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是756兆的記憶體請問要如何設定記憶體一一寫出來哦本人是草鳥我需要照做

2022-08-01 02:10:04 字數 2572 閱讀 53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存在計算機中的作用很大,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記憶體消耗殆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當記憶體佔用完時,電腦就會自動呼叫硬碟來充當記憶體,以緩解記憶體的緊張。舉乙個例子來說,如果電腦只有128mb物理記憶體的話,當讀取乙個容量為200mb的檔案時,就必須要用到比較大的虛擬記憶體,檔案被記憶體讀取之後就會先儲存到虛擬記憶體,等待記憶體把檔案全部儲存到虛擬記憶體之後,跟著就會把虛擬內裡儲存的檔案釋放到原來的安裝目錄裡了。

當系統執行時,先要將所需的指令和資料從外部儲存器(如硬碟、軟盤、光碟等)調入記憶體中,cpu再從記憶體中讀取指令或資料進行運算,並將運算結果存入記憶體中,記憶體所起的作用就像乙個「二傳手」的作用。當執行乙個程式需要大量資料、佔用大量記憶體時,記憶體這個倉庫就會被「塞滿」,而在這個「倉庫」中總有一部分暫時不用的資料佔據著有限的空間,所以要將這部分「惰性」的資料「請」出去,以騰出地方給「活性」資料使用。這時就需要新建另乙個後備「倉庫」去存放「惰性」資料。

由於硬碟的空間很大,所以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就將後備「倉庫」的位址選在硬碟上,這個後備「倉庫」就是虛擬記憶體。在預設情況下,虛擬記憶體是以名為pagefile.sys的交換檔案儲存在硬碟的系統分割槽中。

手動設定虛擬記憶體

在預設狀態下,是讓系統管理虛擬記憶體的,但是系統預設設定的管理方式通常比較保守,在自動調節時會造成頁面檔案不連續,而降低讀寫效率,工作效率就顯得不高,於是經常會出現「記憶體不足」這樣的提示,下面就讓我們自已動手來設定它吧。

①用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在出現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選項開啟「系統屬性」視窗。在視窗中點選「高階」選項卡,出現高階設定的對話方塊.

②點選「效能」區域的「設定」按鈕,在出現的「效能選項」視窗中選擇「高階」選項卡,開啟其對話方塊。

③在該對話方塊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的設定視窗。選擇乙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割槽,勾選「自定義大小」前的核取方塊,將具體數值填入「初始大小」、「最大值」欄中,而後依次點選「設定→確定」按鈕即可,最後重新啟動計算機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

建議:可以劃分出乙個小分割槽專門提供給虛擬記憶體、ie臨時檔案儲存等使用,以後可以對該分割槽定期進行磁碟整理,從而能更好提高計算機的工作效率。

一、量身定製虛似記憶體

1.普通設定法

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的。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設定虛擬記憶體的基本數值:

記憶體容量在256mb以下,就設定為1.5倍;在512mb以上,設定為記憶體容量的一半;介於256mb與512mb之間的設為與記憶體容量相同值。

2.精準設定法

由於每個人實際操作的應用程式不可能一樣,比如有些人要執行3dmax、photoshop等這樣的大型程式,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打打字、玩些小遊戲,所以對虛擬記憶體的要求並不相同,於是我們就要因地制宜地精確設定虛擬記憶體空間的數值。

①先將虛擬記憶體自定義的「初始大小」、「最大值」設為兩個相同的數值,比如500mb;

②然後依次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效能」,在出現的「效能」對話方塊中,左側欄目中的「效能日誌和警報」,選中其下的「計數器日誌」,在右側欄目中空白處點選右鍵,選擇右鍵選單中的「新建日誌設定」選項;

③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名稱」一欄中填入任意名稱,比如「虛擬記憶體測試」。在出現視窗中點選「新增計數器」按鈕進入下乙個視窗;

④在該視窗中開啟「效能物件」的下拉列表,選擇其中的「paging file」,勾選「從列表中選擇計數器」,並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usage peak」;勾選「從列表中選擇範例」,在下方的欄目中選擇「_total」,再依次點選「新增→關閉」結束

⑥在右側欄目中可以發現多了乙個「虛擬記憶體測試」專案,如果該專案為紅色則說明還沒有啟動,點選該項,選擇右鍵選單中的「啟動」選項即可

接下來執行自己常用的一些應用程式,執行一段時間後,進入日誌檔案所在的系統分割槽下預設目錄「perflogs」,找到「虛擬記憶體測試_000001.csv」並用記事本程式開啟它,在該內容中,我們檢視每一欄中倒數第二項數值,這個數值是虛擬記憶體的使用比率,找到這項數值的最大值,比如圖中的「46」,用46%乘以500mb(前面所設定的虛擬記憶體數值),得出數值為230mb。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不用設定

你是不是問虛擬記憶體啊、?

這個設定一般是物理記憶體的2~3倍

具體設定方法

右擊 我的電腦

選 屬性

在 高階 選項卡中

在 效能 欄中 選 設定

再選擇 高階 選項卡

在 虛擬記憶體 欄中 選 更改

如果你要設在c盤

那麼點選 c盤

在 自定義大小 那一欄中

初始和最大都填寫 2048

然後一路點 確定

要設在別的盤

先把c盤設定位 無分頁大小

再點選別的盤 按上面的方法設定

3樓:拿起菜刀闖江湖

你的電腦是乙個512m+256m=768m的記憶體,由點由於你的主機板是整合顯示卡,呼叫了12m的記憶體當作視訊記憶體了.

你可以到bios中去設定視訊記憶體的大小.一般最小都有8m.大一點的好像是32m吧.

電腦的原記憶體條是這個,現在我想加記憶體條,請問有什麼比較好的記憶體條一下?求大家幫幫忙

你的記憶體是低電壓bai版duddr3 1600記憶體,三星品牌。要判斷電腦使 zhi用的記憶體引數,dao 建議使用cpu z來檢測內,執行後在內 容存標籤和spd標籤,會顯示當前系統記憶體的引數。擴充記憶體,買同樣介面的就可以,品牌和頻率都可以不一樣,一般購買大廠產品就沒什麼問題,你也可以買三星...

請問玩DNF要幾G記憶體下面是我家電腦的配置,給換上幾G的記憶體才可以,謝謝

一看你電腦就買了好久了 整體配置都不好 但是dnf要求不是很高 如果只是玩dnf 又不想換電腦的話 直接買乙個2g就記憶體條換上 就沒什麼問題了 但是不保證你雙開 你這配置雙開一定卡 還有就是鄙視樓上的 答非所問 現在基本都是配置雙核。給你說幾個低價位又實用的配置吧!cpu選 奔騰e 5200或者以...

我的電腦在加多大的記憶體合適?我的電腦還學要換什麼硬體?大約要多少錢

你的主機板不支援單根2g記憶體,建議你處理掉你這根256m的記憶體,到二手市場買兩根ddr 400 512m的記憶體回來,組成1g,如果你的主機板上有agp 8x的顯示卡插槽,也買一塊藍寶石agp 8x的ati 9550獨立顯示卡回來,裝上後,安裝好顯示卡驅動,你的整機速度會有乙個很明顯的提公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