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面試的結構化,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有什麼區別

2021-06-11 16:00:35 字數 2334 閱讀 6690

1樓:山東中公

事業單位面試中常見的面試形式就是無領導小組、結構化面試和半結構化面試,那麼什麼是半結構化面試呢?

半結構化面試半結構化面試是指面試構成要素中有的內容作統一的要求,有的內容則不作統一的規定,也就是在預先設計好的試題(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上,面試中主考官嚮應試者又提出一些隨機性的試題;半結構化面試是介於非結構化面試和結構化面試之間的一種形式。它結合兩者的優點,有效避免了單一方法上的不足。總的說來,面試的方法有很多優勢,面試過程中的主動權主要控制在評價者手中,具有雙向溝通性,可以獲得比材料法中更為豐富、完整和深入的資訊,並且面試可以做到內容的結構性和靈活性的結合。

所以,半結構化面試越來越得到廣泛使用。所謂結構化,包括三個方面的含義:

一是面試過程把握(面試程式)的結構化。在面試的起始階段、核心階段、收尾階段,面試官要做些什麼、注意些什麼、要達到什麼目的,事前都會相應策劃。

二是面試試題的結構化。在面試過程中,面試官要考察應聘者哪些方面的素質,圍繞這些考察角度主要提哪些問題,在什麼時候提出,怎樣提,在面試前都會作出準備。

三是面試結果評判的結構化。從哪些角度來評判應聘者的面試表現,等級如何區分,甚至如何打分等,在面試前都會有相應規定,並在眾考官間統一尺度。三是面試結果評判的結構化。

從哪些角度來評判應聘者的面試表現,等級如何區分,甚至如何打分等,在面試前都會有相應規定,並在眾考官間統一尺度。三是面試結果評判的結構化。從哪些角度來評判應聘者的面試表現,等級如何區分,甚至如何打分等,在面試前都會有相應規定,並在眾考官間統一尺度。

三是面試結果評判的結構化。從哪些角度來評判應聘者的面試表現,等級如何區分,甚至如何打分等,在面試前都會有相應規定,並在眾考官間統一尺度。

一、半結構化面試試題集錦(一)團隊合作能力

1、你認為一個好的團隊管理者的最主要特點是什麼?為什麼?

2、請你講出你所在團隊工作背景下遇到的最具有創造性和挑戰性的事情,你用什麼方法來鼓勵他人和你自己來完成這件事的?

3、請你講一下你對團隊工作最喜歡和最不喜歡的地方?為什麼經?

4、請說出你作為團隊者所遇到的最困難的事情,是怎樣解決這個困難的,你在解決這個困難中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

5、請告訴我你在什麼情況下工作最有效率?

二、人際溝通技能

1、一個好的溝通者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2、請說一下別人是怎麼樣看你的?

3、請你講一下和一人有非常燦爛習慣的人在一起工作的經歷,你是怎麼樣使對方改變他的不良行為的。

三、工作主動性

1、請講這樣一個經歷:你獲得了很難得到的一些資源,這些資源對你完成工作目標特別重要。

2、講講這樣的一次經歷,在解決某一難題時,你獨闢蹊徑。

3、工作中使你最滿意的地方是什麼?

四、自信心 信心是應聘者在面試者面前是否具有吸引力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有信心的人往往在辦事、說話和判斷中,以及在對自己的能力方面表現出強烈的信心,有信心的人善於對他們自己的決定和行為的後果承擔責任,此外,他們往往把衝突視為發展的機會。面的關題可以看出應聘者在這方方面的情

1、請講一下你曾經所承擔的最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之一,你為什麼認為那件事很具有挑戰性。

2、解決衝突的能力會使你在管理中做得更好,在這方面,你有什麼經驗。

3、請說出你和你的上級在工作重點發生衝突的一次經歷,你是怎麼樣解決你們之間的衝突的?

五、應變能力

1、你認為什麼樣的人最難在工作中一起共事?在這種情況下,你會什麼方法和這樣的人共同。

2、請描述一下你是怎麼樣計劃一個特別忙碌的一天的?

3、請描述一下你是怎麼樣每天的活動的?

2樓:淺依青檸

結構化面試和半結構化面試都屬於單面,多名考生對一名考官的方式。

結構化面試是固定時間固定題目比方說都是15分鐘3道題,那所有的在當天上午考的考生,所面臨的題目和時間限定都是一樣的,考官的評分標準也是一樣。

而半結構化面試是在結構化面試的基礎之上,考官可能根據考生的答題情況或者是根據考生的個人經歷進行相關追問。

無領導小組面試屬於群面。九個考生左右為一組一會進入到考場就某一個問題進行充分討論達成一致意見,最後派一個代表去向考官進行總結陳詞。

一般來講,事業單位面試以結構化面試為主,無領導小組面試的情況較少出現。

中國銀行經過無領導小組討論和半結構化面試後,是不是加上之前筆試成績再淘汰人?通過面試後還有幾次面試

3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綜合成績是筆試+面試的總分,一般銀行都是兩面,比較重要的崗位比如管培生,有可能是需要3-4面。更多詳細資訊請登陸河北金融人考試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卓行天下

校招的話應該是沒有後續的面試了。

事業單位面試流程有哪些,事業單位面試結構化面試流程有哪些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提示您 事業單位考試流程一般為 內了解考試 容考試報名 筆試備考 筆試 成績公布 面試備考 面試 考察 體檢 錄用上崗,希望能夠幫到您,祝您考試成功。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考生到達考室。考官在面試前一天入住酒店,上交手機。考試當天,考官...

什麼是非結構化面試,非結構化面試與結構化面試有哪些區別?

非結構化面試亦稱 隨機面試 所問問題不需遵循事先安排好的規則和框架,主試者可以任意地與應徵者討論各種話題,或根據 同被試者提出不同問題的面試。優點是過程自然,主試者可以由此全面了解被試者情況,被試者也感覺更隨意和放鬆,更易敞開心扉。缺點是由於結構化和標準化低,被試者之間可比性不強,影響面試的信度和效...

事業單位結構化面試具體怎麼準備 要考什麼內容,請詳細說下,謝謝

事業單位結構化面試,就是既要回答問題,又要實際操作,不同的工作崗位考試的內容也不同。比如教師崗位,除回答與教育教學相關的問題外,還要現場撰寫教案,並且按教案試講10分鐘左右的課。先買一套正裝!然後可以自己看書,也可以上個課程!看看最近的時政!一般面試內容會偏向,時政或者實際工作情況的問題 江西省 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