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蒙語有什麼技巧,誰有學習更快學會蒙語的小技巧

2022-07-26 13:25:04 字數 3633 閱讀 5026

1樓:非想非非想

可以去當地的蒙語教學班學習,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免費的蒙語授課班,都是在當地學習的蒙古族大學生創辦的,目的是幫助失去母語的蒙古族人學習母語,當然對蒙古族文化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去啦。

找個語伴,經常互動溝通,學的非常快。

土豆上可以搜到「蒙古語學習」,從最基本的字母開始講,講的挺詳細的,可以用來自學。

建議也可以借助蒙古語的電影歌曲來學習。

學習任何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也沒有捷徑可以走,最好是腳踏實地的認真學習,打好基礎,萬事開頭難,入門了就簡單多了。

誰有學習更快學會蒙語的小技巧

2樓:二洋

從字頭學起,分為原體,上中下三種變體,有陰陽性。語法也特別簡單,基本上就是「把字句」,找一本初級的蒙語教材,找個會的人教一下入門就可以了,書面語很簡單,口語很難,主要是發音不好發,個人覺得,我是蒙古族,學了12年蒙語,可是口語還是不行,書面語還行,考試考的是書面語嘛。不知道樓主是在哪個地方,我現在河北,要是乙個城市的沒準能幫到你。

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蒙語學習方法

3樓:leo葉白

學校的好,畢竟能系統的教你。個人的話不怎麼的吧,學蒙語難的

4樓:聆聽蘇尼爾

我是位矇族人,我想應該上學校學習比較好!你也可以跟我學習! 我的qq是1050014399

5樓:桐意智

多讀、多練,最好是那種真人騷的,成長起來很快哦

怎麼學蒙語最快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內蒙不多說,其他城市的話可以到當地的蒙語教學班學習,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免費的蒙語授課班,都是在當地學習的蒙古族大學生創辦的,目的是幫助失去母語的蒙古族人學習母語,當然對蒙古族文化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去啦。

我想學習蒙古語,誰能告訴我一些方法啊?

7樓:李文林李倩

如果你想寫魔鬼,你可以去蒙古裡面待一段時間,帶上那個十天半月半年左右你就慢慢的回學。

8樓:唯話子

學習語言最好的就是要有乙個好的語言環境,要學習蒙古語,你最好到內蒙古去轉一圈

9樓:舞陽人樂園

這個你可以找一些培訓的,公司應該很容易找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習蒙古語,誰能告訴我一些方法呀?你可以請教一下蒙古老師

11樓:狗帶吧的青春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當地生活一段時間

12樓:熱心網友

蒙古語,其實是非常難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盟國與誰能告訴我一些方法啊,我想學習母語,誰能告訴我一些。

怎樣學習蒙語

14樓:非想非非想

可以去當地的蒙語教學班學習,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免費的蒙語授課班,都是在當地學習的蒙古族大學生創辦的,目的是幫助失去母語的蒙古族人學習母語,當然對蒙古族文化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去啦。

找個語伴,經常互動溝通,學的非常快。

土豆上可以搜到「蒙古語學習」,從最基本的字母開始講,講的挺詳細的,可以用來自學。

建議也可以借助蒙古語的電影歌曲來學習。

學習任何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也沒有捷徑可以走,最好是腳踏實地的認真學習,打好基礎,萬事開頭難,入門了就簡單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蒙語特別

簡單,從字頭學起,分為原體,

上中下三種變體,有陰陽性。語法也特別簡單,基本上就是「把字句」,找一本初級的蒙語教材,找個會的人教一下入門就可以了,書面語很簡單,口語很難,主要是發音不好發,個人覺得,我是蒙古族,學了12年蒙語,可是口語還是不行,書面語還行,考試考的是書面語嘛。不知道樓主是在哪個地方,我現在河北,要是乙個城市的沒準能幫到你。

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黑酷

想學好 先練 顫音!!!

17樓:彭格列o綱

找個蒙古的同學教你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內蒙或蒙古去生活。

如何學習蒙語啊?我是初學!謝謝

19樓:留下一片林

要了解一下蒙語的特點,首先學好蒙語的七個基本母音以及和子音組成的各行,寫熟。一開始時可能在讀蒙語時不能夠十分準確認出印刷體,這就需要多讀才能解決,時間長了就好了。然後就是要背單詞,這是根本,再次要背誦了解一些簡單的語法。

如果你是個學生,學習蒙語只是用在中、高考上,就要多做題,只有題 做多了才能熟練用於考試,掌握這些就應該可以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努力了。如果要研究,就要閱讀一些專著了,知道越多要好。

以上是我學蒙語的經驗,可能有些羅嗦,但一般就是這個步驟。

如何快速的學習蒙語,至少能夠聽懂。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 最好有點基礎後到那個地方生活三個月

蒙語怎麼學

21樓:霽雨若初

1、學習蒙文字母。

蒙語有16個字母發音,但是由於字母在字首、字中及字尾分別不同的變形(但是發音一樣),所以需要的記憶量比英語字母要大,但是因為有規律可循,所以可以短時間內把字母學好。

由於基本字母的學習異常重要,所以一定要加強練習和記憶,否則以後在學習文字的過程會有很大的影響。

2、利用所學到的。

學習語言是為了交流,可以在學到蒙文以後,去學習一些蒙語歌曲、看蒙語的電影,也可以找乙個會說蒙語的朋友經常聚會聊天,這樣你的進步就會很快的。

3、堅持信念。

學習語言的具體方法不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一定要知道學習她的重大意義,語言承載了乙個民族的精神內涵,要了解乙個民族,必須學會它的語言。

拓展資料:

蒙古語(西里爾蒙古文:монгол хэл)屬阿爾泰語系蒙古語族,主要用者在中國蒙古族聚居區、蒙古國和俄羅斯聯邦西伯利亞聯邦管區。

蒙古國現在使用的蒙古語因在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受前蘇聯影響主要使用西里爾字母拼寫,俄羅斯的卡爾梅克語、布里亞特語被視為蒙古語的方言,中國蒙古語的使用因環境影響和對語言結構要求嚴謹,造成現在大部分年青蒙古族漸漸不再使用母語交流,傳承受到嚴重影響。

語法是黏著語的蒙古語在語音方面有嚴格的母音和諧律,即按照母音舌位前後或圓唇不圓唇進行和諧,如在乙個詞裡,要麼都是後母音(陽性母音),要麼都是中母音(陰性母音)。但是前母音(中性母音)與後母音或中母音均可出如今同乙個詞裡。

在形態學方面以詞根或詞幹為基礎,後接附加成分派生新詞和進行詞形變化;名詞、代詞、形容詞、數詞、副詞、後置詞和形動詞,都有人稱、數或格的語法範疇;動詞都有時、體、態、式等語法範疇。在結構學方面,句裡語序有一定的規律。通常主語在前,謂語在後,修飾語在被修飾語之前,謂語在賓語之後。

蒙古語大約產生於9~10世紀,語言學家認為與中古的契丹語相似,達斡爾語、保安語等語言同蒙語有親緣關係;有很多方言,主要分為中部方言、西部方言(衛拉特語)、北部方言(布里亞特語)和東部方言(科爾沁-喀喇沁)。

的學習政治技巧初中政治的學習技巧有哪些

初中生學習政治技巧 1 態度是根本。俗話說,態度決定高度。這話一點不假。多年來,每每出現這樣的情形,個別成績較好的同學,中考政治不及格,相反有的學習能力一般,中考成績卻能達到90分以上。這不能歸因於心理素質和臨場發揮,而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必然結果。2 培養興趣。愛因斯坦說過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無論學習...

學習有技巧嗎,學習真的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嗎?

毫無疑問,前輩們已經總結了很多學習心得,用了事半功倍。如果靠死記硬背,肯定是消而不化,理而不解。真的。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其中,有人專門...

欣賞輪滑有什麼技巧,學習輪滑有什麼技巧?

娛樂性 輪滑有很強的娛樂性和趣味性,通過這項運動,可使人們從回平時緊張 繁重的學習和工作答中解脫出來,達到身心放鬆的目的 健身性 輪滑是一項全身性運動,它能促進心腦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機能的改善和代謝作用的加強,能增強臂 腿 腰 腹等肌肉的力量和身體各個關節的靈活性,特別是對人掌握平衡能力上有很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