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學結他,大概了解了結他基本分木結他和電結他 請問哪一樣會比較適合初學

2022-07-27 16:20:07 字數 5760 閱讀 4965

1樓:獅院小橘子

既然你本身就偏好木結他那就學木結他吧。

其實這二者在原理上本就是一樣的,為什麼叫電琴?就因為它要插電嘛!沒有音箱、不插電那還出不來聲音呢。

它對於初學者來說唯一的好處是它的琴弦低,按和弦的時候不會有木琴那麼吃力。此外電琴的音色是可以轉換的,有原音和失真,如果用效果器的話就可以做出很多很多的效果(簡單來說就是不同音色),而木琴只有一種音色。

木琴又分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兩種,一般來說古典吉他適合演奏純**(比較有名的像是卡農和天空之城),而民謠吉他一般就用於彈唱,就是那種校園裡隨處可見的浪漫場景了。

然後,吉他裡還有一種箱琴,這也屬於民謠,只不過可以插線接在音箱上(就不需要再給吉他擺個麥克風了),適合演出用。而且有些箱琴的銀色非常棒,**也絕不會比電琴低。

你是初學,買琴不要去**或者任何網路店鋪,因為你看不到實物!這點很重要!

一把的琴的好壞、手感、音色都必須要在你親身體會過後才能體現出來,每個人對每把琴的感覺都是不同的。

簡單而言,挑琴的時候首先看琴頸是否筆直,如果有任何一點彎曲,馬上淘汰。

第二,琴弦距離品柱(也就是品絲)的高度,不能過高,那樣不利於你按和弦,也不能太低,會出現打品。

第三,注意一下弦鈕的鬆緊,不宜過緊也不宜過鬆,否則不利於你調音。

第四,音色,這個對初學者來說可能有點難度,或許你可以找乙個專業一點的人陪你一起去挑選。不過簡單的說,音色一定要飽滿和諧,不能過於尖利或者沙啞。撥響了琴弦後,聽一聽琴的延音效果有多長。

然後,琴的音色是彈得時間越久,聲音就越好聽的。

最後說到**,一般來說,初學者,買琴不要超過300。

吉他**的話,我愛結他網,吉他譜都挺好。

還推薦你一種吉他學習的書,三月通,玩結他者,人手乙份的幾乎。

2樓:帳號已登出

學民謠吉他適合彈流行曲 如果不喜歡搖滾就彈民謠就很好了 至於吉他牌子我認為對於初學者來說不用太多要求 **也好自己到琴行買也好 我認為一二百就足夠了 一二百的結他也不錯 初學足夠用了 等痰的熟練了 再買個稍微好一點的 那時候也比較順手了 我自學用的書是《吉他自學三月通》 很多人也推薦這個 確實不錯 **的話有蟲蟲吉他譜** 我經常上的還有指彈中國 還有911吉他譜**(外國歌比較過) 空閒時間多那比較好 學結他要的就是練習 多練多彈 因為書上的理論知識相對簡單 也比較少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木結他分民謠和古典兩種,看樓主的意思應該是要學民謠吉他了。500左右的琴只有國產的可以選擇,星辰的牌子不錯,推薦樓主自己去看看,剩下的大多都是雜牌了,想買的話找個懂琴的朋友和你一起去看,也會挑到好的,不過要看你運氣了。

**:吉他譜,蟲蟲什麼的都不錯,民謠吉他一搜一大堆。如果是就為了給流行歌伴奏,也不用買書什麼的,就上那幾個**看看就行了,都有教學的。

4樓:森迪樂器王老師

我覺得民謠吉他可能更適合你,民謠吉他既可以自彈自唱,又可以進行樂隊組合,使用方便,不需要太多外圍裝置,不需要供電,只要有一把吉他就可以隨時演奏了。

學習民謠吉他是乙個由淺入深的過程,淺的話,只需要會3個和弦,就可以進行彈唱了。深的話,可以用來演奏很多不同風格的曲子,例如blues,鄉村,指彈等等。

任何樂器的學習,基本功都是最重要的。除了手指上的技巧以外,還需要掌握很多其他方面的知識,例如節奏感,聽力,情緒的控制,樂理,科學系統的練習方法等等。對於初學者來說,不建議自學,最好還是找有經驗的老師來學習,打好了基本功,以後再提高的時候,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適合初學的木結他,最重要的不是外形和顏色,也不完全是在於音色,而是手感。因為好的手感,對於學結他來說是至關重要的。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吉他的手感不好,無法演奏出正常的聲音而失去了學習的興趣。

手感不好造成按弦困難,手指疼痛,嚴重影響學習質量!

比較常見的牌子有legpap,talent,星辰,kramer,kona,這些琴都是**集中在400-600之間的合板琴,其中legpap是唐朝樂隊代言的新品牌,推出市場的時間還不長,但是做工,手感,音色,耐用程度都很不錯,可調節性也比較好,可以比較容易調整到比較舒適的手感。建議上網了解一些資料。

5樓:博聲音頻樂器

主要是自娛自樂木琴就更適合,要想學習簡單的編曲,或者是系統的學習我推薦一本《彈指之間》台灣吉他演奏家盧家巨集編著。至少作為愛好學習已經很系統,對於初學或者高階提高都有幫助。吉他預算同上。

要學習簡單編曲需要一些基礎樂理建議你買一本李重光《**基礎樂理》。吉他是件易學難精的樂器,希望你能堅持下去。祝你好運

我想學結他,入門的話先學木結他好還是電結他好?哪個上手比較快?電結他貴還是木結他貴?學成要多久?

6樓:天晴

我也是新手,建議從初級開始買木結他,貴不貴就看你買什麼樣式的,如果你堅持3個月差不多就行了。望對你有幫助。

初學吉他,是木結他好還是電結他好? 20

7樓:不乖的

建議先學木結他。比較適合練習基本功。

電結他主要演奏樂曲的高音部分,大多採用封閉式和弦(如大橫按,小橫按)而且有許多演奏技巧,所以電結他的演奏在一定程度上比木結他難得多。

木吉它和電吉它的演奏手法不太一樣,但他們的樂理幾乎是一樣的。

木吉它的弦和手感都要比電吉它硬。如果你想對吉它有更多的理解,要從木吉它開始。因為他的音色都是純物理原生態的,對你的耳朵以後聽音也有好處,對手感理解的也更深刻。

木吉它弦硬,比較不好按,對練習很有幫助。如果你按慣了電弦,木琴的弦你就不會太習慣。木琴你是有一點按不好,它的聲色都不正,而電的對這個按練好不好比木的要寬容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結他和木結他雖然都叫做吉他,但是狹義一點來講,二者是兩類樂器:電結他主要應用在鄉村、搖滾和金屬樂,特徵是大量的失真(或過載)音色;而木結他主要應用在蘭草、流行、以及指彈風格的**,更加講究和弦,尤其是分解和弦。

所以想學那種好要看你的目的啦;想要抱把結他自彈自唱一定是木結他,而想要組樂隊玩搖滾一定是電結他。二者不存在哪乙個難哪乙個簡單,高階的技巧都很難

1、初學者最好從木結他上手。

2.木結他主要側重於掃弦和節奏方面,它的節奏性一般比電結他強。

9樓:明天在**

學哪個都行,無先後區分,喜歡什麼就學什麼,都難,電結他難點是速度

學電結他要先學木結他嗎,我想學電結他 但是是否要先學木結他

別想那麼多,我當初也是以為學完木結他才能學電結他,之後學了電結他的時候覺得其實木結他和電結他區別挺大的。學完木結他再學電結他其實就是有些東西在學木結他的時候就學了,所以學電結他的時候進度會快一點 當然我是這樣的,可能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電結他怎麼說呢,嗯.大概還是那句話吧,有心學就不難電結他當木結他用...

處學結他,不想學木結他,可不可以直接學電結他,有區別麼

可以。但是木吉是個基礎,就像學車最好還是學手動檔,以後要開自動的也容易。當然我不是說電琴簡單 我所認識的結他彈的比較好的人裡面,沒有人不是從木琴轉來的。拿木琴練基礎絕對比自己拿電琴上手好得多。木琴是鋼弦或呢絨弦,按壓時需要的力度較大,可以練手勁,也可以更快磨出繭來。看你這個說法就是個小娃娃 木結他成...

想學習木結他的古典獨奏,有很多手勢都按不住 比如BM F 一指按一排 首很疼 有什麼竅門不疼嗎

怕疼啊,女孩子吧?這個真沒有什麼竅門,就算是有也只是暫時的,除非你只是想偶爾擺弄一下吉他,否則最好還是忍著疼繼續鍥而不捨的練下去。每天忍著疼按上兩個小時,很快手指上就會出繭子,等出了繭子之後再按就不會那麼疼了,再繼續按最多兩個周就不疼了,想當初我剛剛按和弦的時候按的朝手指頭吹口氣都疼得要命,不過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