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巫術嗎

2022-07-27 16:20:04 字數 563 閱讀 9003

1樓:玭僇

沒有,巫術起源於原始社會。原始人幾乎沒有任何科學知識,為了生活更美好,他們透過各種方法探索自然的奧秘。就像解數學題,總有人能找到正確方法,得出正確答案;而另一些人採用了錯誤方法,只能得到錯誤答案。

探索過程中,有的原始人透過改進生產工具(如發明了弓箭),提公升勞動技術(如種植農作物)等方法達到了改善生活的目標。這是科學的正確方法。有的人卻從開始就誤入歧途。

他們把一些偶然出現的情況當成必然的「法則」,並遵照錯誤的「法則」行動。舉個例子︰部落中有個獵手,一天,他不小心把一些白顏料蹭到了臉上。這天打獵時,他碰巧打到了乙隻又肥又大的鹿。

人們便相信白顏料能帶來好邭猓�謔敲看未顥c前,總要抹一些在臉上。漸漸的,這就變成了打獵前的儀式。

誰能回到過去,告訴原始人探索自然的正確答案呢?於是,原始人就高興地認為他們的「法則」是正確的。他們相信,只要按照「法則」舉行特殊的儀式,願望就會實現,巫術就是這麼來的。

2樓:

雲南有過,現在估計沒有了

3樓:期待擁抱

苗族擅長蠱毒,這是巫術的一種

真的有大象墳地嗎,真的有大象之墓嗎?

據說有的,我相信,大象是一種很高尚的動物 有 是不是說風水類的?我聽說過.以前認識一老鬼就是看風水的.還有什麼黃蜂地.什麼螞蟻地.什麼什麼的.咳.都好幾年了.哪還記得那麼多.好像有吧!聽電視上說的 真的有大象之墓嗎?大象真的會選擇乙個地點離開這個世界嗎?大象公墓只是乙個傳說。實際的情況是,人們確實多...

行巫術的心地善良的人上帝也要治死她們嗎

靜下心褲裙喝的1啊老k哦soho裡吐了老kmood給啊1了1虧哦去up圖哦哦哦high 如果誠心誠她們意信仰太陽的話,葛溫或許會放她們一命 當然,不然中國怎麼會有句古話,天機不可洩露 因為他們信的不是上帝,是異教徒 巫術的起源 巫術世界上真的存在有嗎?可以害人是真的嗎?巫術古來有之,主要是用來治病的...

真的有真愛嗎

真愛是有的,但是要靠自己去創造,因為愛情都是靠自己去創造的,因為愛情和命運一樣,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好好努力吧。真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