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件事情,無論大小,後面一句是什麼

2022-07-27 03:15:04 字數 3615 閱讀 8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

2樓:金玉亭愛寫詩

都要細緻認真,有始有終。

3樓:弭芷若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什麼意思?

4樓:無花果

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恆心,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繼續做下去要不然什麼事也做不成,半途而廢,還要從頭再來萬事貴在堅持。比如滴水穿石一樣,就是很好的例子。

5樓:

就是說做一件事,不管大小,都要有恆心,要持之以恆。萬事貴在堅持。比如滴水穿石一樣,就是很好的例子。

6樓:鎖定金生

做事只有三分鐘的熱度,不能堅持,缺乏毅力

7樓:孕婦爸媽

就是說,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毅力,恆心,在做事情的過程中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繼續做下去,要有信心,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有恆心,有毅力,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持之以恆,要不然什麼事也做不成,半途而廢,還要從頭再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啥子事情都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不然會一事無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恆心事情就不能成功。恆心是完成一件事的基礎

12樓:愈興為

做事不分大小,都要有恆心

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出自魯迅的哪本書?

13樓:封名

應該是在魯迅的《朝花夕拾》的《五猖會》前一段的某個協商裡就會有。所以建議你去找一下,發一下這本書。

關於(做一件事,無論大小,倘無恆心,是很不好的。)這一名言的的作文

14樓:化富貴喬酉

有恆心的人,縱使失敗過,也能盼到成功的時刻因為有恆心的人,他〈她〉的那顆心是無止境的。你會看到他〈她〉的毅力,和另乙個境界那是用汗水奪得的…。

有恆心的人,縱使傷痛過,也能抹掉心中的淚水,因為有恆心的人,懂得快樂來之不易,他〈她〉明白如果看不到太陽而流淚,那麼也不會看到群星。所以他〈她〉抹掉了心中的淚水,為的就是不再錯過群星…。

有恆心的人,縱使氣餒過,也能重新站起來,因為有恆心的人,不會輕易放棄。因為他〈她〉清楚問題總會有解決的方法。只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

有恆心的人,縱使成功過也不曾驕傲,因為有恆心的人,知道驕傲會使他〈她〉失敗,所以他〈她〉就算成功了。也只會一笑而過,心裡想著下乙個目標,下乙個成功。

有恆心的人,縱使爬到了顛峰,也不曾放手,因為有恆心的人,知道顛峰不是盡頭。心的顛峰才是盡頭,盡頭還會有盡頭,所以他〈她〉會永遠堅持著…

願我有一天能做有恆心的人…不再傷痛。不再氣餒。不再驕傲。不再放手……

凡作一事,無論大小難易,皆宜有始有終 什麼意思

15樓:搖光黑鬼

但凡做一件事情,不論這個事情是大是小,困難的還是容易的,都應該有開頭和結尾,把事情做完整了,不要半途而廢。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你開始做了,你就需要認真負責地做完。有開始就要有結束,不能做到一半就放棄,半途而廢就相當於沒有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大事小事難事易事,只要開始做了,就要把是做完,有個結果

用心做的事情堅持做,下一句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要求我們做事不能丟三落四;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要求我們不能經常懶懶散散;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要求我們拿出我們最好的狀態。如果乙個人做事都不能用心的話,那等待ta的結果就只有「失敗」二字;如果乙個人每次做事都丟三落四,那這樣下去永遠都不會成功;如果乙個人經常懶懶散散,那其人生將充滿乏味。對待身邊的各種事情,我們只有用心去做了,才會有成功的希望,才會覺得有趣味,才會覺得不後悔;對待生活,我們更應該用心,生活才會充滿色彩,才能一掃前方的黑暗,才能給我們充滿泥濘和坎坷的遠方帶來希望;對待人生,我們仍需要用心,用心去處理人生的瑣事,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精彩,自己也會活的更愜意。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事情才能做成功,生活才會更美好,人生才會更有希望!做好每一件事,就要求我們一定要用心!用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下面這句話的意思: 天下的事情,要做就容易,不做就不容易,無論事情大小,沒有一件不是這樣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要問這句話的古原文?大概《為學》就是這麼解釋的,下面是原文和譯文,不知是否對你有幫助。

原文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人之為學有難易乎?

學之,則難者亦易矣;不學,則易者亦難矣。 吾資之昏,不逮人也,吾材之庸,不逮人也;旦旦而學之,久而不怠焉,迄乎成,而亦不知其昏與庸也。吾資之聰,倍人也,吾材之敏,倍人也;屏棄而不用,其與昏與庸無以異也。

聖人之道,卒於魯也傳之。然則昏庸聰敏之用,豈有常哉? 蜀之鄙有二僧:

其一貧,其一富。貧者語於富者曰:「吾欲之南海,何如?

」 富者曰:「子何恃而往?」 曰:

「吾一瓶一缽足矣。」 富者曰:「吾數年來欲買舟而下,猶未能也。

子何恃而往!」越明年,貧者自南海還,以告富者,富者有慚色。 西蜀之去南海,不知幾千里也,僧富者不能至而貧者至焉。

人之立志,顧不如蜀鄙之僧哉?是故聰與敏,可恃而不可恃也;自恃其聰與敏而不學者,自敗者也。昏與庸可限而不可限也;不自限其昏與庸,而力學不倦者,自力者也。

譯文天下的事情有困難和容易的區別嗎?只要肯做,那麼困難的事情也變得容易了;如果不做,那麼容易的事情也變得困難了。人們做學問有困難和容易的區分嗎?

只要學了,那麼困難的學問也變得容易了;如果不學,那麼容易的學問也變得困難了。 我的天資不如別人;能力也不如別人,但我每天持之以恆地提高自己,(也可翻譯為:每天不停的學習,)等到學成了,就知道關鍵不是天資與能力。

我天資聰明,超過別人;能力也超過別人,卻不努力去發揮,即與普通人無異。孔子的學問最終是靠不怎麼聰明的曾參傳下來的。如此看來聰明愚笨,難道是一成不變的嗎?

四川邊境有兩個和尚,其中乙個貧窮,其中乙個富裕。窮和尚對有錢的和尚說:「我想要到南海去,你看怎麼樣?

」 富和尚說:「您憑藉著什麼去呢?」 窮和尚說:

「我只需要乙個盛水的水瓶乙個盛飯的飯碗就足夠了。」 富和尚說:「我幾年來想要雇船沿著長江下游而(去南海),尚且沒有成功。

你憑藉著什麼去!」 到了第二年,窮和尚從南海回來了,把到過南海的這件事告訴富和尚。富和尚的臉上露出了慚愧的神情。

四川距離南海,不知道有幾千里路,富和尚不能到達可是窮和尚到達了。乙個人立志求學,難道還不如四川邊境的那個窮和尚嗎?因此,聰明與敏捷,可以依靠但也不可以依靠;自己依靠著聰明與敏捷而不努力學習的人,是自己毀了自己。

愚笨和平庸,可以限制又不可以限制;不被自己的愚笨平庸所侷限而努力不倦地學習的人,是靠自己努力學成的。

怎樣堅持做一件事情,如何堅持做一件事?

看你是什麼樣的人了,如果比較有好勝心,就和別人打賭,或者給自己設乙個獎勵 懲罰。想想如果我堅持做了這件事後會給自己帶來的喜悅或既定的收穫 如何堅持做一件事?讓自己單獨,不借助外界的力量去做一件事情,而且心理一直要堅持乙個信念,一定要成功,當你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後,你今後做事情就不會半途而廢了,一定要...

做一件事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做一件事情,你認為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那要看你怎麼考慮 一般人都會說享受過程,但是沒有幾個人不在乎結果。比較矛盾的問題.一般來說,我們都根據結果來給過程下乙個定義,比如說一本書,它的結果是好的,那麼我們說這是喜劇,如果最後弄得特傷感,那就是悲劇。但是呢,過程又要比結果更有意義 所以,看你是從哪個方面想了求採納 對於內心有強烈勝利感者來說...

搞不懂一件事,搞不懂一件事情

是什麼是搞不懂呀,你就直說,搞不懂一件事,也不說是什麼是搞不懂呀,你就直說,搞不懂一件事也不說什麼事,那誰能幫你解決這個問題呢?什麼事 搞不懂一件事,是說明你對這件事沒有理解,你要一點點的理解,只要你理解了,他什麼意思?說的是什麼?你就搞明白了 什麼事情搞不懂,我們每個人搞不懂的事情多了,你不說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