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交車站社會車輛能否臨時停車上落客

2021-03-04 08:49:48 字數 3477 閱讀 1409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高峰時段是不可以的,有限時的,非高峰時段是可以的。

汽車可以佔用公交車站臨時停車上落客嗎?

2樓:鄉壩頭的小胖

沒被攝像或者交警抓現行是不處罰的。否則以佔用公交車道論處

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嚴格的說是不可以的。

4樓:陳晨陳稱

可以的呀!我在三亞都看到這樣的情況呀!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啊,但事實上沒人管

6樓:戶歌那拉昆綸

早晚高峰時段是不可以的,有限時的,非高峰時段是可以的。

公交站台能臨時停車下客上客嗎

7樓:陌下鬼隕

一、按照規定公交車站台只允許公交車臨時停車上

下客,包括的士也不能臨時停放上落客。而且私家車是不能載客的罰款50~100元、記3分。

二、隨著禁停標誌、標線的設定,交警對違禁停車的處罰也將有所變化。通告稱,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臨時停車或者停放的,按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的行為,依據《道法》及相關實施辦法,處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同時依據《道法》和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記3分。

三、這一處罰辦法與以往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將「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臨時停車或者停放的」的行為,認定為「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在處以罰款的同時,實施記分管理。而在2023年釋出的通告中,曾提及對違反通告的,可納入記分管理。但近年來,交警在實際查處過程中,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一般會被處以150元罰款。

拓展資料

城市公共運輸型別:

一、公共自行車

我國最早實行公共自行車的城市是杭州,杭州融鼎科技在2023年5月1日,率先執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將自行車納入公共運輸領域,意圖讓慢行交通與公共運輸"無縫對接",破解交通末端"最後一公里"難題。

二、公共汽車

城市公共運輸系統中的主要交通工具。在一般的道路條件下,可以四通八達。小型公共汽車可在狹窄街區中開闢營業線路,乘用極為方便。

三、無軌電車

從架空觸線上獲取電能驅動行駛。由於電能可以從煤、重油、水力、天然氣、核能、地熱等多種能源轉換而來,因此,在石油資源不足的國家和地區,以無軌電車為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有明顯的優點。

四、有軌電車

在輕便軌道上行駛。它的優點是能源消耗低,結構簡單,堅固耐用。其客運能力略高於無軌電車。舊式有軌電車雜訊高,振動大,舒適性較差,軌道需要經常維護,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交通。

五、快速有軌電車

與其他車輛隔離執行,多在地面軌道上行駛。在經過交叉路口時,多採用立體交叉方式。在繁華市區它也可轉入地下執行,也可以在高架線路上通過,建設費用低於地下鐵道。

六、地下鐵道

大部分線路鋪設在地面以下,執行中幾乎不受外界環境變化的影響,而且有一定的抗戰爭和抗**破壞的能力。它以車組方式執行,載量大,正點率高,安全舒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站台不能臨時停車下客上客,按照規定只允許公交車站臨時停車上落客。

公交站台是專門為城市候車市民建設的公共設施,它提供了人們候車場所,為市民候車亭提供了方便。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通守下列規定:(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9樓:學點總對

答案是不行。按照規定公交車站台只允許公交車臨時停車上落客,包括的士也不能臨時停放上落客。而且私家車是不能載客的

罰款50~100元、記3分

隨著禁停標誌、標線的設定,交警對違禁停車的處罰也將有所變化。通告稱,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臨時停車或者停放的,按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的行為,依據《道法》及相關實施辦法,處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同時依據《道法》和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記3分。

這一處罰辦法與以往的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將「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臨時停車或者停放的」的行為,認定為「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在處以罰款的同時,實施記分管理。而在2023年釋出的通告中,曾提及對違反通告的,可納入記分管理。但近年來,交警在實際查處過程中,機動車不按規定停放,一般會被處以150元罰款。

有亂停車習慣的司機朋友要特別注意,只要在乙個記分週期內出現4次違禁停車行為,您的駕照就將面臨「扣爆」。

10樓:哈寶寶小公舉

不行。公交車站台只允許公交車臨時停車上下

客,包括的士也不能臨時停放上落客。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通守下列規定:(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交站台不能臨時停車下客上客,按照規定公交車站台只允許公交車臨時停車上落客。

相關法律規定:

1.《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四)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五)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六)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規定,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臨時停車或者停放的,按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的行為,處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罰款,並記3分。

在未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道路上不按規定停放或者臨時停車的,處100元以上150元以下罰款。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依法拖移車輛,並處以100—150元罰款。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緊急狀況啦,全中國公交站除了公交車,其他車輛都不能停靠,臨時停車都是違法行為,除非你開到那邊正好發生事故,並且有**無法移動現場要等交警處理的,或是正好爆胎這種也要儘速找拖吊移開,怎會看見有人胡說八道的狀況,公交專用站怎會是計程車可以,公交不行,太誇張了,還北京可以,人家違法你要是拼著沒被抓就算了,要被抓了你也要自認倒楣,白跑一天吧

13樓:易理相學

不能,它是公交專用。

14樓:菠蘿盒

分城市 但是一般規定不可以 緊急情況除外

沙井車站到廣州市橋公交車站多少錢

駕車路線 全程約82.3公里 起點 沙井汽車站 1.深圳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160公尺,右轉 2 行駛20公尺,左轉 3 行駛30公尺,左轉 4 行駛40公尺,右轉進入東塘街 5 沿東塘街行駛130公尺,右轉進入明珠一路 6 沿明珠一路行駛370公尺,左轉進入環鎮路 7 沿環...

紅砂村公交車站在成都市什麼位置

在三環外成龍大道上鐧懼害鍦板浘 公交換乘 共10條線路 起點 火車站 終點 春熙路 距離 5.87公里 1 傳送 從火車北站出發,乘坐55路 火車北站 桂溪公交站 抵達城守東大街.2 傳送 從火車北站出發,乘坐28路 火車北站 石羊場中心站 抵達東大街口.3 傳送 從火車北站出發,乘坐16路 火車北...

從新冊公交車站到昆明市中醫醫院怎樣坐公交車

公交線來路 215路 地鐵1號線 103路,全自程約23.6公里 1 從新冊公交樞紐站乘坐215路,經過5站,到達春融街 彩雲南路口 站 2 步行約490公尺,到達春融街站 3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6站,到達曉東村站 4 步行約260公尺,到達曉東村站 5 乘坐103路,經過9站,到達關興路口 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