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電腦斷電再開機就藍屏了,電腦突然斷電後再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021-12-16 17:11:44 字數 4249 閱讀 72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進安全模式,用防毒軟體或者帶工具箱或電腦醫生之類的軟體,直接選擇「藍屏修復」就可以了!

2樓:

系統可能不太匹配電腦

3樓:情感解答

回答您好,電腦突然斷電後再開機就藍屏,是「非正常關機」引起的,以下是解決方法:

提問膝上型電腦電池不太好

回答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提問意外斷電導致藍屏

回答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

再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7。硬體有問題,送修!

您這個屬於電池虧損,電腦斷電,非正常關機導致再開機電腦藍屏。

您試試上面的操作看能不能行,正常開機後記得把檔案都備份下,您的電腦電池有問題,下次還可能會突然斷電,建議您可以更換電池。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

更多10條

電腦突然斷電後再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4樓:小小小魚生活

是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

電腦內部硬體溫度過高也是電腦藍屏現象發生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溫度過高主要以 cpu 與顯示卡,硬碟等做重要參考。如果出現電腦藍屏而電腦內部溫度很高,那麼很可能就是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

那麼開機看 cpu 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等,如果是硬碟溫度過高,則可能有硬碟故障,需要更換。

5樓:我是您的客服

回答你好,開機藍屏主要是:「磁碟有錯誤」或「非正常關機」引起!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

全選,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

再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

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6。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7。硬體有問題,送修!

更多11條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藍屏可能是硬體故障,或者驅動,軟體不相容情況較多。建議重灌下系統把所有必要驅動都跟新到官方正式版。然後拷機看會出現問題不。

要是還是藍屏,就要懷疑硬體故障了。沒過保建議直接送聯想維修站。

7樓:力王歷史

你好,開機藍屏,主要是:「非正常關機」引起!

出現【ed】,這是:硬碟有損傷!

1。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

2。再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

8樓:90後溡鞝

你會安裝系統嗎?應該是系統被散壞了,安裝系統要跳bios的話就要用ps-2的鍵盤才可以調哦,

9樓:匿名使用者

嗯 可能是記憶體出問題了.筆記本記憶體很好換的,你可以開啟你的後蓋,自己按自己型號查一下如何換記憶體.

如果你是兩條,可以乙隻用一條試試.如果只有一根.那麼看有沒有朋友有本.換上他的用用.先看看是不是記憶體的問題.

如果是記憶體的問題 .花不多少錢的.

上面看看記憶體**呢

另外,虛機團上產品**,超級便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正常關機一般是這樣的,樓主不要太擔心!

是不是看到「checking fiie system on c:」這樣一段字,這是電腦在檢測磁碟,等到進度到達100%後會自動進入d盤,等各盤都檢測完就會正常啟動了。如果你強制敲回車鍵,就會跳過了,但是下次開機還會檢測的。

如果不是這樣的,先試試「開機——f8——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自動繼續開機。」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非法關機搞得,修修吧,修不好就還原,再不行重灌

12樓:來了就相識

系統檔案丟失,重灌系統吧!

昨天突然停電了,今天電腦啟動一直藍屏,怎麼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螢幕出現藍色背景和字母,說明電腦出現故障,導致了藍屏。初次出現藍屏可以重啟電腦,一般都能解決問題。

出現藍屏有很多原因,以下就常見的問題,有大致7種解決方法:

原因一: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突然斷電後出現的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建議首先使用這個方法。

在實際的工作中,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主要是老舊電腦會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

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用橡皮擦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需要確定是否是記憶體故障,判斷方法是更換記憶體條。

原因三: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突然斷電,有可能造成硬碟故障。

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

建議使用diskgenius等工具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並分割槽磁碟。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原因四: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可以排除這個原因。

原因五:電腦中病毒導致的電腦藍屏故障,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六:電腦溫度過高導致電腦藍屏,,這個原因也可以排除。

原因七: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其他原因方面,比如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總之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有很多,以上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解決電腦藍屏故障的方法和多數電腦故障方法一樣,主要是根據以上可能出現的故障原因去分析解決問題。突然斷電後的藍屏現象,請主要考慮記憶體條、硬碟和電源的故障。排除了幾個硬體的問題,再考慮重灌作業系統。

14樓:想亮的名字

藍屏有一下幾種解決方法:

1、如是台式可以,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拔出來用橡皮擦乾淨,清理插槽,再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插緊;換掉不相容和有問題的記憶體。

2、如是台式取下風扇,除塵上油,或換個新風扇。

3、更新顯示卡驅動,降低解析度、顏色質量、重新整理率;降低硬體加速-桌面屬性-設定-高階-疑難解答-將「硬體加速」降到「無」,必要時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4、檢查硬體剩餘空間,一般而言,裝有系統的c盤最低應保證1gb以上的空間,把虛擬記憶體從c盤移到磁碟空間比較大的分割槽。

5、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出現,每隔一段時間,要對磁碟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6、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希望能幫助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16樓:下乙個奇蹟

在關機斷電的情況下將硬碟重新插拔,重新開機還是不可用的話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17樓:星哥

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進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模式進去 然後做一下磁碟檢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了,重啟下試試,不行重灌系統,

電腦停電後開機為什麼藍屏?

20樓:扈多綦祖

這是初始化失敗

通常原因是病毒或cmos設定或者硬碟損壞或者系統檔案丟失引起的分析你的藍屏原因

建議首先進入cmos設定檢視(如不清楚的話建議直接設為出廠模式即可)如不行的話用安裝盤進行修復

在玩電腦的時候突然斷電!然後我再開機就黑屏了!開了好久後拆出CPU風扇,發現CPU一點也不熱

先借個顯示器回來,換上試試,看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觀察一下開機時電腦的電源和硬碟指示燈是否正常,主機板的開機提示音是否正常。一般來說,黑屏主要是顯示器,顯示卡,或者cpu故障的表現。經驗告訴我,你的問題好像是主機板故障了由於突然斷電形成的電湧,建議檢查有沒有明顯損壞的晶元 並嘗試更換電源 我筆記本遇...

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方法一 1 首先重啟電腦...

電腦開機到window之後電腦就藍屏了上面有兩行白色字母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懂電腦求指教

記憶體條出問題的機率在75 以上,25 的機率是硬體溫度過高,造成宕機或保護性重啟或藍屏,建議 如果能進系統就安裝魯大師檢測溫度。排除溫度過高藍屏宕機重啟的情況 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重新拔插一下。兩根記憶體條的話。就先只插一根.檢查cpu的風散是否正常運轉,cpu和散熱器之間是否有縫隙,矽脂是否乾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