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蘇州最有特色的小吃是什麼

2022-07-29 16:10:09 字數 1268 閱讀 8944

1樓:霜打狂傲

中國有「蘇、魯、粵、川」四大菜系,口味各不相同,人稱「南甜、北鹹、東辣、西酸」,蘇菜屬於「南甜」風味。蘇菜的特點是選料嚴謹,做工精細,因材施藝,四季有別,在烹飪上擅長燉、燜、蒸、燒、炒,並重視調湯,保持原汁風味。口味清淡趨甜,配色和諧。

乾隆帝南巡蘇州的時候,稱蘇州為「天下第一食府」。

蘇州是東部飲食文化中心,是三大飲食文化之一(京式、蘇式、廣式)--蘇式飲食文化的發揚地。

著名的蘇式招牌菜有:松鼠桂魚、清湯魚翅、響油鱔糊、西瓜雞、母油整雞、太湖蓴菜湯、翡翠蝦鬥、荷花集錦燉等。

蘇州小吃亦聞名天下,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蝦籽鯗魚,棗泥麻餅,豬油年糕等,都是膾炙人口的美食,不可不嘗。蘇州小吃是中國四大小吃之一(南京夫子廟秦淮小吃與上海城隍廟小吃、蘇州玄妙觀小吃和湖南長沙火宮殿小吃並稱為中國四大小吃)。

「得月樓」和「松鶴樓」是老字型大小的蘇式餐館;「老蘇州茶酒樓」以傳統蘇幫菜而聞名;「朱鴻興麵館」和「綠揚餛飩」等物美價廉,比較適合大眾消費。

蘇州的主要美食街有:太監弄、十全街、學士街、嘉餘坊、鳳凰街、幹將路和石路金門商市美食街等。

2樓:石榴第一枝

酒釀餅吧,好像只有蘇州有

生煎饅頭,也不錯,喜歡的人比較多

海棠糕、梅花糕,也是蘇州特色

滷汁豆腐干、酥糖,一般到蘇州的都會去採芝齋買蘇州特色小吃太多……還有各式糕糰

3樓:龍城冷酷

可以去觀前街,那裡有一家國營的蘇州小吃點,挺貴的。不過東西蠻多。

山塘街那裡小吃蠻多的!如酒釀圓子、豆腐干等

4樓:陶院總霸子

石路的美食街,那裡比較多,不過現在也沒什麼新奇的東西了。建議你還是去買點酥糖回去給朋友吧。

5樓:陰溝裡啟航

樓主要得是最有名的特產

比如南京的鹽水鴨,無錫的糖醋排骨。

蘇州是豆腐干

6樓:

最有特色的是糖粥!!

7樓:ckj歲月鎏金

去蘇州的石路的美食街,或者觀前街以及觀前旁邊的太監弄。這裡匯聚的都是蘇式美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藏書羊肉如何?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蘇州貼吧問問

會比在這裡得到的答案實際的多

張掖有名的小吃是什麼有誰知道張掖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張掖主要是以麵食為主,有名的就是張掖臊子面,搓魚子,孫記抄炮,老馬 雞等,可以去甘州市場,應有盡有,實惠。張掖的小吃也比較有名的,如搓魚子,拉條子,臊麵,釀皮,炒炮,拉動麵片,魚膠粉當地小吃,如蘭州拉麵,燉羊肉,羊肉燉卷子,小雞燉檢查紙,新疆烤羊肉串,四川麻辣燙,漢堡包,陝西等,保持傳統口味的基礎上...

瀋陽的什麼小吃最有特色?瀋陽特色小吃有哪些

中街的老邊餃子,李連貴的燻肉大餅,八一公園的宋家餛飩,中街也有店。瀋陽特色小吃有哪些 瀋陽小吃特色排行榜 瀋陽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1 馬家燒麥。回民的飯店,一般老人去那吃飯比較多。位址在北中街,離李連貴不遠。2 老邊餃子。瀋陽人著名飯店。位址在中街商業城那有一家餃子皮很薄,有種特殊的餡。3 寶發園。據...

廈門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廈門有什麼特色小吃

沙茶面,芋包,海蠣煎。廈門有什麼特色小吃 廈門有什麼特色小吃?最有名和最普遍的廈門小吃有 土筍凍 燒肉粽 五香 芋包 韭菜盒 芋棗 章魚 油蔥餜 滷豆千 滷鴨 蠔仔粥 麵線糊 炸棗 綑蹄 夾餅 糖蔥餅 薄餅 沙茶面 魚丸 蠔仔煎 麻籽 貢魷魚 翻煎 豆干 鯊肉 加滋螺 花螺 芋餜炸 蠔仔炸 馬蹄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