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程式設計基本概念,結構化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是什麼

2021-03-25 04:34:53 字數 2973 閱讀 8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資料結構+演算法 程式設計(programming)是指設計、編制、除錯程式的方法和過程。它是目標明確的智力活動。由於程式是軟體的本體,軟體的質量主要通過程式的質量來體現,在軟體研究中,程式設計的工作非常重要,內容涉及到有關的基本概念、工具、方法以及方法學等。

程式設計通常分為問題建摸,演算法設計,編寫**,編譯除錯和整理並寫出文件資料五個階段。 按照結構性質,有結構化程式設計與非結構化程式設計之分。前者是指具有結構性的程式設計方法與過程。

它具有由基本結構構成複雜結構的層次性,後者反之。按照使用者的要求,有過程式程式設計與非過程式程式設計之分。前者是指使用過程式程式語言的程式設計,後者指非過程式程式語言的程式設計。

按照程式設計的成分性質,有順序程式設計、併發程式設計、並行程式設計、分布式程式設計之分。按照程式設計風格,有邏輯式程式設計、函式式程式設計、物件式程式設計之分。 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有程式、資料、子程式、子例程、協同例程、模組以及順序性、併發性、並行性、和分布性等。

程式是程式設計中最為基本的概念,子程式和協同例程都是為了便於進行程式設計而建立的程式設計基本單位,順序性、併發性、並行性和分布性反映程式的內在特性。 程式設計規範是進行程式設計的具體規定。程式設計是軟體開發工作的重要部分,而軟體開發是工程性的工作,所以要有規範。

語言影響程式設計的功效以及軟體的可靠性、易讀性和易維護性。專用程式為軟體人員提供合適的環境,便於進行程式設計工作。

2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vc++進行編譯的依據是源程式,如果源程式中的符號、詞語、整體結構等有差錯,超出了vc++的「理解能力」,vc++就無法完成編譯,這樣的差錯稱為語法錯誤。一旦發現語法錯誤,vc++就不生成目標檔案,並在視窗下方列出錯誤;如果沒有語法錯誤,則顯示「0 error(s)」,並生成目標檔案,允許繼續進行後面的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設計是給出解決特定問題程式的過程,是軟體構造活動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程式設計往往以某種程式語言為工具,給出這種語言下的程式。程式設計過程應當包括分析、設計、編碼、測試、排錯等不同階段。

專業的程式設計人員常被稱為程式設計師。

任何設計活動都是在各種約束條件和相互矛盾的需求之間尋求一種平衡,程式設計也不例外。在計算機技術發展的早期,由於機器資源比較昂貴,程式的時間和空間代價往往是設計關心的主要因素;隨著硬體技術的飛速發展和軟體規模的日益龐大,程式的結構、可維護性、復用性、可擴充套件性等因素日益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想要做的事情分解成小的事情,並將小的事情轉換成計算機能處理的程式。

玩魔獸,你可以自己做rpg地圖。做為地圖開發者,只要呼叫魔獸官方給你的地圖編輯器就可以進行編輯,像某個點觸發某個事件等,並給事件輸出一些文字資訊,從而讓玩家玩。

其實程式設計也差不多是這樣,只不過看你接觸的是哪一

結構化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是什麼?

5樓:似水流年

把複雜問題的求bai解過du程分階段進行,每個階段處理zhi的問題都控制在dao

人們容專易理解和處理的範屬圍之內,也就是說,把乙個程式分解成若干個部分來設計,每一部分都可以通過三種基本結構來實現。

基本概念:三種基本結構來,面向過程,

程式設計的基本要素是什麼

6樓:一間小屋

c程課本bai是這樣寫的:

拿做菜打個比du方,zhi先要有原材料,然後dao就是按一定版的步驟加工出所需菜餚。!權!

在程式設計中,原材料就是「資料結構」,而操作步驟就是「演算法」。計算機學家沃思有個公式:程式=演算法+資料結構。

實際上,乙個程式除上兩主要元素外,還應採用結構化程式設計方法進行程式設計,並且用某一種計算機語言表示。因此:

程式=演算法+資料結構+程式設計方法+語言工具和環境。

演算法是「靈魂」,資料結構是加工「物件」,語言是「工具」,程式設計需要採用合適的「方法」。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軟體和程式概念沒弄清啊。軟體包含若干程式或程式組,程式是軟體的基本要素。程式,可以理解為,針對某些功能或過程,而編寫的指令集合(原始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以前有沒有學過組合語言了,vb學起來還是挺簡單的,又是視覺化物件導向的,最初就是背語法,然後就是多看一些經典的例子,國外的比較好,學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學會程式設計的思想.程式設計思想懂了程式設計就不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思維正常,有興趣就足夠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縝密,少出漏洞!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程式的都要學高數吧?

什麼是程式語言?

12樓:

程式語言是用於書寫電腦程式的語言。

語言的基礎是一組記號和一組規則

。根據規則由記號構成的記號串的總體就是語言。在程式語言中,這些記號串就是程式。

程式語言有3個方面的因素,即語法、語義和語用。語法表示程式的結構或形式,亦即表示構成語言的各個記號之間的組合規律,但不涉及這些記號的特定含義,也不涉及使用者。語義表示程式的含義,亦即表示按照各種方法所表示的各個記號的特定含義,但不涉及使用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語言,programming language。用於書寫電腦程式的語言。語言的基礎是一組記號和一組規則。

根據規則由記號構成的記號串的總體就是語言。在程式語言中,這些記號串就是程式。程式語言有3個方面的因素,即語法、語義和語用。

語法表示程式的結構或形式,亦即表示構成語言的各個記號之間的組合規律,但不涉及這些記號的特定含義,也不涉及使用者。語義表示程式的含義,亦即表示按照各種方法所表示的各個記號的特定含義,但不涉及使用者。語用表示程式與使用者的關係。

百科上解釋的挺詳細了,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再問的具體點

結構化程式設計主要內容是什麼,什麼叫結構化程式設計?它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任何複雜的演算法,都可 以由順序結構 選擇 分支 結構和迴圈結構三種基本結構組成。在構造演算法時,也僅以這三種結構作為基本單元,同時規定基本結構之間可以並列和互相包含,不允許交叉和從乙個結構直接轉到另乙個結構的內部去。結構清晰,易於正確性驗證和糾正程式中的錯誤,這種方法就是結構化方法,遵循這種方法的...

結構化程式設計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主要特徵各是什麼

結構化程式設計 structured programming 是進行以模組功能和處理過程設計為主的詳細設計的基本原則。其概念最早由e.w.dijikstra在1965年提出的。是軟體發展的乙個重要的里程碑,它的主要觀點是採用自頂向下 逐步求精的程式設計方法 使用三種基本控制結構構造程式,任何程式都可...

c語言是結構化程式設計語言對嗎,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的程式語言,有幾種常用的結構,分別是什麼?

這個說法並不算對。c語言是過程化程式語言 c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 c和c 的函式中的 都應該符合結構化的所謂結構化是程式中應該只有順序 分支和迴圈三種結構,但是其實c語言中有goto語言,這個玩意可以不符合結構化的。對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的程式語言,有幾種常用的結構,分別是什麼?3種 順序結構,最...