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雷鋒的作文

2022-07-31 08:10:04 字數 991 閱讀 7879

1樓:海魚海魚海

每年的這個時候,春風開始吹起來的時候,我們就知道有乙個特殊的日誌要到來了。有乙個偉人的故事又將向人們講起,人們又一次開始反思那位偉人的思想,想那位偉人學習。那個特殊的日子就是3月5日,那個偉人就是雷鋒。

人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說:「雷鋒叔叔又回來了!」

聽爺爺奶奶說,也聽爸爸媽媽說,雷鋒叔叔的精神鼓舞了兩三代的人,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我們沿著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

小溪說:昨天,你曾經路過這裡,抱著迷路的孩子,冒著濛濛的細雨。瞧,那泥濘路上的腳窩,就是他留下的足跡。

我們走到他的部隊,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歲月說:

昨天,他悄悄地在部隊中縫上戰友的衣裳、棉被,為部隊幹體力活。瞧,那棉被上的針針線線,那就是他留下來的足跡……

現在的我們是新世紀的光芒,我們擁有著初公升太陽般的活力,我們擁有比四十年前更先進的科技,更先進的生活條件,我們也擁有更好的學習雷鋒的條件,我們應該怎樣學習雷鋒呢?

我們去送老大娘回家,幫別人補襪子嗎?不要習慣性的拿雷鋒「做好事」的標準來做好事,來要求所有的人。我們一千個人的心中有一千個人的雷鋒形象,新時代的雷鋒精神被賦予了新的內涵,生活中,我們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我們能在周圍的人需要幫助時伸出援助之手,我們能把握珍惜乙份時光等一些很平常的小事也是在學習雷鋒精神。

學習雷鋒叔叔就是學習一種精神,讓這種精神在我們平常的學習和生活中發揚光大!只要人人都像雷鋒一樣,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更加美好!

希望以後每年我們都不要再說「雷鋒叔叔回來了」,讓雷鋒叔叔永遠和我們在一起!我們並沒有把您遺忘,我們會把你永留心間!

雷鋒叔叔,你看到了嗎?在校園、在廠礦、在部隊……到處都有您的精神所在!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教導記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這歌詞沒有華麗的言詞,但我相信,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人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流光溢彩的美好時光,永遠都不會消失。

關於雷鋒的作文,關於雷鋒的作文600字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每當我想起這句話時,就想起了那位偉大而平凡的人 雷鋒。這學期老師給我們看了 雷鋒 這部電影,我看後使我深受教育。雷鋒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死去,只有一人孤苦伶仃 長大後,他用自己的一番熱情感染著身邊每乙個人。他省...

關於雷鋒的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

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有詩意一點,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

雷鋒,奏響新時代的歌。一顆螺絲釘 雷鋒。有雷鋒的三月,充滿愛。選我哦 回想雷鋒日子,是心靈在沐浴。關於雷鋒的作文題目 1.學做雷鋒好榜樣 2.沙漠中的一粒沙 雷鋒。3.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4.我們要雷鋒不要雷人。5.那束精神,蜿蜒在我們心間。6.人民心中的常青樹。7.雷鋒精神伴我行。8.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