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擔多少責任

2021-06-15 01:17:33 字數 1144 閱讀 8881

1樓:

高速公路上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擔全部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高速公路交警提示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不能隨意停車,有五類違法停車行為將受到處罰。

一、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車輛在行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

二、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車輛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

三、駕駛營運客車在行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

四、駕駛營運客車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

五、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罰款200元、記3分。

2樓:健身**很簡單

高速公路上違規停車發生交通事故需要承擔責任,但具體負擔多少責任,需要**立案調查後根據實際情況才能判決!

在高速公路上違法停車,將面臨五種處罰:

一是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車輛在行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

二是駕駛營運客車以外的機動車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6分;

三是駕駛營運客車在行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

四是駕駛營運客車非緊急情況下在應急車道上停車的,罰款200元,記12分;

五是在道路上車輛發生故障、事故停車後,不按規定使用燈光和設定警告標誌的,將被給予罰款200元、記3分的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的是違反交通法規的行政責任。本起事故中你附有乙個連帶責任關係。至於你該負擔多少責任,這還有待**立案調查後才能知曉 。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很複雜的,僅憑你所說,無法給出準確答覆,還是等交警的責任認定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甲方沒有重大過錯就由一方賠償,本題應該由一方賠償

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沒按規定擺放三角警示牌負不負責任

負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 規定 第十九條 機動車因故障 事故等原因不能離開行車道或者在路肩上停車時,駕駛員必須立即開啟危險警報閃光燈,並在行駛方向的後方一百公尺處設定故障警告標誌,夜間還須同時開啟示寬燈和尾燈。駕駛員和乘車人必須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緊急停車帶內,並立即報告交通警...

高速公路快車道停車未放警告標誌交通事故處理

車友,從你這起在高速公路上所發生的較為典型的交通事故來看,讓我們也從此案的血的教訓,受益匪淺。行車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開車一定要慎之又慎啊!你在前幾天發生的事故中,由於前面的車輛在高速公路行駛中,因故障等種種原因,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沒有及時駛離行車道,將車停放在緊急停車帶內或右側路肩上,也未開...

這個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案例如何判定

交通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 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且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交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