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腦筋急轉彎的數學題

2022-07-30 21:35:04 字數 1620 閱讀 4091

1樓:徽州老倌

這種演算法是不對的.

理由:(1)3個人去投宿,結果每人10元,共10×3=30元。

(2)每人退回1元錢,即每人花了9元錢,三人一共花了27元錢.這27元里老闆留下25元,服務生偷偷藏起了2元.

(3)再加上退回的3元錢,結果正好是30元.

結論:這道題迷惑人之處,主要是它把那2元錢從27元錢當中分離了出來,原題的演算法錯誤的認為服務生偷偷藏起了2元不包含在27元當中,所以也就有了少1元錢的錯誤結果;而實際上服務生偷偷藏起的2元錢就包含在這27元當中,再加上退回的3元錢,結果正好是30元.

2樓:倪曉勉

那一元去哪了?其實在老闆手裡.怎麼理解呢?很簡單.老闆得到:10*3-5+2=27 元

退回:3元

每人交:9元 共交27 元

27+3=30元.

產生少一元的誤會是因為計算的盲點所致.

如果我們假設老闆是退回6元,服務員給每人1元,剩下3元還給老闆,那你再算算就不會發生這種問題咯

當然一人退一元就等於剛開始時一人交了9元 3*9=27 加上店員換給老闆的2元 等於29元是理解錯誤,不能這樣計的.

3樓:

老闆得到:10*3-5+2=27

退回:3元

每人交:9元

"一人退一元就等於剛開始時一人交了9元 3*9=27 加上店員換給老闆的2元 等於29元「是理解錯誤的。

老闆得到30元,要退5元,實退3元,得到27元。

答:"一人退一元就等於剛開始時一人交了9元 3*9=27 加上店員換給老闆的2元 等於29元「是理解錯誤。

呃...你是四年級的麼?我記得我四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做過的...

上課沒認真聽哦~

4樓:匿名使用者

3*10=30(元)

30-5=25(元)

5-3=2(元) 25+3=28(元)28+2=30(元)

3個人去投宿,結果每人10元,共10×3=30元。

每人退回1元錢,即每人花了9元錢,三人一共花了27元錢.這27元里老闆留下25元,服務生偷偷藏起了2元.

再加上退回的3元錢,結果正好是30元.

5樓:司徒蒂蕾

去旅館的人的錢怎麼能和旅館老闆的錢加在一起呢?那2元是老闆的錢,不能加在一起。3*9=27元加上老闆的2元不能成立,因此那1元錢並不存在。

6樓:仝靖燕

10*3=30 30-5=25 25+2=27

7樓:石葉野

老闆每人收10元,10*3=30

老闆每人退1元,1*3=3

老闆實收每人9元,9*3=27=25+2

是加每人退的3元,不是退給老闆的2元

還有1元被你偷了

8樓:天謎

一人退一元 老闆留下2元 3-2=1

9樓:帶你進入未知微觀世界

當然是退給旅客了,收了30元而現在只還有27元

急需腦筋急轉彎式的數學題,誰有腦筋急轉彎的數學智力題?

現有乙個十斤桶 乙個七斤壺 和乙個三斤瓢 十斤桶裡裝滿了油 有一人只買五斤油 只用這三個工具 不能浪費 不能做菜 問 怎麼分 乙個人花4塊錢買了乙隻雞,7塊錢賣掉了,然後他覺得不划算,花8塊錢又買回來了,11塊錢賣給另外乙個,問他賺了多少?就這題99 的沒見過的人會答錯 都會說是6 你看啊 你先用4...

腦筋急轉彎題五一,腦筋急轉彎3600題

不理解你的題目意思,不過猜你是想要腦筋急轉彎題目?如果不是這個意思請先不要踩或者舉報,可以追問我,我也會幫忙的 在中國什麼瓷器最貴?答案 碰瓷 日月潭的中間是什麼?答案 月 話梅 楊梅 士多啤梨誰的打扮最不好看?答案 楊梅,因為揚眉吐氣 楊梅土氣 什麼動物可以貼在牆上?答案 海豹。海豹 海報 可以貼...

數學腦筋急轉彎緊急,關於數學的腦筋急轉彎,以及答案

第一船,一人兩老虎過河,第二船,一人一牛過河,回來時,帶兩老虎回來第三船,一人兩牛兩老虎過河 第四船,一人一老虎過河,結束 第一船,一人一老虎兩頭牛過河,然後一人返回 第二船,一人一頭牛過河,然後一人返回 第三船,一人兩老虎過河,結束。先帶乙隻老虎和三頭牛過去,再回來把剩下的兩隻老虎帶過去就行了。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