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的什麼小吃最有特色?瀋陽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3-03-25 17:15:03 字數 2473 閱讀 2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街的老邊餃子,李連貴的燻肉大餅,八一公園的宋家餛飩,中街也有店。

瀋陽特色小吃有哪些

瀋陽小吃特色排行榜

瀋陽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我心向洋滴楊洋

1、馬家燒麥。

回民的飯店,一般老人去那吃飯比較多。位址在北中街,離李連貴不遠。

2、老邊餃子。

瀋陽人著名飯店。位址在中街商業城那有一家餃子皮很薄,有種特殊的餡。

3、寶發園。

據說有四絕名菜「溜腰花;溜肝尖;煎丸子和溜黃菜。是張學良十分喜歡的。

4.中街崔味居炸串。

這估計是瀋陽分店最多的一家分店,只是乙個檔口,天天人滿為患。推薦雞肉的,超嫩。

5、勺園飯店。

瀋陽的老字型大小,「金字招牌」。裝修古香古色,特別好吃,特色味道,與眾不同。

6、關東長樂包。

瀋陽的品牌小吃。「標準的發麵皮兒、幹餡兒的」——皮厚但宣軟」,「餡是和出來的(沒有用皮凍灌湯)」,五愛市場西區老字型大小的」關東長樂包」,特別軟,一塊乙個,有豬肉餡,茴香餡,牛肉芹菜,蘿蔔餡等。

7、李連貴燻肉大餅。

燻肉大餅在中街有兩家,最正宗的一家是在劉老根大舞台那側,興隆側門正對著,燻肉特別香。

9.老四季。

雞架和抻麵是特色,瀋陽有十多家分店,是個老太太創出來的,都已經註冊。

3樓:匿名使用者

雞骨棒、豆皮、土豆、雞肝、香腸、鮮蘑之類的 這個小吃車買的人很多 在學校附近小路口或車站。

4樓:中國

瀋陽的新小吃,艷姐辣串兒,在鐵西區瀋陽體育學校南門旁邊點點快餐,主要是土豆片、牛排,自己挑的醬汁,拌起來老好吃了。現場拌、現場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小吃每個地方都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渾南新區醫院對面「四季抻面」大肉面(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雞湯面(百年老湯調製),還有他家雞架一絕多放些榨菜辣椒油陳醋那叫乙個字「好」,兩個字「好吃」。

214路(北站)、286路、154路、150路、188路、渾南新區一線、公交車彩霞街公鐵橋站下車回走20公尺交通崗左側馬路對面就是。

瀋陽特色小吃是什麼?

7樓:網友

瀋陽小吃:老邊餃子,李連貴燻肉大餅,楊家吊爐餅、雞蛋糕,協順園回頭,馬家燒麥,西塔大冷麵,老山記海城餡餅,那家館白肉血腸,宋家餛飩,朝鮮族烤牛肉、打糕,張久禮燒雞,大舞台油炸糕、麻花,小毛球爆公尺花,瀋陽小土豆,雞味抻面,鐵板雞架,開口餡餅,高樓香雞,翟家驢肉,潘家肘子,巖明火勺,四季麵條,甘露餃子,大清花餃子,寶發園四絕菜,原味齋烤鴨,三合盛包子,馨香包子等。

瀋陽最有名的小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明是雞架 你這倆也不是瀋陽的。

瀋陽好吃的特色小吃,地點

9樓:天天吃飯累不

皇姑屯火車站前有個「站前小吃」,吊爐餅到12點基本就不賣了,太火了。

10樓:莫熙菲

邊家餃子 在中街上有兩家。

瀋陽有什麼特色小吃,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11樓:丿惜緣灬浪子

瀋陽美食排行榜前十名的有:燻肉大餅、小雞燉蘑菇、瀋陽回頭、老邊餃子、白肉血腸、吊爐餅、鍋包肉、馬家燒麥、鹹魚餅子、殺豬菜。

1、燻肉大餅。

是一款吉林省的特色傳統名點,主要原料有鮮豬肉等,這道食品其特點是燻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薰香濃,色澤紅;大餅色黃清香,裡軟外酥層次多。

燻肉選用鮮豬肉,用溫鹼水涮淨,在清水中浸6-10小時,然後切成方塊放入老湯中煮熟,再加紅糖燻製。大餅用肉湯食鹽和調料加入麵粉中和成酥軟麵團,醒麵時間稍長,擀片抹油,重疊復擀幾次,烙製成餅。其特點是燻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薰香濃,色澤紅;大餅色黃清香,裡軟外酥層次多。

2、老邊餃子。

是瀋陽馳名的傳統風味食品,其子邊德貴在繼承父業的基礎上摸索出燙煸餡的辦法,系將肉餡用油煸之後再放入骨湯裡煨好,使原收縮的肉餡鬆散味美,易於消化。以精粉為皮,包餡而成,可蒸、可煮、可煎、可烤,有幾十個品種,皮薄餡飽,鮮香味美,油潤不膩。

由於它風味獨特,因此很快名聲大振,建國後在黨史和**的關懷下,經後人的不斷創新,使其質量大大提高,成為瀋陽市聞名遐邇的傳統風味小吃。

3、白肉血腸。

是滿族傳統食品,普遍為各族人民所喜愛,又是城鄉居民殺年豬之後,宴請親友的一道主菜,其全稱應該是「酸菜燉白肉血腸」。

白肉血腸名聞東北的地方菜,以豬肉、血腸為主要原料,吃起來肥而不膩,瘦而不柴,血腸脆嫩綿軟,熱湯鮮香味醇,作料五味俱全,膾炙人口,馳譽吉林食苑已有幾百年歷史。

12樓:zy瑩

瀋陽特色就是老雪花,加個拌雞架,還有特色炸串,都很好吃。

瀋陽有什麼特色小吃可以學習?瀋陽特色小吃是什麼?

1 馬家燒麥回民的飯店,一般老人去那吃飯比較多。位址在北中街,離李連貴不遠。2 老邊餃子瀋陽人著名飯店。位址在中街商業城那有一家餃子皮很薄,有種特殊的餡。3 寶發園。據說有四絕名菜 溜腰花 溜肝尖 煎丸子和溜黃菜。是張學良十分喜歡的。4.中街崔味居炸串這估計是瀋陽分店最多的一家分店,只是乙個檔口,天...

幾家瀋陽的特色飯店,推薦幾家瀋陽的特色飯店

三好街盡頭那有乙個阿查燉品,旁邊還有乙個小就小火鍋,兩個是一家老闆開的,尤其是小就小火鍋,味道很好,便宜的很,大部分青菜還都可以點半分,很合適!萬達新天地頂上的那幾家川菜,你就挨家吃!很不錯的,一家乙個味道,保你不後悔!你先去我說的這幾家,等都吃過了,然後你再問我!我這一年從140斤吃到了175,就...

瀋陽特色美食有哪些?瀋陽有什麼特色美食

1.馬家蒸餃。賈蒸餃。馬家蒸餃,瀋陽最古老的蒸餃,至少有200年的歷史了。2006年被列為瀋陽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主要以優質麵粉 煮麵條 公尺粉 鮮牛肉為餡。做出來的蒸餃色澤鮮亮,軟韌多汁,醇香可口,好吃不粘牙。2.老邊餃子。老邊餃子。餃子是遼寧省瀋陽市著名的傳統食品,被譽為 天下第一餃子 這種餃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