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佛的全過程,唸佛時姿勢?

2022-07-31 02:45:03 字數 3529 閱讀 7234

1樓:

很好,反正睡覺一起來,想起來心裡就好好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晚上沒事了,自己找個時間靜一靜,唸出聲來,最後就迴向,願以今天所有唸佛的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再願以今天所有唸佛的功德,迴向給我( 你的名字)的冤親債主,願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加持他們,願他們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你可以上網查查,仁煥法師的,很不錯,聽說他親證極樂世界了的.

2樓:慧運居士

如果有佛像,可以面對佛像,沒有可以面對西方。1:南無十方常住三寶(三稱三拜)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三拜)3: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三稱三拜)4:南無阿彌陀佛(數量自己定,越多越好)5:

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三拜)6:南無大勢至菩薩(三稱三拜)7: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三稱三拜)8:

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三拜頂禮)。

唸佛時間久了怎麼感覺整個人傻傻的

3樓:因緣法

這就對了。所謂傻傻的,就是一種思維停滯的狀態,唸佛久了,將思維斬斷,才進入真正的修行狀態。

4樓:

所謂「養成大拙方為巧,學到如愚始見奇。」這是由外轉內的過程,思維變得遲鈍,要堅持,專注佛號,多唸。

唸佛時姿勢?

5樓:匿名使用者

唸佛在於誠心,不講究姿勢,行住坐臥均可,易行之至。若要安心、靜心,可以打坐唸佛,單盤就行,要求不高,以舒適為宜。

6樓:慈悲圓滿

姿勢對乙個真正懂佛的人來說,非常有意義!!!

因為,並非所有的人都是六祖慧能大師的根基——聽聞解悟,悟無生。

大多數眾生修證佛果要有乙個過程。

在這個過程當中,姿勢至關重要。

君不見各個佛門寺院的佛像皆有其姿勢?

起步之時隨意,以放鬆為要;

中期,要毗盧遮那七支坐;

後期,醒夢皆在唸佛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姿勢對乙個真正懂佛的人來說沒意義。心誠則靈

8樓:九霄天界

站著坐著或者走路都可以

唸佛號時的感覺

9樓:z一笑一塵緣

是初唸佛麼?一般初念時,感應比較明顯,但如上面所說,不要執著於這種感覺,要知道這都是正常的,多讀讀佛經,多聽聽大德的開示和講記,慢慢的,就明白的越來越多了,也就慢慢的放下了。記住,要精進,不要退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媽每天都唸佛的,唸佛最主要的就是心靜,無雜念,還有注意一點就是當人家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出來,你在唸佛的時候也不可以笑,因為這是對佛祖的不尊敬.......

11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正確的心態就是。什麼感覺都無所謂。唸佛就是唸佛。感覺感應一概無視。唯有一句佛號清淨。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靜就好了,你做到了

唸佛人需要了解中陰四大的分解過程嗎

13樓:斬情寶劍

記住一句話「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只一句佛號就好了

14樓:多普達成

不一定有些發心大的可以了解

一般不需要,信願行唸佛就行

南無阿彌陀佛

唸佛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輕輕念:阿-彌-陀-佛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33738- 耳朵就聽到:阿-彌-陀-佛- 心就跟著:

阿-彌-陀-佛-,一直下去,時間越長,內心越清淨,內心越清淨,妄想,雜念就越來越少了,而妄想,雜念越少,內心深處逐漸流露出無為,自然進入定中,逐漸地就進入容光煥發的光明境地。 (這個就是唸佛的秘訣,具體的你可以在部落格首頁《念阿彌陀佛的秘訣》裡看到。)

如果工作非常忙碌,連早晚課都抽不出時間,淨空法師告訴我們乙個唸佛的方法:「十唸法」。「十唸法」 是念十句阿彌陀佛,一天念九次。

早晨起來洗了臉之後,家裡有佛像就面對著佛像,沒有佛像就面向西方,念十句阿彌陀佛。時間很短,一句接著一句,十句不間斷。然後,三餐飯前、上午上班下班前、下午上班下班前和睡前,念十聲佛號,總共九次。

不礙事,也不耽誤時間,十句佛號一分鐘就念完。每天做,一天都不缺,也是淨念相繼。有不少學佛者依照這個方法修學,很有效果。

要往生淨土必須要做到三條——信、願、行

信是往生淨土的前提。信就是堅信佛、法、僧三寶,堅信確有西方極樂世界,確有阿彌陀佛,堅信依法修行就能往生淨土。

願是修行者往生的願望,是往生的關鍵。發願就是發信和行的願,發願能夠約束自己依法修行,以實現自己求生西方的弘願。

行是修行者往生西方淨土所植種的善因,是實現發願往生的過程。這個過程恰如春播(唸佛修行)秋收(往生極樂),要求修行者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一心供奉三寶,一心求生西方。多種善因,多行布施,多行放生,多做功德。

只有具足信、願、行三資糧,依法修行,才能往生極樂,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諸位蓮友,您就是含苞欲放的蓮花,花開之時是您成佛之日!

妄想多不要害怕,怕?愈怕愈糟糕,愈怕妄想愈多,不能解決問題。一定要把妄想換成阿彌陀佛,這樣就好。(淨空法師)

有人說:"我唸佛唸得不好,念了很久,還是有很多妄念。" 要我說,你念得很不錯,妄念起了,你能照見,這就是始覺光明啊!

妄念就像房間裡飛蕩的灰塵,沒有光明你看不見,如果透進一線陽光,你就會發現,灰塵原來這麼多啊。所以,打坐時、唸佛時照見妄念,是好事而不是壞事,這是始覺光明,開始覺悟了。進一步就是不跟妄念跑,不理不睬,全神貫注地唸佛,心念耳聞,聽得清清楚楚,妄念自然就息下來了。

這就是"行道之始覺光明"。(母音老人)

要一心唸佛,不要理會妄念,不要照顧它,專心照顧佛號,佛號有力量,念念相續,就成功了。自古以來,唸佛人均是佛號與妄念同時而起,只要不理會妄念即是以清淨心唸佛。(淨空法師)

有人說了我現在還不想唸佛,為什麼呀?我怕我念兩聲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要把我接走了那我可怎麼辦?他怕死。

這是一種誤會,我們現在求往生,我們現在認真唸佛,佛會不會接我們呢?一定要知道,佛到什麼時候才來接呢?一定要到壽命終盡。

我們人的壽命在命裡面有定數,當我們壽命定數到了,與這個世界沒緣分了,佛才會接我們走,前提是你願意往生,你真心在唸佛,佛才接你;你要不願意往生,不好好唸佛,佛就不接你。

佛滿眾生願,而且接也是到臨命終,你與這個世界緣分盡了才接。決定不是說你還有十年壽命佛就把你接走了,沒有那個事情,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這一點不要誤會,我們往生是到臨命終才往生,唸佛一定從現在開始認真求往生,認真唸佛。(淨空法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如果製作動漫的全過程,動漫製作的全過程步驟怎麼實行

哦.做動畫的話建議去買張碟.學習.推薦個 裡面資源很豐富的哦!做動畫和 的都有 http bbs.製作動漫還是很麻煩的 一般乙個人是做不來的。做原稿 要想劇情。分版格,插畫。貼網。等等 再說現在的國內你想發展動漫那是不可能的 動漫製作的全過程步驟怎麼實行.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

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文成公主入藏的全過程

文成公主 680 唐太宗李世民宗室女。漢族。她聰慧美麗,自幼受家庭薰陶,學習文化,知書達禮,並信仰佛教。松贊干布是藏族歷史上的英雄,崛起於藏河 今雅魯藏布江 中游的雅隆河谷地區。他統一藏區,成為藏族的贊普 君長 之意 建立了吐蕃王朝。唐貞觀十四年 640 他遣大相祿東贊至長安,獻金5000兩,珍玩數...

唸佛中遇到的問題,唸佛時的障礙。

學佛要依經不依論,依法不依人,佛經沒說2012是世界末日,好好讀經,好好唸佛。念經時就是念經,唸佛時就是唸佛,貴在一心。印光法師的不令間斷,是指的平時沒有做動腦經的事情的時候 照例說我們睡夢當中也間斷了呀!而且工作需要動腦的時候也只是口唸佛而已,沒有真的做到自念自聽哦,所以不要在意,每天分點時間念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