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跳躍膝,小弟的跳躍膝

2022-07-26 13:25:03 字數 948 閱讀 1331

1樓:西壽舍人

跳躍者膝,又稱髕腱末端病、髕腱炎。

髕腱是連線髕骨到小腿脛骨的肌腱結構,與股四頭肌、髕骨共同構成「伸膝裝置」。跳躍者膝就是由於「伸膝裝置」反覆過度載荷,造成髕腱的微損傷。

很多運動跑跳運動專案都可以發生跳躍者膝,如籃球、排球、足球等。由於跳躍後「落地」時股四頭肌的收縮,在髕腱處產生「離心性載荷」,從而反覆牽拉導致損傷 。

臨床表現:跳躍者膝常常表現為「膝前痛」,主要位於髕腱周圍。髕骨下極明顯壓痛。

病程:根據臨床症狀可以分為四期。

**方式:

保守**:大部分跳躍者膝患者首選非手術**前提是使受傷部位得到休息

應用非甾體抗炎藥物

**鍛鍊

**重點:

股四頭肌力量練習

膕繩肌牽拉練習彈性

手術指徵::

正規保守**和**鍛鍊

12個月無效者,症狀嚴重的可以考慮手術

髕腱斷裂者

預防:最好的**手段是預防

股四頭肌和膕繩肌力量和肌肉彈性的訓練

訓練中逐步增加運動負荷

2樓:我是謝老5大帝

明確告訴lz,這個病不容小視,要看嚴重程度,但是強烈推薦你去找醫生諮詢,畢竟這的都不是專業的, 我乙個現實朋友,就做過「跳躍膝」手術, 是手術,他就是剛開始有些痛,不在乎,到後面嚴重了,樓都下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 每個人身體都一樣 別人**了 你說不定明天 後天 就能好呢~!

~! 另外說 不會影響身高 你15歲 173 應該能長 有些人19歲還在長呢 放心~!~!

不過這病也不能小看,你還在第一期沒什麼大礙 多休息就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傷筋動骨一百天 只能慢慢養

建議去醫院問下醫生的意見 掛個號也不要多少錢

膝這個字怎麼讀,膝蓋的膝字怎麼讀

漢字 膝 拼音 x 筆畫 15 部首 月 五筆 eswi 基本解釋膝x 大腿和小腿相連的關節的前部 膝蓋骨 亦稱 髕骨 護膝。屈膝。膝眼。膝下 子女幼時依偎於父母的膝下,因以 膝下 表示幼年。後用作對父母的敬辭 奴顏卑膝。筆畫數 15 部首 月 筆順編號 351112343424134 膝蓋的膝字怎...

玩CS跳躍的問題

有兩種!一中是按w然後方向鍵 滑鼠轉,還有一種就是跳起後不按w,方向鍵 滑鼠轉 建議後一種,因為你跳多後就知道了,後者轉的角度比前者多!舉個例子 b a c abc都是箱子 b疊在a和c上面,但是a的左側和c的右側都有地方能踩,你要從a直接繞過b跳到c上,那就用迴旋跳,記得拿刀子或者輕的東西,從a起...

夏天穿及膝襪會很奇怪嗎,夏天穿棉質的及膝襪或者過膝襪會奇怪麼?各位在街上看到過麼?還有就是怎麼配??

夏天穿及膝襪並不覺得很奇怪。就如冬天穿短裙一樣,你是否也認為奇怪呢。這只是對自己的一種外在裝扮,也可以說是一種潮流。自己喜歡,自己穿著舒服就行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眼光與看法,你總不能去迎合每個人的。黑色的及膝襪是很好搭配的啊,我認為配各種顏色都適合,你只有16,更適合配格仔裙,紅黃格仔,紅藍格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