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直衝充不上電,手機和充電器都沒壞 但手機直充充不上電是怎麼會是?

2022-07-31 12:10:06 字數 2969 閱讀 3505

1樓:自食其力宇

電池充不進電的內因有:

1、電池零電壓或者組合電池中有零電壓電池。電池零電壓要麼本身就是不合格品,出廠時就沒有達到相應的標稱容量和電壓值,要麼屬於壽終正寢,因長期使用,容量耗盡,電壓降而為零。

考慮到經過長期擱置,如一年以上,也可能以自放電的形式把電量放盡從而使電壓為零,現在的鋰電池保護方案在設計上要求電池零電壓時也能充進電。因而,對於電池零電壓有兩種區別:一種是能夠充電繼續使用的,另一種是以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換句話說,前者容量損失是可逆的,而後者是不可逆的。

充不進電的零電壓電池如果不幸設計到鋰電池組中,就可能通過保護晶元把零電壓訊號傳導到電池組中,從而關斷mosfet,使電池組無法充電。

2、電池組連線錯誤。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充電電池或電池組出廠時一般都要求全檢,正規廠家的電池出現這種情況除非是某批電池出廠時沒有全檢, 而恰恰連線錯誤的電池組就在未檢之列。當然,對於非正規廠家出品或者個人組裝則另當別論,出現連線錯誤並不能完全杜絕。

相對來說,鎳氫電池組全檢率低些, 這種錯誤的概率可能會大一點。

3、內部電子元件、保護電路出現異常。這種情況大抵是電池用久後出現的,電子元件的老化、脫落均會導致電池充電出現異常,尤其是整合到保護電路的電子元件出現上述情況後會直接影響到電路的保護功能的發揮,從而不能正確指導充電過程。

充電行為中導致充不進電的外部原因有:

1、充電器與電池不配套,特別是不配套的充電器與充電電流設計的差異會導致充電時瞬間電流過大,鋰電池實施過流保護中止充電。解決這種不配套特別是注意不要把鎳氫充電器與鋰電充電器混用,有些萬能充電器也盡量不要「萬能」使用。

2、充電裝置故障,無輸出電壓。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把電池放到另乙個同型號的充電器上充電即可。

3、不適宜的充電環境,充電器和充電電池都有自己的工作環境,越過了兩者中任何乙個限定條件,不論是高溫還是低溫都會令充電無法進行。

解決電池充不進電問題無外乎診斷和**。診斷的秩序一般是先外因後內因,因為充電方法出現的問題只要改正或者更換即可,而內因則需要具有專業電池知識的的 和電池檢測裝置才能得出正確結論,在自己無法解決的情況下,一定要拿到專業的維修網點進行維護,切不可私自修拆。

2樓:帳號已登出

您可以檢查下您的充電口。

手機和充電器都沒壞 但手機直充充不上電是怎麼會是? 40

3樓:敖凌雲

助人為快樂之本,第一時間來幫ta手機電池充不進電

三種可能:1.用的時間太久了,達到了充放電週期,應換新電池。

2.購買了劣質電芯製作的電池,很容易內部短路顯示一充即滿,但沒有電量;或者損壞無法識別及充電。3.

充電方法問題,你看是否直充的接觸片與電池正確接觸了,換換位置(電池上有幾個觸點,兩兩搭配試試),或者按下(有的是搬動)充電器上的轉換開關,可能就行了。

手機的電池只要紅燈變綠燈之後就是充滿電了,沒有必要充很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壞了吧,把電池取下來多試試,或者用萬能沖帶一下,然後再試試直衝~

5樓:匿名使用者

換塊電池試試 看看是不是電池問題?

充電問題 為什麼直衝手機電充不進去的

6樓:己汀蘭世賦

我是手機沒電自動關機,然後就不直能充了一定要用萬能充,充一點電到電板裡,把手機開啟才能直衝

為什麼我的手機直充充不進電去

7樓:張洪如

建議換一塊電池,如果故障依舊就需要送修了。

8樓:失學的孩子

跟線沒有關係,是充電器的問題,建議你用手機自帶原裝充電器,如果你買的是水貨,那麼很可能原裝的充電器被js掉包了。不同型號的手機的充電電流不一樣,同品牌的都不太一樣。別亂用,如果電流不夠會燒機的!

我同事的手機就被燒了。修都沒法修。

9樓:匿名使用者

二個二個兒童歌駭人聽聞過讓他

手機衝不進去電怎麼回事 手機充不進電7個小妙招

10樓:趙宇飛zyf初心

手機是人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東西,可以說人們走的做的離不開手機,所以手機的耗用量是很大的。手機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出現充不進去電的現象。以下為原因與解決方法:

1、看看手機充電器與電源連線是否鬆動。如松了,拔下來重插。

2、不要再在手機上看電視、玩遊戲長時間操作了,瀏覽網頁。這樣可以減少電池的耗用量,手機充電的次數會減少。手機也就能充進去了。

3、檢查電池看電池是否有問題,必要時換塊新電池。最好是原裝的和它一模一樣的。

4、改掉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的習慣。因為這樣會造成手機充電頭處接觸不良,而充電頭接觸不良也會導致充不進電的。

5、看看所在的環境是不是溫度很低。因為手機電池在低溫時是不容易充進電的,因此給手機充電要在合適的溫度下衝,既不要太低也不要太高,太高容易**。

6、檢查一下手機充電插口是否有東西,這樣也會影響充電的。

7、可以去手機維修店去修或換個新手機。

注意事項:

1、清洗時放靜電。定期清潔充電器和充電介面。清理時,要用一塊濕布,或者一件抗靜電布。切勿使用乾燥布(靜電電荷)!

2、防水防潮。作為電子產品,不小心進水或者長時間不用時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都會對其內部的電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或氧化。

3、防摔防震。手機充電器其實是乙個脆弱的部件,內部元器件經不起摔打。尤其要防止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落地。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充電器。粗暴地對待充電器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4、防冷防熱。不要將充電器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高溫會縮短電子器件的壽命,毀壞充電器,使有些塑料部件變形或熔化。

也不要將充電器存放在過冷的地方。當充電器在過冷的環境工作時,內部溫度公升高時,充電器內會形成潮氣,毀壞電路板。

5、防烈性化學製品。不要用烈性化學製品、清洗劑或強洗滌劑清洗充電器。清除充電器外觀汙漬可用棉花沾少量無水酒精擦洗。

手機充不上電咋辦,手機充不進電,充電器和電源都沒問題,該怎麼辦

手機充電不了不要去修,快來學學這一招 若手機不能充電,請嘗試 1.重新插拔或更換資料線 充電 頭嘗試。建 內議使用原裝 2.針對電容池可拆卸的手機,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

的充電器充電,是否能充入,充電器充不上電

完全可以的。購買後直接使用,當電量剩下10 左右的時候要及時給移動電源充電。1 移動電源是沒有首充的,購買後就可以直接使用,移動電源也不需要每次充電必須充滿,充多少用多少。2 移動電源在使用的過程中,當電量使用到剩下10 左右的時候要及時給移動電源充電,這樣有助於提高電池的使用壽命。3 當移動電源電...

為什麼手機充不進電去,換上另外充電器也充不進去

若手機不能充電,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 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2 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