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車不著,熱車一打就著,什麼問題

2021-07-30 04:23:31 字數 3294 閱讀 606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由於天冷,氣溫降低,噴油量高,而改裝天然氣的發動機,由於天然氣燃點高,導致氣門座、氣門燃燒變形,氣門間隙變小,早晨打火的時候缸壓太低,所以打不著火、踩油門無反應!

對於氣門挺筒是液壓的,這個問題可能不會出現,但是墊片的或者是可調氣門的都會存在這個問題!

應對方法:冷車狀態下(最好是早晨第一次打火的時候),測量下缸壓,如果沒問題說明沒有上述問題,如果缸壓低,就調氣門,嚴重的必須更換缸蓋、氣門!

車子放一段時間後,無法啟動著。而且啟動的時候轉速錶不動。多次啟動後,轉速錶偶爾有反應,但不著車,進發動機電腦讀取故障碼,只有一個關於電流感測器的故障碼,這個跟啟動沒有關係。

試著處理發動機電腦與車身的搭鐵線,無效。又把車身所有搭鐵線處理一便還是無效。

試著啟動車的時候用示波器檢測曲軸位置感測器的波形,正常,更換一個感測器無效。檢測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波形,正常,替換後,無效。至此與啟動有關的都檢查了。

對照電路圖,修復電流感測器線路,發動機電腦裡面沒有故障碼了,啟動的時候讀取資料流,曲軸有轉速訊號,用led 試燈檢測噴油訊號,發現啟動車的時候就亮一下,剩下的只有電腦的問題了。[hide]由於電腦比較貴,而且不好購買到。

2樓:小笑聊情感

1、首先可能是電路或電子故障。所發生的現象是非常突然,沒有任何預兆。電路的故障有:

保險絲燒斷、高壓線圈斷路、低壓電路斷路、中心點火線脫落、分火頭漏電、火花塞損壞。電子故障主要是指**電腦控制板失去功能。

2、可能是機械故障。

3、油路故障。油路故障引起的熄火往往有發動機無力,加油踏板踩棉花的症兆。油路故障可能發生的部位有:

油泵失靈、油路不通、油濾堵塞、化油器失效、噴嘴損壞等等。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氣溫較低,熱車是必要的步驟。尤其是車輛經過一晚上的停放後,機油等粘度加大,如果涼車啟動,將會對車輛磨損很大,因此,冬季開車前是要對車進行提前預熱。

熱車的原因在於車子經過一段時間停放後,發動機內的機油就會流回發動機下部的機油底殼內。因此,剛點火時,發動機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滑潤的狀況,在發動機啟動30秒左右,機油泵才會將機油運送到發動機的活塞、連桿以及曲軸等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車輛冷車不著,熱車一打就著,那是化油器調整不當造成的混合氣過稀,冷車啟動就很困難,因為汽油不能完全在氣缸裡面霧化,你可以把化油器混合氣適當調濃密點

4樓:老徐

泠車打不著,打熱車一打就著,什麼問題是?是天氣太寒冷了。

我的摩托車冷車不好啟動,熱車啟動正常一打就著,請問是怎麼回事? 30

5樓:

1、發動機機油的原因

一般冷車難啟動的故障中,發動機機油為首先考慮的問題,尤其是在北方如果發動機機油選擇不正確,那麼就會導致冷車難起動,機油一般主要看黏度。熱車以後機油流動性強,發動機更能穩定工作。

2、摩托車空濾的原因

摩托車冷車難啟動的第二個原因就該定期保養,尤其是空濾也就是空氣濾清器由於保養不及時,它處於堵塞或半堵塞狀態。

空氣濾清器就像人的鼻子一樣,一旦堵塞就會造成呼吸難的問題,人呼吸難還可以用嘴,而摩托車則倒黴了,空氣濾清器是它唯一的呼吸通道,它一旦堵塞不但會造成摩托車冷啟動難,還會大大的影響發動機整體的壽命。

6樓:趣說電動車

摩托車冷車不好啟動怎麼辦?師傅教你最簡單的修理方法;自己在家就可輕鬆操作

7樓:本命年本命年

冷車起動時應該拉風門,如果拉風門能順利起動就是正常的。如果拉風門也不好起動,應檢查風門是否有問題,化油器混合比是否過稀,或內部堵塞,油麵是否過低,氣門間隙是否過小,火花塞是否不良,進氣管或其他膠管是否有老化漏氣情況等。

8樓:飆風戰績

描述不夠清楚,行駛多少里程不知道無法判斷老車或新車故障,因此只能做猜測了,如果是化油器版本的踏板車故障點應該是在化油器加濃閥或油開關負壓管上。如果是化油器版本的檔位車多數不是故障,而是冷態啟動沒有用風門輔助導致進汽濃度不足啟動不良。如果是電噴版的車基本上是氧感測器故障,需要清洗或更換。

9樓:韋谷夢

這就是你化油器的問題了

踏板摩托車涼車打不著熱車一打就著是怎麼回事

10樓:開心快樂獻愛心

隨氣溫的降低,逐漸會有部分摩托車有啟動困難的現象。尤其是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的車子,原因有正常磨損的問題,也有保養問題。

下面講幾個解決方法:

低溫狀態或者是冷車,先不要急於電啟動,可以先用腳踏的方式在不通電不加油的情況下空踩幾次,目的是排除燃燒室的殘油,然後再起啟動,最好是腳踏啟動。

由於溫度太低受電瓶效能影響轉速往往過低,啟動有些困難,啟動時加低油門,也可以使用風門,但是不能同時加油門,否則可能會造成進油量過大淹火花塞,如果機器效能下降嚴重,可以在使用風門的同時加小油門啟動,【這只是極少的個例,一般情況下不適用】,啟動後經過幾分鐘的預熱就可以了。

下面再說下保養的方法:

火花塞平時多進行檢查,必要時更換,檢查電瓶效能,加補充液,充滿電,清理接線柱的酸性物質,接線牢固,打鐵緊密,更換機油,選擇適合本機器使用的冬季機油,最後是清洗更換空濾,如果反覆啟動無效,一般都是火花塞淹了【進油量太多】,換個火花塞就可以了。

1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踏板車冷車起動困難,檢查氣門間隙是否過小,或氣門積碳較多關閉不嚴,化油器加濃閥(電控風門)是否工作不良或化油器混合比過稀以及化油器整體不良,進氣管和吸氣管等各膠管是否有老化漏氣情況,火花塞是否不良或電極間隙過大,油箱開關是否有問題造成淹缸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由於天氣變冷的原因,你可以到當地的維修點請師傅給你調校一下化油器,讓其耗油量大一小點就可以了

13樓:芭飛鴿

熱車,內燃機裡的汽油是熱的 ,當然容易一些啊。冷車溫度低不容易著火,建議多踩幾下就好了。

14樓:拾萬里之外

天氣冷摩托車冷車難啟動一些(新舊都一樣,除非化油器是電噴的),混合氣霧化不好不易點燃,所以冷車起動時一定要拉風門預熱,等發動機充分預熱後把關風門就可以正常行駛了。

另外冬季最好不要直接電啟動,用腳踏杆踩幾下,讓機器原件在機油中先活動一下,再電啟動會好些。機油在低溫下,或者長時間放置的話,是會變得很粘稠的,一味的用電啟動打火,機油粘稠,難以潤滑,會加大活塞和缸筒的摩擦,造成劃傷,燒機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拉風門打,打著熱一下車再上路,正常

16樓:琪仔

氣門不行了,缸壓不足。

二衝程踏板摩托冷車一打就著,熱車不好啟動,化油器清洗了,火花

冷車有怠速,熱車沒有怠速或怠速不穩定,符合這個狀態,你的車可能專有漏氣的現象,原屬因較多,曲軸箱密封不嚴,進氣漏氣,是否還有熱車高壓斷電的問題,二衝程發動機看似簡單,但此類問題的機器部分不是很好解決,這裡不太好確認,參考吧 二衝程電單車冷車難啟動,檢查後發現點火比較弱,啟動後無力,要稍微熱一下才正常...

我的車冷車不燒機油而熱車燒機油什麼原因

也可能是該更換夏季專用機油了。冬季機油黏稠度比較低,高溫時容易滲透到燃燒室,而用夏季機油會好些 如果不是你用的那機油 次的不行的話 就是你那車維修的時候 沒有修好 油幫浦和軸瓦間隙大 燒機油的話一般都是氣門油封和環的問題 總的來說感覺還是維修的事 回去找他們去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氣門油封...

長安之星汽車熱車打不著火怎麼辦,長安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一般此故障是電路和油路出的問題,需要用到排除法解決。1 查查碳罐 電磁閥。2 電腦調取故障碼,檢視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動機資料流,燃油調整值,氧感測器數值。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tps 等主要感測器的資料。長安之星是由長安公司與國際合作夥伴日本鈴木公司專家長達4年的共同努力推出的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