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識 架構的定義是,結構化的定義?

2022-07-26 12:55:04 字數 6371 閱讀 5038

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術語

儲存在active directory 中的物件類別和屬性的描述。對於每乙個物件類別來說,該架構定義了物件類必須具有的屬性,它也可以有附加的屬性,並且該物件可以是它的父物件。   可以動態更新的active directory 架構。

例如,應用程式可以使用新的屬性和類擴充套件該架構,並能立刻使用該擴充套件。通過在active directory 中建立或修改儲存在 active directory 中的架構物件來完成架構的更新。與active directory 中的所有物件一樣,架構物件能訪問控制列表,因此只有授權的使用者才可以更改架構。

2樓:雪泡泡

不就是結構、框架的意思麼

3樓:拔劍擊柱長嘆息

儲存在active directory 中的物件類別和屬性的描述。對於每乙個物件類別來說,該架構定義了物件類必須具有的屬性,它也可以有附加的屬性,並且該物件可以是它的父物件。   可以動態更新的active directory 架構。

例如,應用程式可以使用新的屬性和類擴充套件該架構,並能立刻使用該擴充套件。通過在active directory 中建立或修改儲存在 active directory 中的架構物件來完成架構的更新。與active directory 中的所有物件一樣,架構物件能訪問控制列表,因此只有授權的使用者才可以更改架構。

計算機知識體系結構

4樓:小罍神

計算機體系結構的定義:程式設計師所看到的計算機的屬性,即概念性結構與功能特性。l

按照計算機系統的多級層次結構,不同級程式設計師所看到的計算機具有不同的屬性。lamdahl提出的體系結構:傳統機器級的體系結構。

定義二:l

計算機系統結構主要研究軟硬體功能分配和對軟硬體介面的確定

計算機系統由軟體、硬體和固器組成,它們在功能上是同等的。同一種功能可以用硬體實現,也可以用軟體或韌體實現。不同的組成只是效能和**不同。

傳統機器級所具有的屬性

即一般所說的機器語言程式設計師所看到的傳統機器級所具有的屬性。

對於通用暫存器型機器,這些屬性主要是指:(1)資料表示

(硬體能夠直接認別和處理的資料型別和格式)(2)定址規則

(包括最小定址單元、定址方式及其表示)(3)暫存器定義

(包括各種暫存器的定義、數量和使用方式)(4)指令集

(包括機器指令的操作型別和格式、指令間的排序和控制機構等)(5)中斷系統

(中斷的型別和中斷響應硬體的功能等)(6)機器工作狀態的定義和切換

(如管態和目態等)(7)儲存系統

(主存容量、程式設計師可用的最大儲存容量等)(8)資訊保護

(包括資訊保護方式和硬體對資訊保護的支援)(9) i/o結構(包括i/o連線方式、處理機/儲存器與i/o裝置間資料傳送的方式和格式以及i/o操作的狀態等)l

經典計算機體系結構概念的實質:

計算機系統中軟硬體介面的確定,其介面之上的是軟體的功能,介面之下的是硬體和韌體的功能。

計算機系統由硬體系統與軟體系統組成,其中軟體系統又由系統軟體、支撐軟體和應用軟體組成

5樓:公尺兔小書童

最簡單來說就是軟體和硬體

6樓:秒懂百科精選

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計算機體系結構

知識框架圖是怎麼畫出來的?用電腦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你要畫的是哪乙個方面的知識框架,然後確認乙個主題,這個主題包含幾內

個概念,每個容概念又包含幾個要點,這樣向下分支就可以,建議你可以使用mindmanager漢化版的,這個思維導圖軟體畫知識框架簡單。你可以把要畫的知識框架用這個軟體標示出來。下面簡單製作了一下,你看看大概的效果吧,希

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曉傑

知識框復架圖可以用多種電腦軟製件做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結bai構圖最好就du

是用cad畫了,方便有簡單.用zhicad畫好後,可以將圖保dao存為jpg格式

內,然後用word插入**的方容式插入就可以了這樣的結構圖最好就是用cad畫了,方便有簡單.用cad畫好後,可以將圖儲存為jpg格式,然後用word插入**的方式插入就可以了這樣的結構圖最好就是用cad畫了,方便有簡單.用cad畫好後,可以將圖儲存為jpg格式,然後用word插入**的方式插入就可以了這樣的結構圖最好就是用cad畫了,方便有簡單.

用cad畫好後,可以將圖儲存為jpg格式,然後用word插入**的方式插入就可以了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的概念是什麼

10樓:blackpink_羅捷

計算機網路結構可以從網路體系(network architecture)結構,網路組織和網路配置三個方面來描述。網路體系結構是從功能上來描述,指計算機網路層次結構模型和各層協議的集合;網路組織是從網路的物理結構和網路的實現兩方面來描述;網路配置是從網路應用方面來描述計算機網路的布局、硬體、軟體和通訊線路。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是計算機網路及其部件所應該完成功能的精確定義。這些功能究竟由何種硬體或軟體完成,是遵循這種體系結構的。體系結構是抽象的,實現是具體的,是執行在計算機軟體和硬體之上的。

世界上第乙個網路體系結構是美國ibm公司於2023年提出的,它取名為系統網路體系結構sna(system network architecture)。凡是遵循sna的裝置就稱為sna裝置。這些sna裝置可以很方便地進行互連。

此後,很多公司也紛紛建立自己的網路體系結構,這些體系結構大同小異,都採用了層次技術。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體系結構特點

1、網路體系結構具有適用性

在所有的計算機網路的研究中,雖然會在一些具體的需求專案上存在差異性和不適用性,但仍能夠滿足大部分使用者對於網路服務的要求,實現網路資源的共享和網路交流。網路技術基本上都追求的是遠距離的資訊傳輸和遠端通訊和資源共享的實現。

同時,不同的計算機網路雖然會在其覆蓋範圍、通訊媒介、裝置種類、拓撲結構等存在著或多或少的差別,但同樣的物體必然存在共性,例如計算機網路的結構搭建思想是不變的,協議標準是規定好的,只是不同計算機網路的複雜程度不同,運用到的標準協議的多少有差異而已。

而網路體系結構的研究中,乙個重要領域就是對計算機網路中這些具有普遍性的思想和有共性的標準協議進行研究,並由此建立了一整套具有普適性特點的科學的理論研究方法,同時一系列的切實可行的工程技術方法也被開發出來。因此,網路體積結構具有統領所有計算機網路研究的普適性。

2、網路體系結構具有特指性

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相當複雜,且具有一定的程式性和系統性,可以認為它是乙個獨立系統,具有一定的系統性、複雜性以及其他獨特的特徵,而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的乙個重要特徵就是過程性。

任何過程都不是輕而易舉的就能夠做到過程性,特別是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這種具一定系統性、複雜性與抽象性的系統,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與精力。

因此,應該對計算機網路體系有乙個正確的認識與理解,準確抓住機算機網路體系結構建設的核心,並遵循一定的科學原理,有效完善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提高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的執行效率。

3、網路體系結構具有抽象性

與各種具體的網路實現技術相比較,作為對某種網路系統的所有相關研究內容總體概括的網路體系結構,在概念上,會更具有抽象性和廣延性。

網路體系結相當於對網路的總體描述,從基礎搭建到上層建設,將實現某一特定功能的網路系統中的研究和建設中所有的方方面面全部的聯絡起來,並使其成為乙個整體,使具有某一特定功能的計算機網路系統的研究更為全面,更透徹。

另外,網路體系結構的涵義的抽象性還體現在各層協議的集合上,雖然協議是實實在在存在的,但在搭建體系結構的運用中以及完成體系結構後,協議的存在就顯得模糊和抽象。

例如網路的七層模型就是人們為搭建設計出來的,但除了物理層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其他的六個層次顯得既模糊又抽象,只能體現在網路體系結構的使用過程中。在使用時,才會感受到它的真實存在。

4、網路體系結構具有過程性

為了適應越來越大的網路過負荷使用壓力,網路體系結構必須尋求突破,在已有基礎上做出更大的進步。

11樓:

計算機網路的各層及其協議的集合,成為網路的體系結構。換種說法,計算機網路的體系結構就是這個計算機網路及其構件所應完成的功能的精確定義。總之,體系結構是抽象的,而實現則是具體的,是真正在執行的計算機硬體和軟體。

結構化的定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化程式設計是當今程式設計的先進方法和工具,是一種僅僅使用三種基本控制(順序、選擇和重複)結構實現程式的設計方法。結構化程式設計的基本原則是:模組化原則、自頂向下原則和逐步求精原則。

模組化是把程式要解決的總目標分解為分目標,再進一步分解為具體的小目標,把每個小目標稱為乙個模組。自頂向下是要求程式設計必須首先考慮全域性,不要一開始就過多追求眾多的細節,先從最上層總目標開始設計,逐步使問題具體化。程式設計的步驟一般分為問題分析、確立演算法、編寫程式和除錯程式。

問題分析是按程式開發書中使用者要求進行具體的分析,確定程式設計的目標;確定演算法就是選擇較好的計算方法解決問題;而編寫程式是按選定的計算機語言和確定的演算法時行編碼,最後把編好的程式送入計算機執行。並反覆除錯檢查。糾正錯誤,直到昨出正確的結果為止。

伺服器的基本概念 15

13樓:喜歡

伺服器英文名稱為「server」,指的是網路環境下為客戶機(client)提供某種服務的專用計算機,伺服器安裝有網路作業系統(如windows 2000 server、linux、unix等)和各種伺服器應用系統軟體(如web服務、電子郵件服務)的計算機。這裡的「客戶機」指安裝有dos、windows 9x等普通使用者使用的作業系統的計算機。

伺服器的處理速度和系統可靠性都要比普通pc要高得多,因為伺服器是在網路中一般是連續不斷工作的。普通pc宕機了大不了重啟,資料的丟失損失也僅限於單台電腦。

伺服器則完全不同,許多重要的資料都儲存在伺服器上,許多網路服務都在伺服器上執行,一旦伺服器發生故障,將會丟失大量的資料,造成的損失是難以估計的,而且伺服器提供的功能如**上網、安全驗證、電子郵件服務等都將失效,從而造成網路的癱瘓,對伺服器可靠性的要求可見一斑。

伺服器的種類

按照不同的分類標準,伺服器分為許多種。

1、按網路規模劃分

按網路規模劃分,伺服器分為工作組級伺服器、部門級伺服器、企業級伺服器。

工作組級伺服器用於聯網計算機在幾十台左右或者對處理速度和系統可靠性要求不高的小型網路,其硬體配置相對比較低,可靠性不是很高。

部門級伺服器用於聯網計算機在百台左右、對處理速度和系統可靠性中等的中型網路,其硬體配置相對較高,其可靠性居於中等水平。

企業級伺服器用於聯網計算機在數百台以上、對處理速度和資料安全要求最高的大型網路,硬體配置最高,系統可靠性要求最高。

需要注意的是,這三種伺服器之間的界限並不是絕對的,而是比較模糊的,比如工作組級伺服器和部門級伺服器的區別就不是太明顯,有的乾脆統稱為「工作組/部門級」伺服器。

2、按架構劃分

按照伺服器的結構,可以分為cisc架構的伺服器和risc架構的伺服器。

cisc架構主要指的是採用英特爾架構技術的伺服器,即我們常說的「pc伺服器」;risc架構的伺服器指採用非英特爾架構技術的伺服器,如採用power pc、alpha、pa-risc、sparc等risc cpu的伺服器。

risc架構伺服器的效能和**比cisc架構的伺服器高得多。近幾年來,隨著pc技術的迅速發展,ia架構伺服器與risc架構的伺服器之間的技術差距已經大大縮小,使用者基本上傾向於選擇ia架構伺服器,但是risc架構伺服器在大型、關鍵的應用領域中仍然居於非常重要的地位。

3、按用途劃分

按照使用的用途,伺服器又可以分為通用型伺服器和專用型(或稱「功能型」)伺服器,如實達的滄海系列功能伺服器。

通用型伺服器是沒有為某種特殊服務專門設計的可以提供各種服務功能的伺服器,當前大多數伺服器是通用型伺服器。

專用型(或稱「功能型」)伺服器是專門為某一種或某幾種功能專門設計的伺服器,在某些方面具有與通用型伺服器有所不同。如光碟映象伺服器是用來存放光碟映象的,那麼需要配備大容量、高速的硬碟以及光碟映象軟體。

4、按外觀劃分

按照伺服器的外觀,可以分為台式伺服器和機架式伺服器。

台式伺服器有的採用大小與立式pc台式電腦大致相當的機箱,有的採用大容量的機箱,像乙個碩大的櫃子一樣,圖1、圖

機架式伺服器的外形看起來不像計算機,而是像交換機,有1u(1u=1.75英吋)、2u、4u等規格,圖4為1u機架式伺服器。機架式伺服器安裝在標準的19英吋機櫃裡面。

說了這麼多,那麼究竟應該買一台什麼樣的伺服器呢?對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而是應該因地制宜。

如果您的網路是由幾十台電腦構成的小型網路,使用者不會在短時間內大量訪問伺服器,選購1~2萬元或2~3萬元的pc伺服器就可以勝任了。如果您的網路由幾百台甚至上千臺電腦構成,使用者需要經常訪問伺服器,就需要購買**在3~5萬元甚至6~8萬元左右的部門級甚至更昂貴的企業級伺服器。

事業單位面試的結構化,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有什麼區別

事業單位面試中常見的面試形式就是無領導小組 結構化面試和半結構化面試,那麼什麼是半結構化面試呢?半結構化面試半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構成要素中有的內容作統一的要求,有的內容則不作統一的規定,也就是在預先設計好的試題 結構化面試 的基礎上,面試中主考官嚮應試者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 半結構化面試是介於非結...

結構化學中折合質量是怎麼算的,結構化學中的幾個問題

分析化學中u 雙原子的折合質量u m1m2 m1 m2 最後一部分出現了筆誤,物體1相對於物體2的相對速度a a1 a2 1 m1 m2 a1 m1 m2 a1 m2 f u 由於f f12 m1 a1,可知 u m1 m2 m1 m2 在牛頓力學裡,約化質量 也稱作折合質量,是出現於二體問題的 有...

什麼是程式設計基本概念,結構化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是什麼

程式設計 資料結構 演算法 程式設計 programming 是指設計 編制 除錯程式的方法和過程。它是目標明確的智力活動。由於程式是軟體的本體,軟體的質量主要通過程式的質量來體現,在軟體研究中,程式設計的工作非常重要,內容涉及到有關的基本概念 工具 方法以及方法學等。程式設計通常分為問題建摸,演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