長方形拼成乙個正方形。它的周長和面積各是多少?如果拼成1個長方形,

11樓:青春陽光水瓶

正方形周長:2*(10+10)=40釐公尺

面積:10*10=100平方厘公尺

長方形周長:2*(20+5)=50釐公尺

面積:20*5=100平方厘公尺

12樓:哈啦呵哧

正周長:10×4=40(釐公尺)

正面積:10×(5×2)=100(平方厘公尺)長周長:(10×2+5)×2=50(釐公尺)長面積:10×2×5=100(平方厘公尺)

用兩個長10釐公尺,寬5釐公尺的長方形拼成乙個正方形,拼成的正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各是多少?如果拼成乙個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形面積=10×10=100平方厘公尺

正方形周長=10×4=40釐公尺

長方形面積=正方形面積=100平方厘公尺

長方形周長=(20+5)×2=50釐公尺

長方體紙盒長為6釐公尺寬5釐公尺高為4釐公尺他的

長方體的表面積公式 s ab ah bh 2。6 5 6 4 5 4 2 30 24 20 2,74 2,148 平方厘公尺 6乘5 5乘4 3乘6 乘2 136 把乙個長5釐公尺寬15釐公尺,高5釐公尺的長方體平均分成3塊,表面積增加了多少 切法11 長方體的表面積 5 5 2 50 5 15 4...

把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 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截成的兩個長

沿邊長最長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大。沿寬度最小的兩個面中線切開,表面積和最小。把乙個長是10釐公尺,寬是8釐公尺,高是6釐公尺的長方體截成兩個形狀,大小完全相同的長方體 原長方體表 面積 2 10 8 10 6 8 6 376 cm 兩個長方體內.截成的兩個長方體的表面容積之和最大是 376 ...

長方體鐵盒,長25釐公尺,寬20釐公尺,高15釐公尺 做這個鐵盒至少要用鐵皮多少

結果為 2350平方厘公尺 解題過程如下 性質 1 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3 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4 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計算方法 長度 長方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