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費如何管理,班費如何記賬

2022-07-30 20:20:06 字數 4916 閱讀 5615

1樓:子清澗蘭

你管麼?那你就自己拿著不要動收入支出記清楚就可以了。若想做出點業績,可以和班主任提出些專案,比如賣掉瓶子之類的,這是收入。

給學習進步的同學買本子當獎品,這是班費的應用。呵呵\(^o^)/~

2樓:

如果多的話,大部分存到銀行卡裡,密碼有幾個有代表性的人知道,卡最好放在班主任手裡。用錢的時候,至少要有班主任,班長和生活委員三個人知道,並且每一筆費用都要用詳細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管理,專門賬戶。

班費如何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班費就是班裡有什麼要用錢的/比如買籃球等運動器材還有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把收據拿好》以免老師檢查》

我當了六年班長了

我就是這樣的

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來找我

我在和你詳細說

/。165300253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的帳目明細,詳細記錄每一分錢的使用情況,記錄每一分錢的**和去向,這樣就可以做好了啊 !!

6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乙個班費管理**,來進行日常的進出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起自己 就可以了

班費如何記賬

8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和平常你記賬方式一樣,支出多少,每個人交了多少,就是收入多少,合計多少。

收款的時候:

借 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收到賬款時,

借 貨幣現金

貸應收賬款,

費用支出時,

借 管理費用等(這個根據情況而定)

貸 貨幣現金 。

主要是資金要管好,別弄丟了。每次有費用支出了之後要馬上記賬,不然忘了就說不清了。如果有發票這種憑證的最好,有根有據的。

具體流程:

1、根據日常發生的業務填製記憑證。記賬憑證下要附正式發票。

2、根據記賬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各明細分類賬。

3、月末,根據全月記賬憑證彙總,填製科目彙總表,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如果業務量很大,記賬憑證很多,也可以按旬彙總,登記總賬)

4、結賬。根據總賬各賬戶餘額及發生額填報財務報表。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包括幾個方面的內容:

(1)會計記錄符號在反映經濟事項性質和記錄方向方面的運用;

(2)對於經濟事項基本內容的反映方式和「記賬」規則;

(3)每筆經濟記錄的基本內容在會計賬簿中的排列順序等。

中國古代記賬方法的發展經歷了史前時期的原始計量、記錄方法、單式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方法三個階段。

1 .登記賬簿時,應按記賬憑證日期、編號、經濟業務內容摘要、金額等逐項記入賬內。應做到登記準確、及時、書寫清楚。

2 .為了使賬簿記錄保持清晰、耐久,便於會計賬簿的保管,便於長期查考使用,禁止塗改。記賬時,應使用鋼筆和碳素墨水、藍黑墨水鋼筆、中性筆,書寫,不得使用鉛筆或原子筆(銀行的複寫賬簿除外)。

3 .賬簿中書寫的文字和數字,應緊靠行格的底線書寫,約佔全行格的 2 / 3 或 1 / 2 ,數字排列要均勻,大小數要對正。這樣,不僅可使數字得到清晰的反映,也便於改正記賬錯誤。

4 .登記完畢後,要在記賬憑證上簽名或蓋章。並註明已登記的符號「√」(表示已經登記入賬),以便檢查記賬有無遺漏或錯誤。

5 .總賬應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登記;日期、憑證號都應根據記賬憑證彙總表填寫,摘要欄除寫「上年結算」及「承前頁」外,應填寫憑證彙總的起止號。

9樓:嫁給偶

用乙個小本子記載,這個學期收了多少班費,然後在哪些方面花費了多少班費。

10樓:盼盼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榮幸回答你的問題

作為一名班級會計,

我們一定要要有明細賬

可以建乙個**,時間,日期,事由,花多少,剩多少,這樣家長一看就知道了

更多2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收到賬款時,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參考資料:中級財務會計 故事: 很多年前, 乙個爸爸和乙個媽媽想休假,所以

12樓:夢途途

花的每一分錢都要記上,並且怎麼花的發票什麼的要儲存好,對於進賬的也要幾號以便核對

13樓:不知為不知也

記做:借:現金-班費 貸:某某同學

開學不想再當生活委員(就是管理班級開支管帳收班費那種),如何向老師委婉拒絕? 5

14樓:居成波

你就跟老師說;「我暑假看過***的傳記後,發現偉人***一輩子都不接觸錢,我也立志成為他那樣的大人物,所以生活委員這項責任我恐怕不能繼續擔當了!」

15樓:牽谷槐

班幹部不是想當就當的,積極當班幹部,增加閱歷,對將來步入社會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16樓:傲雪一寒梅

可以說:老師,我父母讓我把精力多放在學習上,我也是這個想法,新學期開學,學習任務又重了,我恐怕無暇管理班務了。

17樓:嘉鈺傑洋

老師,其實我並不是乙個細心的人,我怕在當生活委員這一方面我不是很擅長,萬一在開支方面犯下什麼過錯我自己擔當不起

班費管理方面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每天用水也很多啊。我們是開校報名的時候,每人交50元班費。另外,學校要交什麼費用,不要總想著班費出。

零頭還ok,多了不行的。比如學校要收16.3元,那班費出0.

3就行了,作用只是為了收費方便而已。大套一點1.3元也勉強行。

像19塊多的,就收二十,多的補貼班費。此外,絕不能什麼一部分人交水費,一部分人不交。你讓哪些人可以不交嘛?

你能保證在這部分人絕對不喝班上的水?而且這樣會使整個班級顯得很散,也不好管理。都交。

愛喝不喝。你要是心疼白交了錢,你大可以敞開了肚皮喝唄。最好指定一名大家都信得過的同學(建議班級選舉通過),把每一筆開支都記下來,最好能在期末公示出來,做到透明化,也就沒人能有意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喝學校裡的水麼?自己帶或者在學校超市裡買,除非你們學校裡沒有超市。我們班就沒有喝飲水機裡的水,而且我就是我們辦管班費的,我們開學到現在就收了兩次班費。

你試試跟老師說不喝學校的水,錢能不能不收,這樣班費不就省下來了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剛開學的時候就先交個幾百 到放假多了退給他們

求乙份班級班費支出表明細跟格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班費是本班學生集資用於班級參與學校、系(院)、班級等各項集體性活動所需經費支出的一項**。它取自學生,用於學生,為學生服務。因此管理好班費,合理使用好班費,是避免一些班級矛盾的產生,更好的管理好班級的乙個前提條件;同時也是班級組織管理工作的乙個重要方面。

所以系上為了加強班費的使用管理工作,使之有章可循;特制定本規定,以作為各班在使用班費時的參考。

一、班費**與使用範圍: 1、班費主要**於本班學生的集資和有償勞務的留成部分及銀行利息。 2、班費使用範圍為:

學校、系(院)所組織的有關活動中應由班級支付的費用;班集體自身的活動應支付的費用。任何費用的支出,必須堅持勤儉節約,量力而行,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

二、班費的管理與審查: 1、班級應建立班費管理小組,由班主任或輔導員、班長、生活班委及學生代表組成。有關活動所需經費及額度應由班委會研究決定,經班主任或輔導員批准,班長和生活班委共同提取。

生活班委和學生代表根據計畫採購有關材料和用品,並應開取相應票據。 2、班費的管理應執行錢、帳分開的原則。建立班費收支帳冊。

由生活班委負責記帳,錢款由班主任負責存入銀行並保管存摺。班費收入時,由生活班委在帳冊上記收入數,並由班主任蓋章確認。採購後,票據應簽寫經辦人、證明人,由班主任審批簽字方可報銷。

由生活班委記入帳冊,並保管好票據備查。 3、班費使用情況,班費管理小組應在下月第一周班會時公布上月班費的使用情況。公布的內容有:

上月班費收入數額、支出數額,支出原因及相關票據,並接受本班同學的諮詢,由班長負責解答。 4、系分管學生工作的領導負責對系上各班級班費使用的情況進行審查。每學期的期中、期末各進行一次。

各班班費管理小組必須接受審查,並如實提供帳冊、票據及存摺。領導審閱後向班級班費管理小組反饋審查意見。 5、各班不得平調班費。

6、各班班費使用管理接受系上的審計監督。

三、違紀處理: 班費管理小組成員,不執行本管理辦法或擅自挪用班費,或將班費使用於使用範圍規定以外的方面,或將班費以現金形式存放在個人身邊,或未按時公布帳目,或班費支出不合理等,都視為違紀行為,視情節輕重由系(院)學生工作領導小組給予批評教育,責令其改正,直至紀律處分。

請問如何才能很好地管理好班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收入和支出,用**做一張表,上面內容(收入)日期、金額、**、備註 (支出)日期、金額、用途、備註,在支出的過程中要做到合理公平,必須透明制,讓人人都可以看到,有據可循

大學裡班費管理要怎樣制定

23樓:手機使用者

1、班級統一的活動可班費支出如:籃球賽、班級聚會旅遊等可班費支回

出。 2、學校要收答的費用(所有人都要交的)可班費支出。 3、以班級的名義且通過班委會的善心捐款可班費支出。

4、班委會集體同意支出事項(如教師節送老師禮物,探望與班級有關的傷病號等的支出)可班費支出。 基本就這些可以班費支出的,總的來說就是以班級名義做用的支出,和班級所有成員都要用的支出可班費支出。 其他特殊情況可通過班委會決定支出與否。

固定工資加班費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平時加班費

端午節將有不少人要加班,加班工資怎麼算?市人社局有關專家提醒勞動者,6月16日 端午節當天 為法定節假日,單位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 支付加班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 6月14日至15日是休息日,單位可以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

大學裡班費管理要怎樣制定,關於班費的管理問題

1 班級統一的活動可班費支出如 籃球賽 班級聚會旅遊等可班費支回 出。2 學校要收答的費用 所有人都要交的 可班費支出。3 以班級的名義且通過班委會的善心捐款可班費支出。4 班委會集體同意支出事項 如教師節送老師禮物,探望與班級有關的傷病號等的支出 可班費支出。基本就這些可以班費支出的,總的來說就是...

怎麼寫籌集班費的倡議書,如何籌集班費

倡議就是倡導 建議。倡議書是為倡議 發起某項活動而寫的號召性的公開建 議性的專用書信。如提議開展搶救國寶大熊貓的倡議書 給希望工程捐款的倡議書等。這些 號召性的書信或公諸報端,或張貼校園,都是倡議書的範例。倡議書遵循書信的一般格式,又有自己的特點。一般而言,分為向誰倡議,倡議什麼,誰倡 議的,以及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