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轉型 讓年輕人看到希望嗎

2022-07-27 03:15:02 字數 2234 閱讀 3798

1樓:南湟

年輕人從來就沒有希望過,從來都只是炮灰,很多人害了年輕人,當然也害了他們的孩子-年輕人!社會大迴圈就是這樣,大家要警惕,不要走進這個漩渦。人只有一輩子,不要上了別人的當,要有自己的主見,不要隨波逐流

哪一刻讓你從現代年輕人身上看到中國未來的希望?

2樓:羨魚

有很多時候都能在現代年輕人身上看到中國未來的希望,比如說在看綜藝節目《最強大腦》時,這個節目中有很多18歲以下的選手。從他們在舞台上的出色表現來看,我覺得年輕人很棒。有了他們,中國的未來一定會更加強大!

北京高考文科冠軍,在高考規則下打滑的人最多,不想傳達雞湯來鞏固自己的權威,確保自己的利益,但很清楚地指出了不平等的現象。規則,情況是覺醒。我希望這個小男孩能活出自己的初衷,並希望在我國有更多這樣的年輕人。

有共同繁榮的希望。

我在路上經常看到的喜人的景象是孩子們教父母的知識和英語,你會想:哦,這是乙個進步的社會!如果只有老年人給年輕人提供生活指導的經驗,他們會感到這個社會停滯了嗎?

就像過去的中國歷史一樣,它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今天的孩子不僅擁有更多的知識,而且還可以教父母。現代西方的科學發展與進步恰恰是權威的挑戰與推翻。

它是「年輕人」的顛覆秩序,而顛覆的手段往往是更新的知識和思想,更根本的手段等等。在目前的中國,成熟的年輕人正在改寫某些秩序,而尚未成熟的年輕人也渴望改變自己的秩序。

知識的增長並不一定會導致更高的道德標準,但無疑可以避免許多無知和無知,避免許多不必要和毫無意義的悲劇,並且無疑會減少一些盲從,減少衝動並提供更多的發展。可能性。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的未來無疑比過去更加光明。

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們能力越來越大,他們的思想一次次創新,他們越來越努力,他們開始了走向人生舞台發光發熱。

3樓:小土聊汽車

當國家需要年輕人站出來的時候,大多數年輕人都捨棄自己的利益站了出來。

4樓:胖娜

因為中國的科技發展越來越發達,很多年輕人為祖國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5樓:竹子崽崽

奮發圖強,參加一些公益節目,然後為國爭光,使國家變得強大

6樓:是小李學姐

越來越多的現代年輕人懂得遵守規矩,不插隊,懂禮貌。

中國的經濟轉型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7樓:芯凝果

經濟轉型是指的計畫經濟轉向市場經濟,而中國的轉型還需要很久,乙個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的資源都是國有的,轉向市場經濟的時候如何分配,現在的社會矛盾完全被在經濟轉型的過程中暴露了,如果不能有效得到緩解和釋放,那麼引發的問題將是災難性的。

目前,中國進入了經濟轉型的新階段,社會制度的創新和社會秩序的確立成為中國經濟轉型的主要難題。在市場經濟體制上,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已經基本確立。市場化利益主體和市場化行為日趨成熟,市場體制自身的侷限和弊端例如:

市場失靈,市場缺失,市場抑制,以及市場化主體行為的不理性都開始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經濟轉型不是短時間內就能完成的,是否能成功,大概要等到2023年以後才知道,但絕不是2023年左右

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強大思想誕生,文化產業的支撐,實體經濟的輝煌

中國經濟模式轉型 機會在**?

10樓:少年靑狂

我來談談自己的想法吧!中國目前的轉型必須是制度的改革了!傳統經濟走向盡頭,我們必須生產高質量和高附加值的產品,勞動力在生產的比重逐漸下降,只是經濟發展的必然。

我們可以借鑑西歐好,美國,日本的資本和社會的發展經驗,知識和技術在勞動產品中的比重逐漸增大。中國的經濟要轉型,我們不能簡單的整合產業鏈,提高資本的利用率,應該從提高對智財權的保護,從鼓勵創新做起,這樣才能為社會提供不斷的活力,將社會從壟斷中解脫,創造新的經濟增長點,就像美國創造了電腦結果美國主導戰後一直到現在。中國目前對知識保護太差,企業缺乏對創新的慾望,更多的是去打**戰,這樣是不會有出路的。

對於中小企業,**應該為他們融資,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資金去創新,這些小企業往往又是有活力的,他們是社會發展的中堅,不是那些一點沒有創新的壟斷國企。所以必須建立為中小企業融資的平台,這個平台不是創業板而是納斯達克!其實這一切的改革必須先從政治體制改革搞起,消除特權,主要是國企的特權,否則一切無從談起,國足搞不好很大原因就是官私混淆的結果!

就寫怎麼多,希望能夠交流一下!

中國經濟轉型期的基本特徵,中國經濟轉型期必須面對兩大問題 當前矛盾是什麼

中國社會的轉型遠不如經濟的轉型那樣來得順利,更不能認為中國社會已經定型了。然而,中國自從2006年確定了構建 和諧社會 的目標之後,社會轉型真正開始有了明確的指向。中國經濟轉型從1978年開始,到2003年之後,基本轉型為市場經濟中的開發型國家模式。然而,關於中國社會向何種模式轉型,即中國社會定型的...

中國經濟處在轉型期具體什么意思 轉型的目標是什么

具體意思 中國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約型增長方式轉變。目標實現中國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約型增長方式的轉變。粗放型經濟增長方式是指主要依靠增加生產要素的投入,即增加投資 擴大廠房 增加勞動投入,來增加產量,這種經濟增長方式又稱外延型增長方式。其基本特徵是依靠增加生產要素量的投入來擴大生產規模,實...

如何讓中國經濟保持高速穩定增長,中國經濟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嗎?

近年來,中國經 bai濟du持續保持中高速zhi 增長,成為全球經濟復 dao蘇和可持專續發展不可或缺的發動屬機和穩定器。2013 2016年,按照當年匯率計算,中國國內生產總值佔世界經濟總量的比重由12.5 提高到14.8 提高了2.3個百分點。按照2010年不變美元 計算,4年間中國經濟實現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