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上突然多了一條橫線是什麼原因?

2023-01-31 22:25:02 字數 5656 閱讀 821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原因:有可能台式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導致出現螢幕上有橫紋。

處理方法:只要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或者更換這根資料線。

第二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橫紋現象。

處理方法: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有時候這樣處理 一下,從新開機就好,如果這樣處理了還不能好,哪就是顯示卡的主晶元出現效能下降,導致顯示出現條紋,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三個原因:哪就是液晶屏的問題,而導致出現的橫紋,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元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元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橫線或者堅線,還有可能是液晶屏電路的供電保險損壞,就會造成白屏現象。

處理方法:建議送售後或者液晶維修部,去修理顯示器,其中屏線接觸不良的可能性最高。

2樓:在滴水洞**語的白皮松

可能是螢幕內部有裂縫,如果想知道原因可以去專業維修店檢測一下。滿意。

3樓:書依雲

1.電腦螢幕出現條紋:其原因主要有兩種: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2.顯示器解析度設定不當引起電腦螢幕出現條紋:當顯示器在win3.

x和win95中解析度設定不正確時,啟動windows時就可能出現電腦螢幕花屏故障,即畫面分層、抖動、嚴重的甚至出現黑屏宕機的現象。處理方法:進入win3.

x的setup或進入win95的安全模式,重新設定顯示器的顯示模式即可。

3.顯示卡與中文系統衝突:此種情況在退出中文系統時就會出現電腦螢幕花屏,隨意擊鍵均無反應,類似宕機,處理方法:此時輸入modec080可得到解決。

4.顯示卡的主控晶元散熱效果不良:這也會產生幕出現條紋現象,處理方法:改善顯示卡的散熱效能。

5.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當視訊記憶體速度太低以致於不能與主機的速度匹配時,也會產生電腦螢幕花屏現象,處理方法:更換更高速的視訊記憶體,或降低主機的速度。

6.視訊記憶體損壞:當視訊記憶體損壞後,在系統啟動時就會出現花屏混亂字元的現象,處理方法:必須更換視訊記憶體條。

4樓:應修材

這個就比較麻煩了---很可能是顯示屏壞啦!

5樓:守護迷途

出來之後一直存在,應該是顯示器出了一問題。

6樓:文森知識頻道

有可能是顯示屏硬體問題,可以用手電筒照一照看有沒有裂紋,沒有的話還可以試下更新顯示卡驅動看能不能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上突然多了一條橫線是什麼原因導致,其實你這個問題基本上是螢幕液晶面板的問題,但是目前沒有看到顯示器是什麼個狀況,也有可能是顯示卡出現花屏導致的,如果要測試一下是顯示器還是顯示卡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你的獨立顯示卡拆下來,把顯示卡放到其他的電腦主機上面測試一下,如果那台顯示器沒有任何的橫線之類的,那可以肯定是你現在這個顯示器的液晶面板出問題,一般這種橫線的話是損壞沒法修復的,所以目前你只能更換乙個顯示器才行,

8樓:享受科學生活

大概率是顯示器螢幕壞了,漏液,穿孔,物理損壞都有可能的。可以嘗試把主機連線在別的顯示器上,檢視故障是否消除來判斷故障原因。

9樓:生活貼心服務

螢幕上有水平條狀的異常影象(水平灰色虛線、常亮線、常暗線),是柵極驅動ic損壞,或該晶元的周邊電路虛焊或特性不良;此類故障最好送到有資質的專業維修部門檢測和維修,那裡的返修率很低,且收費不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卡花屏了也可能是顯示屏出故障了,可以嘗試用替換法排除下哪種硬體出故障了。

11樓:呵呵呵真好

多條橫線的原因是因為螢幕受到撞擊,只有換整個螢幕。

12樓:長安

考慮螢幕出現問題排線沒有扣號內屏出現損壞也許螢幕有壓痕。

13樓:一起去瘋去醉就像曾

顯示卡接觸不良,將顯示卡拔出,清潔金手指,重新插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螢幕壞了 建議用魯大師什麼的 測試一下顯示器。

15樓:偑辶

螢幕受到衝擊了吧,導致螢幕損壞。

16樓:感性的憶囚

可能是以下情況:

1、顯示卡接觸不良,將顯示卡拔出,清潔金手指,重新插入。

2、顯示卡問題:有灰塵,建議把顯示卡清洗一下,重新插拔一下,硬體問題,更換顯示卡。

3、顯示卡驅動問題:重灌顯示卡驅動。

4、顯示器屏壞了:保修期外更換顯示器液晶屏或找銷售商付費維修,保修期內找經銷商免費維修;

17樓:集極住

這個就是顯示器有問題。

一般來說沒有東西。

只不過你需要看清楚。

不然這個沒法說。

畢竟這類不太好辦,所以看清楚才行。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怎麼回事?

18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您好,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原因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解決方法: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建議檢查顯示卡上有沒有爆掉的電容,如果有,需要送修電腦店;更換乙個顯示器來測試一下,看是否是顯示器的問題。

19樓:玉梓蓓

朋友,你好,造成電腦螢幕出現橫紋或者橫線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條紋現象,你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有時候這樣處理 一下,從新開機就好,如果這樣處理了還不能好,哪就是顯示卡的主晶元效能下降,導至顯示出現條紋,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二個原因,哪就是液晶屏的問題,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元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元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橫線或者堅線,建義你去修理顯示器,其中屏線接觸不良的可能性最大,一般修理費在60-160元之間。

你的有可能是第二個原因。

20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筆記本的螢幕有一條線的原因和處理方案:

(1)第乙個原因,很可能是主機身到筆記本液晶屏的排線出現問題了,排線也叫拆疊線,比如接觸不良,所以無法正常全部掃瞄到螢幕,就出現橫紋或者豎紋。一般遇上這種情況,重新撥插一下排線,或者更換筆記本的排線,問題就解決。

第二個原因: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筆記本液晶屏出現了問題,這是由於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元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元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顯示出現橫線,建義你去修理顯示器,或者更換顯示屏。

21樓:啊遊

如果排除了桌布本身的問題,那麼就是顯示卡驅動出了問題,導致的顯示異常,更新顯示卡驅動即可。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右鍵點選該圖示。

2,點選之後,會彈出選單,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一項。

3,在新開啟系統屬性的視窗中,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按鈕。

4,開啟裝置管理器之後,找到「顯示介面卡」下方的顯示卡一項,右鍵點選,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5,此時,在新視窗中,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一項。

6,當系統提示「你的裝置的最佳驅動程式已安裝」的字樣時,就代表顯示卡驅動安裝成功了。此時就不會出現顯示異常了。

22樓:鄭芬多老師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原因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你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我的電腦也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應該是電腦顯示器受潮或者是收到強壓力按壓導致的,可以開啟使用一段時間就應該會消失了。

24樓:小酌怡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的接下來就是,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白線,阻擋螢幕內容。原因就是電腦用久了老舊出現問題。主機上灰塵太多,顯示卡進灰了,損壞。

25樓:愛做美食的人

第乙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條紋現象,你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

26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這種情況下多半是顯示屏出現的問題而造成了電阻區域性放電造成的,需要更換顯示屏或者顯示屏或主機板控制模組。

27樓:生活百事通李哥哥

首先,你那是液晶的吧!然後還要看你那線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只有乙個畫素的,然後是兩頭都到達螢幕邊界的,然後很整齊的是一條直線,且沒有其他多餘的。有時候敲擊拍打顯示器會時有時無。

那麼就恭喜你了,你中獎了!你的顯示器出廠就有隱患。是屏的問題!

專業的叫法叫亮線,在屏的分類裡是c類屏,

28樓:知有不知有

如果電腦螢幕上出現一條線,你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原因,如果不是系統的原因,那麼就是你電腦螢幕壞了,你可以換乙個電腦螢幕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其原因主要是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

30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就是這個液晶屏壞了。沒有其他維修的辦法,必要時只能更換。

31樓:粉色長壽花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如果是液晶螢幕的話,那麼就是這條線已經出現了問題,一般螢幕的顯示器出現了問題的話就不太好修理了,你可以試著把顯示器換到別的機器上看一看,顯示器是否還有這個問題?如果還有這個問題的話,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螢幕出現一條橫線或者是是豎線,這個情況下大部分都是顯示器的螢幕液晶損壞導致的,一般來講不可能是顯示卡或者主機的某個硬體造成, 所以根據故障來講一般都是顯示器,出現橫線是非常難修復的乙個問題,就算是廠家拿去保修的話也是更換螢幕的,如果你顯示器還在保修的話就聯絡廠家保修,沒有保修的話只能這樣用了,

33樓:網友

可能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是連線問題。建議可以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顯示線聯結器重新插緊,如果在進行了這些操作之後,還會在電腦屏上出現一條線,可以去附近的店尋找專業的人員維修。

34樓:十萬個為什

電腦顯示屏出現了一條線,一般都是因為電腦的顯示屏裡面有震動,傷到了,自己只能換乙個電腦的顯示屏或者是全面屏就可以修好了的。

35樓:我的一切

如果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的話,極有可能,就是電腦的顯示器已經損壞了,也許你在北京以前就用外力觸及到了電腦的顯示屏,所以造成這樣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無法修復的。除非你不在乎繼續使用。

電腦螢幕上突然多了一條橫線是什麼原因?

1 第乙個原因 有可能台式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 線接觸不良 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或者鬆動 還有可能這根連線的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導致出現螢幕上有橫紋 萊垍頭條。處理方法 只要重新撥插一下這根連線的資料線,或者更換這根資料線。條萊垍頭。2 第二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橫紋...

htc手機螢幕上方顯示圓圈裡面一條橫線是什麼意思

勿打擾靜音模式。如要取消,可作如下操作 按電源鍵,點亮螢幕。點選 應用程式 找到 設定 進入,找到 聲音 點選進入,找到 勿擾 將勿擾關閉即可。你開了靜音吧 那個符號是訊息免打擾 在 顯示?應該是通知欄吧,這個是靜音圖示吧。開啟右側邊上的音量健可以調整 你好!你開了靜音吧 那個符號是訊息免打擾 僅代...

電腦顯示器上有一條橫線是怎麼回事

朋友,你好 bai 電腦顯示器出du現橫槓的原因和zhi處理方法 dao 1 第乙個原因 有可 那是因為你買的電腦顯示屏不是完美無亮點的,此類顯示屏比較便宜,你去 上搜下,有a b等分類分別表示有亮點或者有一條線等等。這個是顯示器的問題,和電腦主機無任何關係 螢幕上有水平條狀的copy 異常影象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