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課文《匆匆》中的第三自然段的意思用哪兩個結構相同的成語來概合適

2022-07-31 02:45:03 字數 3676 閱讀 8206

1樓:龍耀九洲

驚天動地【解釋】:驚:驚動;動:震撼。使天地驚動。形容某個事件的聲勢或意義極大。

【出自】:唐·白居易《李白墓》詩:「可憐荒塚窮泉骨,曾有驚天動地文。」

【示例】:比前番在梁山泊上更覺轟轟烈烈,做出~的事業來,功垂竹帛,世享榮華。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一回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

鳥盡弓藏【解釋】: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出自】:《史記·越王勾踐世家》:「蜚(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示例】:小弟從徵方臘回來,苦勸我東人隱逸。明知有「~」之禍。

◎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二十二回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常與「兔死狗烹」連用

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二課匆匆原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袁紹給吃了?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19課夾竹桃第三自然段是按什麼順序來寫的,作者運用了什麼

第三自然段是按照時間順序來寫的。先從春天的花開始,寫到了夏季的花和秋季的花。作者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寫出了一年三季中花開花落,萬紫千紅的景象。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19課夾竹桃應怎樣分段 第一段 1 總寫夾竹桃是作者最值得留戀和回憶的花。第二段 2 寫作者家中的夾竹桃開花時紅白相映,景象奇妙有趣。第三...

六年級下冊匆匆中的第一三自然段中的排比句有哪些

你好,排比句如下3個 1.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2.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 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 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3.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希望能幫到你。六年級下冊課本匆匆中的排比句 排比句...

六年級英語上冊課文翻譯,小學六年級上冊英語人教版課文及翻譯

高偉是乙個好學生,他懂得每個人在學校都要遵守校規校紀。他很早就到學校。聽老師講課非常認真,課堂上他從不會弄出聲音,他是乙個組長,他的組員正在制定班規呢。班規 上課認真聽講 按時交作業 上課不遲到 課堂上不製造噪音 片語 積極回答問題 不要製造噪音 安靜上課不吃東西 高偉是乙個好學生。他知道在學校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