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怎麼不喜歡過年了,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了?

2021-03-04 08:54:06 字數 2640 閱讀 9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越來越失去對傳統節日的注重

,反而看重西方的節日了,比如情人節啊、聖誕節什麼的。再有現在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像我們小時候只有過年的時候能穿新衣吃好東西,如今只要有錢,任何時候都能傳的很漂亮,吃的很好,所以對節日也就不注重了。年輕人喜歡和自己的朋友聚在一起,好玩又有共同語言,好容易放幾天假,注重享受的現代年輕人怎麼捨得放棄呢。

回到家裡無非就是陪陪老人,看看家,兩代人沒什麼共同的愛好。所以......

2樓:仙媛的海角

當然不喜歡過春節,早20年就已經是這樣了,你難道沒看出來?出境遊還不是為了躲避春節?不然你以為呢?

中國文化不如外國文化那是肯定的呀,官方越是強調什麼,家裡長輩越是強調什麼,年輕人一定會越是反感什麼。再過三十年,你先操心下自己的養老金能不能拿到才是正經事 。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了?

3樓:牌型好嗎

因為過年要花很一大筆錢。買烟花要花錢買鞭炮,要花錢給小孩子壓歲錢,要花更多的錢。所以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了。反而那些小孩子卻越來越喜歡過年了。

4樓:尋找拾金不昧

因為年味越來越淡了,每個人的精神和物質世界不用等到過年去滿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之所以不喜歡過年,是因為一回家壓力太大了,根本就沒有過年的喜悅心情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年輕人生活壓力大,對於過年來說要面對父母,叔老佰爺,以及鄰居,朋友旬問,有前程的還好一點,無前程無女友的對過年就等於過關,年味也再變,最大的快樂好像只是守在電視機下玩幾天,新的一年又開始奔玻,在這種情況下,年輕人對年來說是毫無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一些家庭方面的壓力吧,有的人會催婚,有的人會相互去比較誰的收入更高,誰混得更好,會有這樣的攀比心理吧。

8樓:家庭教師張

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了,還不如放假休息一下呢。

9樓:

對春晚審美疲勞,長輩帶來各種壓力提問,外面過年正逐漸流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時候,農村生活條件比較差,很多人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吃上肉、穿上新衣服,而且娛樂專案也比較單一,就是串門聊天。但是現在不一樣了,過年能吃到的東西隨時都能吃到,而且手機電視隨便看,所以很多人都願意躲在暖氣房裡玩手機、打麻將。所以過年自然沒有以前熱鬧了。

11樓:我的

因為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以前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的美食現在每天想吃就可以吃到。以前過年才能買的新衣服,現在想買就能買。以前過年放鞭炮,好不熱鬧。現在過年不讓放鞭炮了,沒有年味了。

12樓:離_別殤

因為過年的話會被親戚問這問那,壓力太大了,所以不想回家。

為什麼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過年走親戚?

13樓:小小小笑

走親戚其實是乙個聯絡感情的活動,也是我們中國傳統的春節習俗,但是,也避免不了很多的尷尬問題,問東問西,大到工作,車子,房子,男女朋友...小到家長裡短,雞毛蒜皮,現在的年輕人不喜歡的原因也無非就是這樣。

所以有現在網路上就有人就提出,如果想發家致富,就要遠離親戚。而且在走親戚的時候,很多人很反感,其中乙個原因就是,平時可能關心並不懂得多,但是在一起之後他們總是問東問西。問你在外面混得怎麼樣?

而且現在親戚之間的攀比心理非常的嚴重,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有意識無意識的,基本上三兩句話都離不開誰買車買房之類的話題。對於年輕人來說,他們現在的思想比較前衛。覺得生命短暫,要帶就和自己想見的人待在一起,不必要把時間浪費在不重要的人身上。

最難以忍受的就是被中親戚圍繞著來拷問式的聊天,這是很多年輕人接受不了的一件事情。

14樓:懸崖上的流浪貓

因為走親戚其實就是乙個聯絡感情的活動,而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所以走親戚這些是沒有興趣的。

1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討厭親戚是社會進步的產物,也只是某一階段的產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走親戚很沒有意思,還不如在自己家裡吃飯好吃。

17樓:ao崽

畢竟現在年輕人覺得走親戚是件很麻煩的事情吧

18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大家的生活理念不同,不太習慣和不熟悉的人待在一起。

19樓:lyl010啦

因為過年走親戚其實很無聊而且也很麻煩要一直坐車啥的

20樓:星期一要吃糕

因為比較麻煩,非要去親戚面前裝,真的很累。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這種觀念真的是越來越單薄了這就是文化思想的融合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平時很少見面。過年見面的話也是比較陌生的吧。

23樓:夢奇奇

因為覺得很無聊,乙個個都在低頭玩手機,沒有什麼年味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喜歡進工廠,現在的年輕人為什麼都不願意去工廠打工?

如今我國的經濟已經是明顯較前幾年提公升了不少,所以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學生。但是相當一部分的大學生,他們都不願意畢業之後就去工廠裡上班,在他們看來,工廠是乙個沒有前途的地方,每天做著一樣的事,拿著微薄的工資。所以就在很多人眼裡就是一種眼高手低的表現。當然也有相當一部分的高中和初中畢業生,他們選擇直接從事...

為什麼現在的中國年輕人都喜歡德意志

你不知道純種很高貴嗎?戰爭是給人們帶來 民族融合 和交流的 戰爭會讓人變成雜種 雜交的 當年羅馬帝國建立起來 日耳曼人就是一支純種的人 雖然是野蠻人 但是是高貴的 純種 高貴 你知道 匈奴嗎 當時的大漢血統和 匈奴血統比起來 還不如匈奴而且德國是汽車之強 年輕人玩車的很多 喜歡極速挑戰的也很多德國的...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喪,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

因為現在年輕人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實現的夢想,只有眼前這沒有盡頭的債務以及幹不完的工作任務,生活沒有驚喜,只有單調乏味的工作。你原來一現在的年輕人,他們的壓力越來越大,所以說他們就會越來越覺得自己沒有成功很絕色。為什麼很多年輕人越來越不喜歡和父母在一起?1 作息不同 父母喜歡早起,一天三頓飯不能少,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