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畫畫學習畫畫有什麼步驟?

2021-03-08 04:37:40 字數 5541 閱讀 7533

1樓:安于途中

小時候和你一樣 如今已經

可以靠畫畫賺一些零花錢了 素描是基礎 沒有這個你臨摹的再好畫也只是皮肉 沒有骨頭 線條 透視 明暗都是基礎中的基礎 關於人還有五官的三停五眼 最好建議了解些基本知識 多臨摹素描本 畫畫照貓畫虎是個學習的過程 但是不是乙個辦法 臨摹容易讓人產生不加思考的毛病 在你認為臨摹的水平不錯的情況下找專業寫實的畫來對比 你就會發現至少有細節不夠傳神 這就是你基礎的問題了 不要看那些畫漫畫的人好像有點夢幻有點另類 記住任何乙個畫家都至少是素描家 做好基礎才會對畫畫有相對專業的理解 否則都是描邊框 多總結 多練習 首先要讓自己更正的就是構圖不要描 直線構圖 整體進行 不要先投入乙個部分的細節 臨摹的多了就會在心裡有個拓本 然後開始自己在腦海裡蒐集材料來湊成一幅 慢慢的就開始自我創作 這是我自學漫畫插畫的過程 素描是你必學的基礎課程 這些都是建立在你對繪畫的愛好程度上 願意去付出 就不要怕失敗 總會有滿意的效果出現 出現一次就會降低以後的失敗率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肥天鵝的池塘

先打好基礎,慢慢來。學素描(幾何體,近物,人頭像....)然後可以學水彩,因為考美校要考到。如果不和心意可以換成油畫或漫畫。(主要一定要有興趣,還有別把畫畫當完成任務)

我可是專業的哦!相信我。o(∩_∩)o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要臨摹大師的,要是說只是臨摹 ,到你自己畫時,就不知道怎麼畫了,說明你臨摹像了但是沒有臨摹進去,學習哪一種就看自己喜好了

4樓:may小唯唯

學藝術唄,臨摹好了可以試著默畫看看效果,以後就是藝術生,將來學設計就挺好。

5樓:天心雪

先學素描,之後可以選擇 油畫 水彩 漫畫 就按照你的愛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報個好一點的素描班吧 素描是基礎,然後會學色彩什麼的~

學習畫畫有什麼步驟?

7樓:夏天的回味

學習畫畫的步驟可以分為起稿、畫大關係、形體塑造和刻畫整理,具體的內容如下:

一、起稿

1、動筆之前要進行形體結構分析。描繪物體的外在形象,首先要了解它的內部構造及弄清內部結構對外部的影響,在此基礎上分析物體的外部形體特徵。

2、了解了畫面物體的形體構造後,就要考慮畫面的構圖。構圖是靜物寫生中重要的一步,它決定作品的成敗,初學者要特別注意。

二、畫大關係

1、對被描繪物件進行全面的觀察,做到動筆之前心中有數。起稿要從大處著眼,安排好畫面構圖,使畫面主次關係明確,並注意黑、白、灰的布置,形成既有對比又有統一的整體。

2、確定好構圖後,按比例確定出物體的位置;同時,注意畫面的整體關係,保持均衡穩定又富於變化的效果。大的位置確定後,根據物體的形體結構關係,畫出每個物體的形象特徵,並劃分出大的體面關係。

三、形體塑造

1、在大的體面關係統一的基礎上,加強對每個物體的認識。根據形體結構分析的結果,對物體進行體塊的塑造,使每個物體都具有較強的體積感,著重表現大的形體關係。

2、虛化調子,用紙筆或紙巾把浮在紙張上面的調子糅進去,注意物體的結構的地方,稍微強調一下。

四、刻畫整理

1、這一階段的描繪,既要對物體進行深入細緻的刻畫,同時又要兼顧畫面的整體關係。

2、要把握整體,不要平均對待畫面中的所有物體,要從整體出發去刻畫區域性物體,使其在整體中發揮各自的作用,把對整體有加強作用的區域性保留或進一步強調,把對整體有破壞作用的區域性進行大膽減弱甚至完全捨棄,使區域性為整體服務。

3、深入調子,進一步區別物體的素描關係及色調,用小紙筆,邊畫邊蹭,明確具體色調等。

注意事項:

1、在靜物寫生時,首先要分清主體和陪襯。這幅畫中不同大小、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罐是主體,襯布是陪襯,作畫時要明確主次關係,避免喧賓奪主。

2、素描靜物寫生中會遇到固有色問題,初學者往往控制不好,有時表現不出固有色的變化,有時為了表現固有色而破壞了形體的特徵。寫生時要把握好順序,先塑造形體,再表現固有色。

8樓:創穎全景vr**

學習畫畫有的步驟有以下幾個:

1.一切的開始都應該是興趣驅動,如果喜歡畫畫,就立刻開始,不要糾結所謂的天分問題,熱愛就是最好的天分。

2.如果有條件,可以參加一些培訓班去做一下基礎素描和色彩的訓練~如果沒,可以嘗試買一些素描書和色彩書看看。要是書也買不到,可以搜下教程,素描色彩的很多。

3.如果覺得素描開始的基礎訓練太枯燥很容易叫人覺得乏味並導致放棄,就可以找自己最愛的畫手的作品開始臨摹,以一模一樣為目標,邊臨摹邊思考,為什麼要這樣畫,積累問題,並且通過網路尋求答案。

4.畫畫選擇工具並不重要,選擇自己最順手,最容易找到的工具馬上開始,如果條件允許,盡量用貴的工具,至少放棄起來想著肉疼。

5.最好能開始選擇好目標。要問自己,開始畫畫的目的是什麼,到底是愉悅自己,還是希望以後靠畫畫為職業?不同的目的會決定學習方法的差別。

6.就畫畫而言,技法的磨練是貫穿繪畫始終的東西,所以不必要強求自己非得具備多完備的技法多嫻熟的技巧才能完成完整的畫面,才可以用畫面來傳達點什麼。

7.要畫好畫,知識的積累和儲備是養料,多思考多閱讀多溜達是很好的辦法。沒有脫離實際的創意,也沒有憑空掉下來的靈感,所以閉門造車其實是不可取的。

多看優秀的作品,多對比,養成開闊的視野,比成天糾結著死畫提公升技法更重要。

8一切到最後,就是堅持堅持堅持,畫畫是個苦差事,沒有愛可走不遠。

9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學習畫畫有什麼步驟?一定是從基礎開始的!

我經常強調一點,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紮實才能夠繼續學習更多的原畫知識,你的基本功紮實的程度能夠決定你究竟能走多遠。

1.理論的學習

顏色搭配,顏色分布,色彩心理學等等,學習理論知識,學習怎樣才能畫出一幅好畫。從學習視覺美感的最基本規律出發,這些基本的理論知識是十分重要的 。

2.結構的學習

先學會結構素描,用線條來表達結構關係,空間選視關係。從簡單幾何形體寫生到複雜幾何形體,目的是學習對物體空間結構表達。 光影素描,通過光影素描寫生的方式學習如何用光影來表達物體空間結構,如何推理光影塑造體積感,如何表現各種不同的材質,虛與實的對比。

3.色彩的學習

色彩學習對於每一位畫師而言都是必須切必需的!如何用色彩的對比來塑造光影體積,不同光源下不同物體材質的表現等等,建議多看大佬的作品提高自己的色感,因為p站和a站都上不了,所以推薦乙個國內人氣很高的畫師**—畫師通,「畫師通」上面有各類大神的畫作,還有畫師入駐,以後在裡面釋出作品圈粉打造自己的影響力,這對畫師來說同樣重要,不管是未來接包約稿還是求職,這都是你的加分項!

4.人體結構的學習

熟悉人體每一塊骨骼和肌肉的形狀與相互之間的疊壓與纏繞關係,不同人體動態下肌肉與骨骼的拉伸變形。熟悉遊戲原畫和插畫中常見的各種人體姿態,需要大量的速寫練習。

5.學畫畫沒有速成

學畫畫是沒有速成的,千萬不要被忽悠了還不知道,特別是像參加課程學習的同學,一定要擦亮眼睛!當然,如果你不怕辛苦可以了解一下「輕微課網校」,輕微課的魔鬼繪畫特訓班不但課程很全面、課程周期長,而且非常的嚴格魔鬼,學生稱輕微課為「輕微寺」,沒有艱苦的付出,學畫畫不可能成功的!

經過以上的入門之後,你需要更多的實踐,通過案例去練習你的手法,提高你的畫畫水平,並且,你需要鍛鍊你的思維,思維活躍,有自己的想法和繪畫風格之後,你離畫師就不遠了。

10樓:虞城飛鴻

1.首先輕微課零基礎的學生都

是要經過透視的基礎學習

2.然後是線的運用於表達

3.再下來就是關於素描的學習,素描重要嗎?炒雞重要!

4.完成素描的學習後,大家終於可以進入人體階段了,前面所學的東西都會運用起來

ps:還有很多人體的練習,竟然全部不通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從零開始學繪畫?從零開始學繪畫的步驟應該是怎樣進行的?相信很多人都是

內即興發揮,想到什麼容學什麼,想畫什麼畫什麼,當然,這樣的確會自由灑脫不受束縛,但是進步的速度卻不盡人意(ps:也不排除天賦異稟的天才)合理的學習計畫、完善的學習體系,可以讓你發現更多你從未發現過的點。

從零開始學繪畫之第一階段:透視基礎

從零開始學繪畫之第二階段:線的運用

從零開始學繪畫之第三階段:素描基礎

從零開始學繪畫之第四階段:人體基礎

後面還有第

五、六、

七、八、九個階段需要學習,我們也相信32號同學在後面的學習中,進步會更加的快!

學習繪畫的過程作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繪畫過程的作文的話,你可以這樣寫,從剛開始學習是怎麼樣的?到中間是怎麼樣的?最後你學會畫成功了,會是怎麼樣的?這樣寫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暑假第一天,我還在床上美美地睡覺,媽媽就把我叫醒了,告訴我從今天開始每天上午讓我去學畫畫。

吃過早飯,我極不情願地在媽媽的催促下跟媽媽來到學畫畫的地方。老師幫我夾好畫板和紙,先讓我從基礎學起,學畫長方體和正方體、書和粉筆盒,我坐下來總是心神不定,不知道從何處下手,這時老師親切地說小朋友,要靜下心去畫,只要按照老師的要求,你肯定能畫好的。後來按照老師的要求,先準確定位,其次勾畫輪廓,然後畫出明暗交接線,塗明暗。

一上午很快過去了,我的畫終於畫好了,老師檢查,說我畫的不錯,我聽了老師的表揚,開心極了。老師在給我的畫指導修改的同時告訴我學習畫畫能對寫作文也起到相應的幫助,開始我不理解畫畫和寫作文有什麼聯絡?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才知道原來畫畫與寫作文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畫畫前需要構思,作文前也需要構思;畫畫要渲染,作文需修飾;一幅好畫要有主有次,中心明確,內容豐富,一篇好作文也應該是這樣的,學畫還可以培養觀察能力。我希望自己現在開始好好學習畫畫。

14樓:a大寶哈

自己寫ok?自己經歷過的才會更真實更有感情噢

15樓:love·熙惜

這個嘛。既然是作文就要自己寫啊,幹嘛要別人來幫你寫呢。這有不是很難的東西,自己寫還更好一些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zzxcczxzdcd

關於學習最簡單的繪畫

17樓:弗利薩痛擊超賽

畫畫的話,空間意識一定要掌握好,物體的遠近透視,比例,角度,這都是繪內畫的關容

鍵,簡單的會話可以先畫些簡單的人物框架,建立人體比例意識,接著由淺入深,畫些人物動作框架,練到能把人物動作畫得協調為止,動物也是一樣,注意比例和動作,不注意定會走形 。

場景繪畫要注意的最重要的就是空間透視,物體遠近,這種感覺一定要駕輕就熟,可以先找一些簡單的場景進行臨摹,多練才是王道,道路,建築物的遠近,遮蔽物體的透視,一定要練好,關鍵時候你腦子裡要有個大致的形,若腦袋空空,畫畫根本沒有靈感,你可以先臨摹些畫,從中汲取經驗也是個好方法,我自學繪畫的,這是我的經驗總結,希望可以幫到你。

畫畫初學要注意什麼,初學者學習畫畫,需要準備什麼,怎麼學?

畫畫初學者的注意事項 畫具 眼手統一 素描 水粉 寫生加描畫 留心。1 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畫畫要想畫好,要配備超卓的東西,要用得順手,不要因畫具問題而使自己感到煩躁。2 畫好畫有必要一同使 眼 手 抵達恰當高度。眼 就是要有很高的審美鑑賞能力,引領走向成功 手 就是畫畫的技藝辦法,畫畫究竟仍是經...

金星喜歡畫畫,可老師說畫畫耽誤學習,這就是他的煩惱,用第一人

我喜歡畫畫,可老師說畫畫耽誤我的學習,這就是我的煩惱,校園生活是什麼 校園生活是指在自己學校裡的生活 有的學校學習氛圍好,你一進入這個校園就有一種優雅的感覺有的學校學習氛圍差,你一進入這個校園就有一種浮躁的感覺好的校園生活可以影響到乙個學生的成績 把校園生活縮小就是班級生活,因為我們在校園裡大部分時...

5歲的小女孩要學習畫畫,適合學習什麼啊

如果主人翁不想小女兒搞得一身髒的話,可以先讓她學學兒童臘筆圖。等她興趣上來了,就開始教書法,有空再教教國畫的花鳥寫意。做為女孩子不防讓她學學琴韻之類。如果她不喜歡不要強逼。所謂技多不壓身。就多多在她身上發現她喜歡的東西。這樣培養起來事半功倍。可以學習國畫書法,從小培養耐性氣質,還有素描,色彩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