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是郊區嗎,廣州番禺區市橋繁華路是在市區還是郊區?

2022-07-30 16:05:07 字數 3061 閱讀 7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番禺對廣州而言,屬於郊區.

只有天河區才算是市中心.

廣州的朋友請進。番禺區算是郊區嗎?

2樓:

按照正常的分類標準而言,番禺屬於廣州市近郊,市區是荔灣、越秀、海珠、天河,不過其實在廣州的各個近郊區裡面,番禺的經濟算是最發達的啦!

如有用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番禺和花都是後期歸廣州管的,

以前的番禺是 番禺市 花都市

番禺屬於郊區

廣州黃浦,白雲,番禺到底是郊區還是市區

4樓:fx煩星

廣州現轄越秀、荔灣、天河、海珠、黃埔、白雲、番禺、南沙、蘿崗、花都10區和增城、從化2市。

廣州市區、近郊、遠郊的說法其實是樓市的分類,市區指6區,荔灣、越秀、天河、海珠、黃埔、白雲靠近城中心地帶。近郊指番禺、白雲、蘿崗靠近城中心地帶。遠郊就是增城、從化、南沙、花都等其他地方。

其實都是廣州人因交通暢通和便利程度來劃分的心理分割槽,地理上未必正確。如番禺和花都離城中心差不多遠,但花都來往市區交通非常不便利。

廣州的市區、郊區、遠郊是怎麼劃分的?

5樓:oo市丸銀

分時段。

現在說的市區一般指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白雲區和黃埔區屬於工業區,這兩個區的部分街鎮也劃屬市區部分。

番禺區雖然不屬於市區,但由於比較經濟發達,一般也不將其劃作郊區。

花都區,南沙區,增城區,從化區由於地處偏遠,且經濟並沒有以上各區好,現在一般將這四個區算作郊區。

另外在八十年代中期到零零年代中期從身份證號碼可以看出,雖然現在的廣州人喜歡把東山、荔灣、越秀、海珠稱作老四區。440102(東山區)、440103(荔灣區)、440104(越秀區)、440105(海珠區)、440106(天河區)、440107(芳村區)在規劃上是屬於市區的。

440111(白雲區)、440112(黃埔區)屬於郊區,後來從白雲、黃埔、天河各劃出一部分成立的440116(蘿崗區)也屬於郊區。

440121(花縣)、440122(從化縣)、440125(增城縣)、440126(番禺縣)屬於遠郊。

440123(新豐縣)、440124(龍門縣)、440127(清遠縣)、440128(佛岡縣)現在已經獨立或劃分到其他城市,但按照以前的劃分也是屬於遠郊。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沒有郊區及遠郊的說法。

廣州區劃的一些知識:

1、一般說老市區的是:越秀區、荔灣區、東山區、芳村區、海珠區和白雲區,其中繁華地區為越秀區、荔灣區和東山區,以及珠江白鵝潭周邊地區(即海珠區、芳村區部分地方),廣州內環路以內;

2、現有老廣州經常說的河南、河北,並非說的是河南省和河北省,其中河南說的是海珠區、番禺區和芳村區珠江河以南等地,河北為越秀區、荔灣區、東山區、白雲區、天河區和黃埔區,其中天河區、黃埔區和白雲區以前都屬於郊區;後來將火車東站、中信廣場、天河體育中心、天河城、珠江新城、廣東新電視塔(小蠻腰)一線規劃廣州新中心線,至此天河才發展迅速,由乙個軍用機場(天河,天河體育中心即為原機場位址)發展為天河區,成為廣州乙個重要的區;

3、現有說的老八區為:越秀區、荔灣區、東山區、芳村區、海珠區、天河區、黃埔區和白雲區;另有管轄地增城、從化、花都和番禺等市縣;

4、現有10區2市的行政區劃為: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黃埔區、白雲區、蘿崗區、番禺區、花都區、南沙區(其中撤銷芳村區、東山區,大體分別併入荔灣區、越秀區,番禺區拆分為番禺區與南沙區,白雲區、天河區及黃埔區分別割出一塊地,成立蘿崗區);另有管轄地2市為增城和從化;

請問廣州市區有哪些?包括番禺區嗎?

7樓:fzn奇妙

1、廣州市區有:越秀區,荔灣區,海珠區,天河區,近郊區:番禺區,黃埔區,白雲區,蘿崗區。

2、郊區:南沙區,花都區 。

3、市轄縣級市:從化市,增城市。

廣州市區地圖如下

廣州是廣東省省會、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是***定位的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

廣州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明清兩代成為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

8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市區就是除了增城、從化2市的10區

狹義的市區指中心6區:越秀、荔灣、天河、黃埔、海珠、白雲(不包括花都、蘿崗、番禺、南沙)

如不表明,是包括番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行政區域:越秀,荔灣,海珠,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蘿崗區,南沙區,增城,從化。

越秀,荔灣,海珠,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廣州市六區超過。

番禺區,花都區,蘿崗區,南沙區,郊區

增城,從化市,郊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要郵寄東西時,必需寫廣州市番禺區的

11樓:請教教主

廣州現在有10區、2市

荔灣區、海珠區、越秀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蘿崗區、番禺區、南沙區

增城市、從化市

如果按廣州本地人的分法,市區主要是荔灣區、海珠區、越秀區、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

花都、番禺原來是縣級市歸廣州管轄,後來才設為廣州的乙個區南沙原屬番禺市管轄,後來獨立出來成為乙個新區蘿崗是從增城、白雲、黃埔、天河各劃分一部分地域出來而成的乙個新區總的來說番禺是屬於廣州的乙個行政區,但不是實際意義上的市區(市中心城區)

廣州番禺區市橋繁華路是在市區還是郊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區,但番禺很經常被當成廣州的郊區,看你怎麼看。

番禺區和花都區屬於廣州的遠郊區還是近郊區?

13樓:昨日不再

這兩區距離廣州市中心有點距離,高速要半小時,而且是後才劃成廣州的區的,環城高速附近算近郊,這兩區就是遠郊了

廣州市番禺區市橋清河中路美麗華大酒店到白雲機場怎麼坐車

過馬路到美麗華酒店站坐番13路坐4站到番禺賓館站下,到機場快線番禺賓館站坐機場快線7號a線到白雲機場下 廣州市一共有幾個火車站?截止2019年,廣州市一共有廣州站 廣州東站 廣州南站 廣州北站和廣州西站。1 廣州站 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 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

番禺區市橋街西城路158號,地鐵轉公交嗎?幾號公交到達

番禺bai區市橋街西城路158號 西麗小du 學 公交站 44公尺途經zhi公交車 dao 番2長線 番2路華僑城版總站 公交站權 225公尺 途經公交車 番3路 華僑城 公交站 238公尺 途經公交車 番108b路 番129路 番15路 番22b路番22路 番27路 番30路 番68路 番6路 番...

請問廣州市區有哪些?包括番禺區嗎

廣義的市區就是除了增城 從化2市的10區 狹義的市區指中心6區 越秀 荔灣 天河 黃埔 海珠 白雲 不包括花都 蘿崗 番禺 南沙 如不表明,是包括番禺的 廣州行政區域 越秀,荔灣,海珠,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番禺區,花都區,蘿崗區,南沙區,增城,從化。越秀,荔灣,海珠,天河區,白雲區,黃埔區,廣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