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的紗織數是指什麼?怎麼計算,床單的紗織數是指什麼?怎麼計算?

2022-08-01 02:10:03 字數 2815 閱讀 3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紗織數是指經緯織數的粗細,織數越高紗越細,織出來的布密度越大,手感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製支數用「s"表示,單位長度(碼)棉紗所具有的重量(磅)。它是表示棉紗粗細的乙個單位。

s=l/(g*840) l--長度,碼;g-重量,磅。時間長了你一看就知道棉紗是多少支的。支數越大棉紗越細。

床上用品分40支和60支是什麼意思?它的區分在哪?

3樓:

支紗是表示紗的粗細的乙個計

量單位,通常在我國紗支越高,表示紗越細。比如10支紗就比40支紗要粗很多,支數越高,紗越細。

棉織物和其他面料一樣,是以其纖維質量來區分的,也就是說是以其棉纖維的支數來分辨。面料支數是指一平方英吋的面料中紗線的數量。因此又叫英支,簡稱s。

支數是衡量紗的粗細的標準。支數越高,面料就越柔軟、越強韌,面料相對薄,做出來的面料質量就越好。精梳棉一般有21支、32支、40支、50支、60支棉。

支數越高,棉布就越密,越柔軟、堅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數---代表了棉紗粗細.支數越高,紗就越細,織成的面料就會越膩光滑,光澤度就越好。通俗講就是一兩棉花紡織成40公尺長的棉紗,這樣的紗稱為40支紗(40s),紡織成60公尺長的紗,就是60支紗(60s).

所以支數越高,紗就越細,紡織的時候,就會用多股合在一起來織,所以支數越高,面料就會越厚。床品一般都用40支和60支紗.只有貢緞才用80支,100支紗,120支紗,140支,160支,甚至達到200支。

5樓:林妹妹的大寶玉

你可以理解為繞線的密度,60的,即同乙個面積用60條細棉或者細絲來織,40的就是只用了40條細棉或細絲來織,所以60的織得就更密,**也會更貴一點,效果的話,你可以看下恆安 輝廠https//www.4000518148.com的不錯,你可以問到更多你想要了解到的東西,他們都會耐心地告訴你。

床上用品的紗支密度是什麼意思?

6樓:1號九總

樓上的,你回答的支數概念不對。

一般來說,我們假設按1兩棉花計算,如果你做成40根紗線,紗線相對會較粗,如果你做成60根線,紗線相對較細。

但是紗線並不是越粗越好,越細的紗線要求棉花的品質越高,對紗線廠的技術要求也越高。所以,支數越高,床品越薄,越柔軟,品質越好,**也越貴。

7樓:薛萬吉

回答不是很正規,但基本意思如此。

紗支數是:棉紗越粗,支數越大,反之。一般床品用40支,優質的用60支。

密度是:一般指一平方英吋內有多少根經向、緯向的紗線。一般床品用110*90(意思是經向110根紗/平方英吋,90根紗/平方英吋)

床單布料紗織在40s,密度在200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40支的面紗。200估計是把經緯加起來了。估計是133x72的經緯密度

請問棉布的支數是不是越高越好?

9樓:月似當時

棉布的支數是越高越好。棉紗指數高,就細,要好的原料,好的裝置來紡。

①公制支數。在公定回潮率時1克重的纖維或紗線所具有的長度(公尺)。纖維或紗線越細,公制支數越高。

麻纖維和毛紗、毛型化纖純紡、混紡紗線,以及絹紡紗線和苧麻紗線的粗細用公制支數表示。股線的公制支數,用組成股線的單紗的公稱支數除以股數表示。

②英製支數。在公定回潮率時0.4536千克的紗線所具有的長度絞數(棉紗線每絞長768公尺)。

紗線越細,英製支數越高。這種表示方法因計算不便,現在使用的國家日趨減少。股線的英製支數表示方法與公制支數相仿。

除上述兩種表示方法外,國際上還廣泛採用特克斯和旦兩種單位。特克斯(tex)簡稱特,又稱號數,用1000公尺長的纖維或紗線在公定回潮率時的重量(克)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

棉布根據所用經緯紗的粗細,可分為粗平布、中平布和細平布。

通常的規格是:c 32x32、68x68。

(1)粗平布又稱粗布,大多用純棉粗特紗織制。其特點是布身粗糙、厚實,布面棉結雜質較多,堅牢耐用。市銷粗布主要用作服裝襯布等。

在山區農村、沿海漁村也有用市銷粗布做襯衫、被裡的。經染色後作衫、褲用料。

(2)中平布又稱市布,市銷的又稱白市布,係用中特棉紗或粘纖紗、棉粘紗、滌棉紗等織制。其特點是結構較緊密,布面平整豐滿,質地堅牢,手感較硬。

市銷平布主要用作被里布、襯裡布也有用作襯衫褲、被單的。中平布大多用作漂布、色布、花布的坯布。加工後用作服裝布料等。

(3)細平布又稱細布,係用細特棉紗、粘纖紗、棉粘紗、滌棉紗等織制。其特點是布身細潔柔軟,質地輕薄緊密,布面雜質少。市銷的細布主要用作同中平布。

細布大多用作漂布、色布、花布的坯布。加工後用作內衣、褲子、夏季外衣、罩衫等面料。

10樓:娟子

棉布的支數是有乙個範圍的,通常支數過高的話會影響布的手感,支數高的手感不如支數低的手感柔軟。

11樓:hnx_至關緊要

支數越高代表紗織越細,密度越高,代表單位面積內的紗支條數多。當然,要看個人喜好及面料用途啦,不過在同等染整工藝下,高支高密的面料一定比低支數低密度的面料貴。

高支紗代表棉紗的細度,棉紗的英支支數越高就表示該紗越細,要求棉的質量就越好,**就越貴。

關於布料的,什麼60支棉紗,40支棉紗,比起來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再刷,刷了再洗,然後再拿去烤火,這樣的衣服牛b,穿起很舒服,不信試試,我可沒試過哦,試試吧?

什麼是鋼筋骨架外徑?怎麼計算?鋼筋骨架是指什麼

外徑與計算直徑是沒有區別的。一般我們算的直徑就是外徑。生活實際 直徑會略小於外徑 書面理論 直徑 外徑。鋼筋不是平面,而是立體的,所以產品由相應的尺寸。當然,如果尺寸不大的話,可認為直徑約等於外徑 若產品為環形 同心圓 且尺寸較大,那就不能簡單地認為直徑 外徑。參考表如下 鋼筋骨架是指什麼 鋼筋骨架...

怎麼算玉公尺的重量,玉公尺容重指的什麼,怎麼計算

1.找一已知體積的容器或者採用稱重法加水得出容器的體積,並稱量記錄容器自身重。2.從玉公尺倉中進行隨機抽樣並混勻後用將上面的容器裝滿,稱重記錄,求得玉公尺的容重。3.測量計算玉公尺立倉的體積 4.立筒倉體積 容重即得出立筒倉玉公尺的重量 你說得是玉公尺測產嗎?玉公尺容重指的什麼,怎麼計算 玉公尺的容...

電表的安培A是怎麼計算的,怎樣看電表的安數

i q t。電流計算公式 電流x電壓 功率 電流 功率 電壓。電流表示式 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q跟通過這些電荷量所用的時間t的比值稱為電流,也叫電流強度。即 i q t 如果在1s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是1c,導體中的電流就是1a。決定電流大小的微觀量 在加有電壓的一段粗細均勻的導體ad上選取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