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和熱有什麼成語可寫,什麼冷什麼熱的成語

2022-07-30 23:45:07 字數 2014 閱讀 9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剷草除根 鏟跡銷聲 鏟惡鋤奸 鏟舊謀新 革奸鏟暴 剷除暴虐

忽冷忽熱 滿腔熱枕 面紅耳熱 、熱火朝天 趨炎附熱 熱淚盈眶

2樓:fly甜心之戀

鏟惡鋤奸、剷草除根、鏟舊謀新、揮汗如雨、 火傘高張、 火燒火燎、 落湯螃蟹、 五黃六月、 夏日可畏、 蟬喘雷幹

什麼冷什麼熱的成語

3樓:

這個成語應該是:

(忽)冷(忽)熱

4樓:那生活要拼搏

不冷不熱、

忽冷忽熱、

知冷知熱

5樓:蕢絹信蕩

冷嘲熱諷

尖刻的嘲笑和諷刺

冷嘲熱罵

尖刻的嘲笑和謾罵

冷言熱語

猶冷言冷語

剷草除根類似的成語有哪些

6樓:青源

掩耳盜鈴~殺人越貨~投機取巧

7樓:

削株掘根

成語解釋:株:露出地面的的樹樁。形容徹底剷除。也比喻除惡務盡。

成語出處:《戰國策·秦策一》:「削株掘根,無與禍鄰,禍乃不存。

成語用法:削株掘根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徹底剷除。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除惡務盡、斬草除根

鏟開頭的四字成語

8樓:h丶夫人

鏟跡銷聲

發音 chǎn jì xiāo shēng釋義 指隱藏起來,不公開露面。

出處 《晉書·儒林傳論》:「若仲寧之清貞守道,抗志柴門;行齊之居室屢空,棲心陋巷;文博之漱流枕石,鏟跡銷聲;宣子之樂道安貧,弘風闡教;斯並通儒之高尚者也。」

9樓:森林守護五

搜尋《鏟開頭的成語》找到的。

剷草除根 [chǎn cǎo chú gēn ]——鏟:消滅;除:去掉。除草時要連**掉。比喻除去禍根,不留後患。

鏟舊謀新 [chǎn jiù móu xīn]——革除舊的,追求新的。

描寫灼熱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驕陽似火、烈日炎炎、汗流浹背

鍋煮人鏟是什麼成語

11樓:從雲

前車之鑑 發音qián chē zhī jiàn 釋義鑑:鏡子,為教訓。前面車子翻倒的教訓。

比喻先前的失敗,可以做為以後的教訓。 出處《荀子·成相》:「前車已覆,後未知更何覺時1漢·劉向《說苑·善說》:

「前車覆,後車戒。」 前車之鑑的故事 示例前車之鑑,...

火燒的水沸騰人拿著鍬鏟東西打一成語

12樓:yqsy一切隨緣

等公尺下鍋:【基本解釋】:比喻生活困難,缺少錢用。

【拼音讀法】:děng mǐ xià guō【使用舉例】:豈但不肯多出錢,照時值估價,還要少幾兩,分明知道我~,要殺我的巧。(《儒林外史》第十六回)

【近義詞組】:寅吃卯糧

【使用方法】:連動式;作謂語;形容境況很窘迫

農夫鏟完地累得寫成語

13樓:yqsy一切隨緣

精疲力盡

jīng pí lì jìn

【註釋】

精神疲乏,氣力用盡。形容精神和身體極度疲勞。

【出處】

唐·韓愈《論淮西事宜狀》:「雖時侵掠,小有所得,力盡筋疲,不償其費。」

【近義詞】

精疲力竭

【反義詞】

精神抖擻、精力充沛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精神和身體極度疲勞

成語,冷如什麼熱如什麼,冷什麼熱什麼的成語

冷若冰霜 發音 l ng ru b ng shu ng釋義 冷得象冰霜一樣。比喻待人接物毫無感情,象冰霜一樣冷。也比喻態度嚴正,不可接近。熱火朝天 發音 r hu ch o ti n釋義 形容群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象熾熱的火焰照天燃燒一樣。冷若冰霜 熱熱鬧鬧 熱火朝天 啊歐,我只想到冷如...

什麼是冷感冒 什麼是熱感冒,冷感冒和熱感冒有什麼不同的症狀?

中醫依據 把感冒分為風寒型 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頭痛無汗 四肢疼痛 鼻塞聲重 流清涕 咳嗽 痰白清稀,口不渴 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錶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 通宣理肺 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薑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癒。風熱型感...

冷裱板是什麼,冷裱和熱裱有什麼區別

兩層硬卡紙夾泡沫,比普通的kt板重些,5mm,強度很高。單亮板與冷裱板的區別在哪?什麼叫 冷裱?就是像手機貼膜一樣的,只有要用滾筒壓!我就是幹這個的,目的是使他更美觀,相片一般是噴墨機打的,所以防水。起到一定保護作用!冷裱膜有許多種,常用啞膜 光膜 其它的還有星幻 蠶絲 雲紋 格仔 一般用來裱封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