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的是有報應的嗎?害人的人真的有報應嗎

2021-03-28 11:55:41 字數 6029 閱讀 7693

1樓:闢密鈕悅

這個會的bai,尤其是等這個人父母去世du,中zhi年左右報應會很快

降臨!有些人dao尤其是母親去世專

後,因為母親活著能給他屬當災,沒有母親他就自己受著會很嚴重,做的壞事多會很快就報應!他之所以不停做壞事也是他的冤親債主在誘導他!做的越多越停不下來!

所以遠離這樣的人,有毒!害人害己!

害人的人真的會遭報應嗎?

2樓:陳曠

這個會的,尤其是等這個人父母去世,中年左右報應會很快降臨!有些人尤其是母親去世後,因為母親活著能給他當災,沒有母親他就自己受著會很嚴重,做的壞事多會很快就報應!他之所以不停做壞事也是他的冤親債主在誘導他!

做的越多越停不下來!所以遠離這樣的人,有毒!害人害己!

3樓:laugh西公尺公尺

古話說的好,善惡到頭有終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小人做多了壞事,就算再小心也會留蛛絲馬跡,久而久之就會被周圍的人提防、遠離。這樣的人可能暫時會通過小計謀得利,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傻子,有可能被欺騙一次,但不可能次次都被欺騙。

小人得罪的人多了,不定哪天就會遭到報應。所以如果遇到小人,也不必懊惱,只要遠離他就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普話是這樣講不過這也是沒有什麼意思的只是人們想象的而已不會,小人得罪了他惹不起的人才會糟報應。什麼都講究因果關係,種福得福。做惡必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古話說的好,善惡到頭有終報,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小人做多了壞事,就算再小心也會留蛛絲馬跡,久而久之就會被周圍的人提防、遠離。這樣的人可能暫時會通過小計謀得利,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是傻子,有可能被欺騙一次,但不可能次次都被欺騙。小人得罪的人多了,不定哪天就會遭到報應。

所以如果遇到小人,也不必懊惱,只要遠離他就好。

4樓:養花太姥

小人當然會遭報應的。

俗話說的好:長走夜路會絆倒,常起邪意會遭報!

生活中我們所遇到的小人,都是那些有害人之心的人,他們心中永遠不會盼著別人的好,永遠都是在計算著如何才能損人利己!

這樣的人自然也會得罪許多人,使許多人要不就是對他敬而遠之,要不就是對他恨之入骨,所以生活之中的小人已儼然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主,所以,他遭報應是遲早的事。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奉勸那些心懷鬼胎的小人,還是放正心態,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來說是小人是不會遭報應的。因為遭報應這種事情。只是一種為求心理安慰的一種說法。

並有一定的因果關係的。不過因為是小人。他一定是經常做壞事的。

也會得罪很多人的。乙個長期做壞事。和經常得罪人的人。

總是有機會得到法律的制裁的。還有就是因為經常得罪人。得罪的人多了。

總會有人出來收拾他。整治他的。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惡有惡報,小人遭報應說法。

6樓:勿忘我要睡覺覺

好人不長命,禍害留千年。小人之所以讓人害怕,是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在你背後捅刀子,但是別人都不怕好人,因為他們知道好人不會對他們動手。現在這個社會真是一種**的畸形,大家都喜歡好人,但是天天去傷害好人,大家都討厭壞人,但是天天去討好壞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做人還是正直點好,雖然你當時賺點小便宜,但是久而久之人們都知道你的為人,慢慢的別人就不跟你打交道了,你也就沒有人緣了,那你的道路也越來越越窄了,以後辦什麼事也就不順暢了,時間久了也小人是乙個了不起的人,一般人都不願得罪它,如果小人一旦失足,基本上沒人給它說好話,或者他做錯事太多,會得到應有的懲罰,讓他付出血的代價,這也就是所說的遭到了報應吧。就成了孤家寡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會的~~有一句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不是現世報就是來世報。人生路上多多少少難免做一些錯事壞事,但是只要不去起壞心故意起做就好了。但求問心無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如果真有報應,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作惡多端的東西,小人得罪了他惹不起的人才會糟報應。按因果迴圈來講,是會遭報應的,你沒見,很多小人,都是在得勢的時候,過得很好,而且持強凌弱,不得人心,在他失勢的時候,就不同了,沒人理不說,可能以前所做的壞事,後半輩子就輪到他了。就和人牽個狗,抱個貓一樣什麼事兒都沒有,要是牽只老虎,抱條蟒蛇就不太靠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因果報應和六道輪迴來講,會遭報應的,不過區別在這裡,你說他是小人他是真小人嗎?也許他在這裡是小人,在別處他卻是善人,有個功大與過,還是功不抵過,還是功過互抵,這就不得好說了,如果所有人都說他是小人,那他畢造報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之所以是小人就是因為自己沒能力看

別人比他強嫉妒利用下三濫手段。

沒有不透風的牆,最終有能力的人還是強者

小人會受到相應的

12樓:清消湖光夜雨荷

小人是會遭報應的,老人常有一句話說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不到,所謂小人也就是個喂不飽的白眼狼,你對他再好,他總想發在後面給你使絆子,這種人敬而遠之,不和他有任何交集,這個社會永遠不缺善良,正義之人,做好自己,服務於社會,服務於家庭,做到問心無愧就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這個當然不是,一般這個是阻咒那些小人而已,使自己心裡得到一些安慰,即使小人遭到了報應,也是純屬巧合。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如果你覺得滿意的話順便釆納一下哦,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也不太好說,也許會,也許不會,就看老天爺的主意了,如果他做的很過分,很過分,也許老天爺看見了會懲罰他,從某乙個角度去懲罰他有的時候我們並不知道,也許就連他自己也體會不到,在無形之中。可有的時候小人,他就是小人,也許是得不到報應的,因為世界上總有好人和壞人之分,沒有那些個小人,你也體會不到這些正人君子,不過小人就是可恨,可氣,希望在我們身邊少一些這樣的人。

15樓:a燕雙鷹

《涅盤經》講:「業有三報,一現報,現作善惡之報,現受苦樂之報;二生報,或前生作業今生報,或今生作業來生報;三速報,眼前作業,目下受報。」我們明白了業有三報的道理,不僅知道幹壞事作惡之人,終有報應,而且能真正做到多行善積德,不幹壞事的而終得福報的結果。

《太上感應篇》也講:禍福無門,唯人所召。

俗話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時候一到,一切全報。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法律: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做多了,早晚會遭報應,別看他們現在好好的,不是不報,只是時辰未到。壞事做多了,走夜路都害怕,晚上也會做惡夢,其實他們過的一點兒都不快樂!記住好人有好報,總是不會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肯定會遭報應的。只是時候不到,一般沒人收拾小人是因為不值,也沒那個必要,但是他要是不開眼惹到不該惹的人,會收拾他的,這就是報應。我們常說的遭老天報應,那是沒影的事情。

18樓:百度使用者

不會,這世上就沒有報應這一說,那都是被害人給自己找安慰的話罷了,這世界上最大的謊言就是:好人有好報,真要是那樣,世界上就沒壞人了,反而是好人生活的比較累,因為總是替他人著想

19樓:***對方設定了許可權

這個世界上是有神的,難道你不相信?

20樓:素嬈眉琶

會,因果通三世(過去,現在,未來)因果報應絕對存在,現代科學知道的事太少了,我的親身經歷也證明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會遭報應的,這是人們心理的

一種期望。但現實生話中是不會的。

俗話說天道好輪迴,人在做天在看,

小人做壞事多少,總有一次損害到自己,

這就是常說的報應。小人與君子,

只是做事出發點不同,所要達到的目的不同。

22樓:x都o了

是的,一定會遭報應的,只是時間問題。老話說的好,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因果迴圈,誰都逃不了。

所以永遠不要做小人,小人會有小人的報應,可能表面光鮮亮麗

其實內心總是承受著折磨!

世界上真的有報應嗎

23樓:8萬4千法門

世界上有因果報應,六道輪迴和鬼神。

一次,釋迦牟尼佛對阿難說:「有人今世行善,到臨命終時,他反而轉生到地獄;還有一種人,他今世造作了很多的惡業,但是死後卻轉生到天上。」阿難尊者就不理解,為什麼惡人到天堂去了,善人到地獄裡去了,原因何在?

善惡報應的原理怎麼體現的?

現在社會上一些人看到善人往往受罪、處境不好,惡人往往得勢,就覺得沒有因果報應。由於他就不相信因果,由此推演而不相信淨土法門。這確實是相信因果的瓶頸。

俗語雲:「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此話雖淺顯,道理卻很明顯。

對此嚴肅的問題,如果不能得到理論上圓滿的解答,因果的法則就被推翻了。推翻因果法則,善惡行為都沒有依據,大家就沒有理由要行善。

佛法對此問題的解答:這在法相唯識宗中稱為異熟果。就是你現在造的業,是在不同時空態中報,即是異時異生而成熟果報。淨土宗初祖慧遠大師《三報論》講到因果報應有三種方式:

一、現報,

二、生報,

三、後報。異熟果即屬於生報或後報。

今世行善,死後墮地獄是由於他今世行的善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造的惡先成熟了。他墮地獄是他前世造的地獄因在今生成熟了,他先得下地獄的報。但今世所行善,會在以後時空態受報。

今世造惡,死後生到天堂去是由於他今世的惡還沒有成熟,但他前世善因先成熟了,先成熟則先受報。造惡的人前世的善先熟了,由這個善因生到天上。

這一複雜的格局,我們凡夫看不清楚,就會對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表示很大的懷疑,其實異熟果的情況在我們生命流轉的過程當中出現很多。

例如乙個修行人生了重病,那是否表明他修行沒有功夫,或者修行沒有用?戒賢論師是古印度的高僧大德,但是他得了一種病,痛苦到要自x。他要自x時,感得文殊、普賢、觀音等大菩薩現前告訴他:

你原來曾作過國王,殺害了很多眾生,按你的殺業本來是要下地獄,由於你今生修道的成就,重報輕受,受人間病苦的折磨,就把你下地獄的殺業給報掉,不是說你修行沒有功夫。而且告訴他:「三年之後,大唐國玄奘法師要來向你求學。

」這時候戒賢論師心境才穩定下來,慢慢懺悔業障,繼續修行,病漸漸好起來。三年之後,果然玄奘法師來向他學法相唯識。戒賢論師的**向玄奘法師介紹戒賢論師生病的情況,由於實在太苦,那位**都哭得說不下去。

世界上真的有修行人嗎,世上真的有修道的人嗎

什麼是修行人?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能夠發現自己的錯誤,及時改正的,都是修行人。世界不乏這樣的人。世上真的有修道的人嗎 不知道喲,現在的社會。那麼多奇奇怪怪的。世界上真的有超能力的人嗎?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是專門說超自然能力的 叫 符靈壇 書中提到前蘇聯曾經研究過可怕的通靈部隊,而且美國也做過類似的,而且...

世上真的有黑玫瑰沒嗎

劇物理學,只有熱帶雨林裡有黑色的花,但玫瑰可能常在裡面的 其實是沒有真正的黑玫瑰。黑玫瑰國內有個品種叫做黑巴克的,還是比較黑的,但是不常見,花朵也不大 我見過荷蘭進口的黑玫瑰,顏色是非常黑的,不過只見過那一次 如何買黑玫瑰?去廣東芳村花卉市場看看吧,但據我所知,世界上沒有黑色的花朵,因為花卉合成不了...

世上真有愛情嗎?世界上真的有愛情嗎?

愛情肯定是有的,只是在於你自己怎麼看,至於離婚率那麼多,或許是因為他們閃婚,對雙方還不了解,以致婚後沒有過多的共同語言,也或許是他們由於某次的小小失誤,使得原本美好的婚姻走入了不可挽回的境地。人總有犯錯的時候,關鍵在於你犯的是何種錯。在愛情的國度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既然愛了,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